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行家私藏香氛蠟燭品牌推薦,浪漫療癒的香氣靈感為你的生活質感加分!

終於到了最適合點香氛蠟燭的季節,不僅能為居家帶來暖意和香氣,視覺上更能在空間上增添質感,盤點多款香氛行家熱愛的蠟燭夢幻逸品,作為房間擺設的亮點。

Edit/林黛西 Photo/林黛西、LV、instagram@lvj12、diptyque、fredsegaltw、gracecoleltd、soohyangofficial、IIUVO、scandiajh、elizabethwsf

行家私藏香氛蠟燭品牌推薦,浪漫療癒的香氣靈感為你的生活質感加分!

1. 祖母的花園香氣 Elizabeth W

1995年創立,來自美國舊金山的居家香氛品牌,創辦人Albert Nichols以其曾祖母之名Elizabeth Wightman為品牌命名,用香味延續對於曾祖母的回憶是Albert創立品牌的初衷。

在曾祖母的花園中,各式玫瑰、薰衣草、紫丁香等花香,飄散在家中的迷迭香、鼠尾草和小黃瓜等氣味,這些天然芳香瀰漫於Albert的童年記憶,也開啟了他對於香氛的興趣。

在創立ElizabethW之前,Albert是位專業的建築師,繼承了曾祖母對於品質的堅持,所有的產品皆在自家工廠中生產,

以純淨、質樸、優雅作為品牌核心精神,延伸出香氛、沐浴、護膚、寢具等各種產品。歐普拉、Helen Hunt、Christina Aguilera都是ElizabethW的愛用者。

三大明星產品

Albert以曾祖母位在內華達山區的牧場作為靈感,透過簡單的小黃瓜、薰衣草,以及迷迭香等三個主要基調,並堅持不添加任何化學成分

1.小黃瓜:清新宜人的小黃瓜香味,加入些許的人參、常春藤、紫草香氣更讓人身心靈都能完整的放鬆。
2.薰衣草:沉穩的木質香調融合草本氣味,平衡又和諧的帶出天然的花香氣。
3.迷迭香:以往總給人濃烈感受,但在以薄荷與松樹味巧妙調和後,讓整體的味道更加平易近人。

延伸閱讀


2.倫敦前衛潮香 IIUVO

來自倫敦的香氛品牌,名字是從拉丁語iuvo而來,有著 「協助、喜悅和滿足」之義。2015年由Tomi Ahmed和Leo Gibbon兩人共同創立。

極簡俐落的外型,僅有黑白兩色搭配,上面印有大大的0字圖案。前衛的形象照中,隱藏著品牌背後的獨特個性與故事。

Tomi曾在川久保玲開設的選品店Dover Street Market工作過,Leo則出生在花藝師與室內設計師家庭,並熱衷時尚、音樂文化。兩人將過往的回憶與對時尚的體會透過氣味來表達,提煉出一陣陣充滿故事的香氣。

三大明星產品

IIUVO在2015年成立時,推出了三款香氛蠟燭,皆以玫瑰作為基調,分為是:

1. Ajon:是Leo對母親工作花坊的描繪,加上橙花、茉莉和梔子花等鮮花香味。
2. Emmie :以創辦人的祖母為命名,發散苦澀的沒藥、白松;雪松、岩蘭草和廣藿香的清香;苔蘚、地衣的雨後青草氣息。
3. Woodgrain:受到嘻哈歌詞的啟發,帶有肉豆蔻與小荳蔻的香甜與微苦的沒藥,調和上雪松與廣藿香。

2016藝術家跨界聯名款Bullshit

與藝術家Stefan Bruggemann 跨界創作的Bullshit,顯眼突出的黑色外包裝是為了諷刺當今美妝市場著重外表的行銷手法,使用了辛香調(四川辣椒、葡萄柚、橘子)作為開始,中間再混入舒心的花香味(薰衣草、玫瑰、鈴蘭)來中和整體,後調又回到穩定而安心的木質香(麝香、零陵香豆、香草、癒創木等)。

2018新作品Bose與Kurin

Bose是Tomi對母親的敬意,靈感取擷於母親家中所飄散的氣息。前調為柑橘、佛手柑和紅莓,中後味為香橙花、茉莉、 麝香和雪松。

Kurin 以日本京都作為發想,用薄荷與綠茶表現城市清新的空氣、自然而靜謐的質感;再以柑橘調、紫羅蘭、黑醋栗味傳遞了京都的優雅與輕盈。

3.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香氛蠟燭

Louis Vuitton首次推出香氛蠟燭,就帶來驚艷無比的作品。白色簡約外型,採用手工製作的陶瓷鑄造,並以象徵品牌的天然皮革材質製作提把,金屬鉚釘固定,更便於手提或懸掛起來。

