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香氛蠟燭5大使用技巧教你修剪燭芯、點滅技巧,燒出洞冒黑煙都有救

平時喜歡點香氛蠟燭的你,一定要知道使用蠟燭時有許多眉角,現在來教大家幾個香氛蠟燭實用的tips,在生活中增加美好的小情調。

專業諮詢/10/10 Apothecary 香氛訓育講師 Josh、10/10 Hope 產品教育訓練講師 Rosey Photo/Pinterest、diptyque

香氛蠟燭5大使用技巧教你修剪燭芯、點滅技巧,燒出洞冒黑煙都有救

購買香氛蠟燭時,記得也準備一套專用的蠟燭點滅工具,用它們點起蠟燭,感受香氣緩慢在室內飄散開來,優雅又安全!

香氛蠟燭必備工具

點火器or火柴、燭芯剪、滅燭罩

香氛蠟燭正確使用方式

香氛蠟燭使用方式

1.每次使用都要修剪燭芯

記得每次使用前,包括全新使用的第一次,務必先修剪燭芯至0.5公分的長度。燭芯太長火焰過旺,常會伴隨黑煙出現,且燃燒過快而減少蠟燭壽命;太短則會讓燭油淹過燭芯,導致火燒不起來。

2.每次使用燒到蠟面全融

點蠟燭時,初次使用至少要燃燒持續兩個小時,讓所有蠟燭能夠均勻燒融,至少要燒到蠟燭表面全融,如果每次燒一下就熄掉,蠟燭只融了中間一小個區塊,周圍都燒不到,使著蠟燭呈現凹洞狀。

3.用火柴點燃蠟燭

點蠟燭時,相較於使用一般打火機,選擇長型火柴不但可以避免難以點燃和被燙傷的危險,更像一場慎重優雅的儀式,感受木柴滑過燃燒,在點燃蠟燭之際也提醒自己全然地放鬆,好好享受這個溫暖的時刻。或是購買專用的長型點火器,能與火源保持安全距離,也比一般打火機安全。

4.不要用嘴吹熄

熄滅蠟燭時可別用口吹熄了,以免產生黑煙與焦味。剛用過的火柴別急著丟,將火柴置於燭芯下方把燭芯推倒,讓蠟液將火焰淹熄,再將燭芯豎直冷卻。

或是使用專業滅燭器具和原廠燭蓋熄滅,滅火時將滅燭罩蓋置火苗處20~30秒,待罩內缺氧火自然會熄滅。

⬇️看正確點滅影片

         

5.正確存放方法

不使用時記得蓋上燭蓋或收入盒中防塵,存放於陰涼處,減少香氣揮發,也避免灰塵影響到下一次的燃燒效能。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