BEAUTY香氛甲彩

【中性香水推薦】10款能和男友共用的人氣香,讓你們在木質、麝香、茶香中用氣味共享纏綿

性別界線愈來愈曖昧的今日,年輕男女對香水的期待,除了性感誘惑力外,還渴望藉由使用同一罐香水得到親密認同,其中又以可以和愛人共享的中性香氛最討喜。

Text/Rice Photo/各品牌、Rice

【中性香水推薦】10款能和男友共用的人氣香,讓你們在木質、麝香、茶香中用氣味共享纏綿

和另一半用同一罐香水共享纏綿

我們分析了男女接受度都很高的中性香水後發現,以柑橘調為前味,添加有雪松、香豆、廣藿香的氣味為市場大宗。原因在於這種新鮮具活力的果香氣息,聞起來清新乾淨十分討喜,後味添加的木質調又擁有誘人的魅力,這種既衝突又協調的香味特性,成了男女通殺的後起之香。

Le Labo Baie19  

要說最擅長的調配中性香水的香氛後起之秀,就不能不提到近幾年備受矚的小眾香水品牌 Le Labo,來強調每一款香味不男女使用者,都有著自己獨特個性,其香氣也有獨特的命名,數字代表的即是香水所內含的香料成份。

最新上市的Baie19(樹果19),聞起來像是雨後,水氣為大地帶來的感覺,同時具有了清晰、潮濕、浸潤的效果。聞起來就像揉和了:乾爽的杜松子、廣藿香、翠綠的葉子,全部都在長久乾季後,被迎來的大雨所浸潤的氣味。
Le Labo Baie19淡香精,50ml,NT 6,200。

Byredo亂序綺想奢華香精

深沉馥郁的香氣華麗而飽滿,薄薄地裹上紅色果醬般的酸甜氣息,甜蜜震盪著情緒,是一款有厚度且性感的中性香氣。前調由番紅花開場,平衡黑醋栗和香檸檬的清新酸甜,迅速地轉為香料皮革氣息;核心則是絲絨般滑順的美食香調,揉入李子糖漿和果仁糖烤得酥脆的香甜,幻化出一種難以抗拒的罪惡歡愉。

沉香木的動物性感氣息來自世上最華奢的素材,奠定後調的壯麗終曲,並調和了廣藿香、並以紙莎草的俐落張力平衡了嗅覺。亂序綺想奢華香精是一款充滿張力和對比的香水,感官感受絢麗迷醉,卻在不和諧中發現美麗之處,在歧異中表現出和諧的平衡。

前調:番紅花、黑醋栗、檸檬、香檸檬
中調:李子、果仁糖
後調:沉香、紙紗草
Byredo亂序綺想奢華香精,NT9,800。

Moncler 攀峰松柏茶淡香精

Moncler 今年再推出全新Les Sommets頂峰系列,五款淡香精及圍繞著富有淵源的阿爾卑斯山脈根源-木材,創造了以木質調為本,男女都可使用,非常高級清新的氣味。其中攀峰松柏茶淡香精是完全無性別之分的木質加茶香調,將清新振奮的紅茶清香交織柏木香氣,點綴著佛手柑帶來的柑橘氣息,呈現出一種熱與冷的香氣軌跡,非常適合與另一半共享!
主要香材:茶
香調:茶、佛手柑、柏木、喀什米爾
Moncler La Cordee攀峰松柏茶淡香精200ML NT$9,100/100ML NT$6,170。

Aesop艾底希思香水

全品牌香水皆為男女可共用的中性香水,艾底希思香水為Aesop「虛實之境」的其中一款,艾底希思香水引用了納西瑟斯神話的象徵意義,向鏡面背後的想像世界致敬──揉合水塘鏡池旁挑動感官的花香,以及岩蘭草、檀香、雪松的木質調底蘊。

主調由小茴香、雪松和乳香作為中心,帶有辛辣、木質香調,創造出一抹透明的質地。溫暖的乳香、小茴香,為香水中調注入了一種近乎金屬的個性。後調用了大量而豐富的檀香、雪松與岩蘭草。岩蘭草賦予了納西瑟斯神話中池塘畔的綠意植物個性,同時又帶來溫暖的氣息。雪松則添加了非常顯著的標誌性麝香質感,而圓潤的檀香為整體後調帶來了悠長深度,彷彿永無止盡。
Aesop Eidesis 艾底希思香水 50mL NT$5,600