紅、藍、黃、綠色彩的燭芯,特別在法國格拉斯手工仔細上色處理,活潑吸睛,也成為這次香氛蠟燭的亮點,擺在桌面上也是一隻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香氣的發想,是以Louis Vuitton的品牌核心「旅行」為概念,由調香大師Jacques Cavallier Belletrud透過「旅途中所發現的美景」以及「適合點燃香氛蠟燭的居室場景」為主題靈感,共推出4款香氣:

1.花園氣息L’Air du Jardin:優雅玫瑰香
2.白色海島Île Blanche:清新的茶香調
3.金燦葉片Feuilles d’Or:樹林般蒼鬱、神秘的香氣
4.屋外飄雪Dehors Il Neige :十二月的節慶氣息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2019香氛蠟燭220g,約NT7,100

延伸閱讀

4. 英國高級香氛品牌Grace Cole

 Grace Cole是成立於2007年的英國居家香氛品牌,與英國百年香水廠合作開發獨家香調,風格具有濃濃的英倫書香氣息,蠟燭外瓶設計簡約,搭配金銀兩色的燭蓋,打造室內優雅奢華氛圍。

香氣分別有果香調、花香調、花果調、木香調和辛香調,總共有8種香氣選擇,其中最經典的前三名是:
1. 杏桃花與葡萄柚Nectarine Blossom & Grapefruit (優雅)
2. 英國梨與白桃White Nectarine & Pear(清新)
3. 牡丹與香草Vanilla Blush & Peony(性感)

另外5款為:
雪松木與無花果 Wild Fig & Pink Cedar
英國蘭與琥珀香薰 Orchid Amber and Incense
萊姆薄荷與葡萄柚 Grapefruit, Lime & Mint
野薑花與柑橘 Ginger Lily & Mandarin
檀香與香草 Warm Vanilla & Sandalwood

Grace Cole主要還生產沐浴、身體護理等產品,都添加同樣規格的香調,身體乳和護手霜系列都十分具人氣,曾榮獲英國女王企業獎,是英國對企業評定最富盛名的獎項,代表著英國企業的最高榮譽。

Grace Cole 香氛蠟燭200g,NT1,800

5.韓國粉紅香氣 Soohyang秀香

紅遍韓國時尚名流圈的香氛品牌Soohyang秀香,最有名的就是香氛蠟燭,標誌性的粉紅標籤和外盒,完全擄獲了少女們的心!最適合給喜愛粉嫩、可愛風格的女孩們作為房間的裝飾靈感。

多達30多種的香氣選擇,許多以首爾形象為命名,如:江南8、梨泰院565、東大門、南大門、梨花等,韓流迷喜愛的香氛選品。Soohyang秀香已在今年登台,於台北東區Fred Segal選品店販售,喜歡的女孩不妨到店上聞香!

經典熱賣產品

其中,在店內最熱賣的5款分別是:

1. Cherry Blossom 櫻花(微優雅的櫻花香味)
2. Gangnam 8 江南8(肉豆蔻東方調)
3. Itaewon 565 梨泰院565(清新的綠色花香)
4. Summers Night 夏夜(刺激又清爽的難忘香氣)
5. Secret Garden 秘密花園(玫瑰清香為底,混合各種鮮花和綠草香)

Soohyang秀香 香氛蠟燭120g,NT1080 / 200g,NT1780

延伸閱讀

6.法國夢幻頂級香氛 diptyque

讓香氛迷醉心的法國香氛品牌diptyque,說起香氛蠟燭絕對不能少了他!

標誌性的橢圓圖案與環繞的英文字母,搭配白色蠟燭與手吹的玻璃容器,每個香氛蠟燭都像一件獨特的藝術品。用完的玻璃瓶還能拿來當作刷具、化妝品等收納,在房間擺上它,瞬間讓氛圍變得無比別緻。多達50多種的獨特香氣選擇,具有獨特的文藝氣息、充滿意境的調香特性是diptyque一直讓粉絲死忠不渝的原因之一。

經典熱賣商品

在台灣最受歡迎的5個氣味分別是:

1. BAIES漿果香:Diptyque 最有名的香氛之一,令人想起水岸邊的玫瑰花園氣味,散發成熟圓潤的香氣。
2. ROSES玫瑰:充滿花香及女人味的香氛,集結了許多不同品種的玫瑰而成。
3. MIMOSA含羞草:清新又帶點甜味的花香讓人想起純淨的亞麻製品,同時代表著冬天的結尾。
4. CYPRÈS柏樹:充滿綠意及木質的香調,像是剛被壓碎的樹木清香結合了托斯卡尼及地中海的感覺。
5. 34 boulevard Saint Germain聖日爾曼大道34號:巴黎聖日耳曼大道34號是Diptyque的發源地。新鮮、綠色和辛辣的香氣。潮濕的苔、皺巴巴的黑醋栗葉、曬乾的無花果葉子都是最受歡迎的原料。     

diptyque香氛蠟燭,約NT1200~300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