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香氛甲彩

怎麼噴香水才能持久?這3招留香方法請筆記

出門前噴上香水是很多人的用香儀式,但香味卻總是不到半天就煙消雲散了...究竟怎麼噴香水才能更持香?其實從噴的部位到噴的方法都有影響,就讓美麗佳人Podcast《萬事問瑪麗》的美容瑪麗來解答。

Text/jcha Edit/Chiao Hung

怎麼噴香水才能持久?這3招留香方法請筆記

直接聽Podcast解答


噴香水持久方法1:噴在體溫低一點的地方

大部分的人會將香水噴在手腕、頸部或膝蓋後面等體溫較高的地方,因為體溫高可以幫助香味發散,香味聞起來就會比較明顯。但香味明顯也就代表比較容易散失。

所以想讓香水更持香,可以改變香水噴灑的部位,改噴在身體上、耳後或腳腕這些部位,剛開始或許會覺得香味不明顯,但這樣若隱若現反而能維持得更久。

Photo by Laura Chouette on Unsplash.
Photo by Laura Chouette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


噴香水持久方法2:先擦上乳液

在使用香水前,最好確保身體是乾淨的,這樣能讓香水味較純粹,且能避免跟不舒服的氣味或是體味混在一起。更講究的人甚至會在出門前先沖澡,並在穿上衣服前,先在身上噴灑香水,這樣也可以讓香水更持久。

另外,也可以先擦上沒有味道的乳液,然後再噴上香水。這樣香水會因為乳液中的油脂成份而發散與維持得更好,能有效的讓持香度增加!

Photo by Jess @ Harper Sunday on Unsplash.
Photo by Jess @ Harper Sunday on Unsplash.

噴香水持久方法3:疊擦同系列香氛產品

現在的香水除了香水本身外,可能還會推出一些同氣味的周邊,例如滾珠油、香膏、髮香噴霧或是織品噴霧等。因此可以搭配滾珠油或是香膏,先塗抹後再噴上香水,這樣也可以讓香氣更持久。

或將同系列的髮香噴霧、織品噴霧先行噴灑在頭髮及衣物上,讓身上散發的香氣來源是複合式的,可能是來自香水,也可能是來自髮香噴霧、衣物噴霧,身上就能一直縈繞的好聞的香氣。但記得不要噴灑過量,也要注意它們的味道要是同系列且和諧的,這樣才不會突兀。

延伸閱讀


你也可以選擇下列方式收聽:

Apple Podcast / Spotify / SoundOn

關於《萬事問瑪麗》

美麗佳人推出全新podcast,在這裡,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

由《美麗佳人》雜誌編輯群打造《萬事問瑪麗》,以好奇的視野、時髦的品味與思辨的勇氣,關注生活週遭各種議題。五位個性迥異的瑪麗組成,從時尚、美容、生活、娛樂到情慾,那些讓你疑惑、苦惱、關心、臉紅的疑問,凡你所問,皆能回答。

每週三更新,做你的人生明燈!擺脫邊緣人生,萬事問瑪麗!

我們要把生活中常見的錯誤邏輯、觀念和疑問通通說清楚、講明白!再邀業界大神聊聊時尚穿搭趨勢、美容健康養護、質感生活提案、多元包容關係與名人明星動向,從在地到國際,不譁眾取寵,一起說真話、找真實,戳破夢幻泡泡!

想問瑪麗更多生活大小事

請來信:service_mctw@mctw.com.tw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