EX NIHILO聖多諾黑352淡香精

來自法國的小眾奢華香氛品牌,標榜進行破壞式創新,秉持著前衛視角,自然是不會以性別做為用香區隔。推薦這款香水即為巴黎總店的標誌氣味,由義大利檸檬與橙花迎來彷彿能衍伸出開闊感的淘氣與歡愉;一個轉身,雪松所勾勒的木質性格逐漸顯現,就像躍入午後林間般的舒適怡然; 白麝香的溫柔調性繾綣而來,暖暖地包覆起淡香精的愜意柔軟。彷彿春日時刻,踩著充滿朝氣的步伐,迎著躍動陽光、穿過樹影粼粼的杜勒麗花園。
香調類型:木質柑橘調
主要香調:
前調:義大利檸檬
中調:橙花原精
底蘊:雪松木、白麝香
EX NIHILO聖多諾黑352淡香精50ml,$6,800。

TOM FORD地中海系列神祕藍洞清新版

TOM FORD將神祕藍洞的氣息,搭配潮汐的變化集結於此瓶身中,讓人回憶起島上吹送獨特海鹽香氣的沙灘,交織著乾燥香草、常綠樹、浮木的獨特香味,完美詮釋地中海低窪蔥鬱的森林世界,低矮、濃密的森林地景的氣味。帶有海鹽鹹份的漂流木香氣創造出幽暗奧妙的香氛宇宙,就像地景奇觀的藍洞一樣深不可測。接著,摩洛哥艾草、墨角藻精油與橡木的氣息點綴成地中海植披的蒼鬱景象,往前穿過灌木叢就能看見大海。
Tom Ford 地中海系列神祕藍洞清新版,NT4,350。

Diptyque青蕨淡香精 

就算是分不出性別的中性香,往往還是要以愛情故事做為背景才夠討喜,Diptyque 青蕨淡香精就是在講述希臘神話中的一段三角戀,相傳冥王黑帝斯的不倫戀被冥后發現後,黑帝斯為了保護愛人門塔,將她變身為一株芬芳的薄荷,也實現她來到人間的心願。
受到這段故事啟發,Diptyque 因此推出了以薄荷為主的青蕨淡香精,薄荷也是調香界標誌性香調「薰苔調(Fougere)」的基礎,在青蕨淡香精,薄荷清新撲鼻的香氣令天竺葵的靈動花香更顯魅力,而深沉的廣藿香則添上了一分淡然,彷彿和戀人共同沐浴在清爽的秋日午后。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NT4,800。

Van Cleef & Arpels無瑕‧檀

愈來愈多調香師選擇木質調做為「男女共香」的主要香調,調香師 Michel Almairac 在創作「Van Cleef & Arpels 無瑕‧檀」就表示:「我想要創造出一種極致的柔軟與舒緩感,一種肌膚被細膩包裹的香氣」因而挑選了如同純白奶油絲滑的木質香─檀香木,以會呢喃的感性珍稀木質原料,在不經意的擺動當中釋放出像愛撫一樣柔軟的氣味,加上無花果萃取提升天鵝絨般的香氣,進而帶出核心檀香木細膩的木質香氣,最後則以粉狀如同紫羅蘭觸感的麝香與精緻的東加豆香氣,營造出綿密而感性的氣味。
Van Cleef & Arpels 無瑕‧檀,NT6,200。

 

MFK永恆之水淡香精 

一種清新的氣味,沒有男女之分,就像每個人衣櫥裡都會有的簡單白襯衫,這就是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的永恆之水淡香精。令人上癮的香氣,以更濃郁的清香綻放Aqua家族的清新雅緻。金色瓶蓋,升級了 40%的濃縮成份,彷彿在皮膚滴上金箔,猶如「高級訂製時裝」的香味。西西里檸檬和卡拉布里亞佛手柑的柑橘香氣中,綻放著鈴蘭和甜橙的清甜花香;最後以優美的摩洛哥玫瑰、埃及茉莉、和雅致的淡麝香木為基調,帶出Aqua Universalis forte的迷人香氣。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永恆之水淡香精,NT7,080。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 伊甸岩度假香氛

想和男友秒到法國南部蔚藍海岸度假,不妨一起噴上伊甸岩度假香氛。如舌尖上的海鹽結晶、燦爛陽光照耀的古銅肌膚、法國南部茂密的松樹。它兼具木質與花香調,伴隨著礦物及松林的氣息,清新明亮的香氣述說著蔚藍海岸的迷人愉悅。帶有暖陽氣息的花香,與海洋香調交織,襯托出這座位於蔚藍海岸濱上的傳奇度假村,以及其無法抗拒的美景。
迪奧香氛世家系列 伊甸岩度假香氛40ml / NT$3,500;125ml / NT$7,800;50ml/NT$11,0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