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之所以那麼美,都是因為擁有這個!星級閃閃白微笑曲線

一位白白淨淨的美人兒,初次與心儀的人約會,聊得很開懷,這時候發現對方表情有異,氣氛有些僵,空氣也稍稍凝結了…千萬別在桌下按捏自己大腿,以為說不對話,事實上很有可能不對的,是當妳盡情笑開懷時,裸露出來的泛黃牙齒⋯超級尷尬的啊,但這絕不是編的親身經歷、而是我朋友的真實案例。不得不說,女人要迷人漂亮,不是只需美好的妝容,或是體態好就好,更重要的是能夠擁有潔白漂亮的貝齒。

Text/fish 採訪諮詢/宏麗牙醫 Photo/隋棠facebook、小Sfacebook、楊丞琳facebook、孫儷後援會facebook

之所以那麼美,都是因為擁有這個!星級閃閃白微笑曲線

關於微笑曲線:

擁有微笑曲線的女星眾多,像是常常展露幸福笑容的隋棠、甜女孩兒楊丞琳、性感辣媽小S、以及充滿自信光采的孫儷…等等都是最好的例子,而所謂標準的微笑曲線是什麼?一般來說,上排齒露約6-8顆、笑著的時候是最美麗的,但這必須建立在妳要擁有整齊漂亮的白牙齒,當牙齒泛黃或是有齒漬、齒垢,這反而是讓妳美麗大大扣分的關鍵!

這次編訪問了宏麗牙醫診所的吳醫師和張醫師,要來告訴大家,從居家保養的注意、到專業醫師的建議,為妳量身造迷死人的星級潔白貝齒。

Q: 要擁有乾淨潔白的牙齒,平日居家保養包含了哪些?

Ans: 每日至少一次的徹底清潔,除了刷牙外,並利用牙線將齒縫中的牙菌斑及食物殘渣清除乾淨,清潔後也記得從鏡子中檢查是否刷乾淨喔。

Q: 現代女性的生活形態中,很難不與咖啡, 茶, 紅酒等等為伍,若無法避免,有什麼方式可以讓牙齒維持潔白亮麗?是否有居家的保養祕訣可以分享?

Ans: 清潔是基礎保養的不二法門,喝完咖啡,茶可以儘快先刷牙,減少染色的機會,並建議每半年至牙醫診所洗牙,可將平時清潔不易的地方,清潔乾淨。若牙齒染色已經造成,我們可以到牙醫診所,使用噴砂及冷光美白,將牙齒調整成希望的顏色及狀態,並搭配居家美白藥劑維持,即可擁有潔白亮麗的貝齒。還有一個小祕訣分享給大家,使用吸管喝咖啡,紅茶可以減少停留在牙齒表面的時間,減少染色的狀況。

Q: 居佳美白藥劑是市售的產品就能達到效果嗎?

Ans: 居家美白藥劑,有成份濃度的關係,市售的產品通常濃度較低,效果和持續力較差,建議可到牙醫診所詢問,有許多醫藥用的產品可以提供較好的效果。且牙齒冷光美白,一定要到合格的牙醫診所施作治療,在治療前會先保護牙齦,避免冷光造成牙齦傷害。

Q: 冷光美白的效果可以持續多久?

Ans: 依據統計,通常可維持1年半至2年的效果。

Q: 針對笑齦及牙齦高度,有沒有不用動刀或為拯救可以調整牙齦高比例的方式?

Ans: 雷射有別於以往的手術,傷口較小,恢復期也較短,也能立即上班,疼痛感也很低, 甚至能改善牙齦暗沉,非常推薦給有牙齦問題的朋友。

Q: 牙齒有沒有所謂分齡保養?面對不同階段的女性,20歲,30歲,40歲,牙齒的保養重點會不同嗎?孕期媽咪,熟齡女性有沒有不同的保養重點呢?

Ans: 孕期媽咪因為體內荷爾蒙的改變,容易造成牙齦紅腫不適,而健保署對於孕媽咪也有特別的補助,於孕期間可多一次洗牙,並且只需間隔3個月。

健康的牙齒是美麗的第一步,正確確實的刷牙,且找牙醫師治療好口腔內的問題是不分年齡的,越早開始治療越能將牙齒保持年輕的狀態,宏麗牙醫診所 吳明遠醫師表示,20歲是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牙齒移動速度較快,非常適合有牙齒擁擠凌亂問題的朋友,儘早開始治療,以避免往後因不易清潔造成的蛀牙,甚至狀況嚴重需拔除且植牙,才能擁有潔白亮麗的牙齒。

齒顎矯正醫師 吳明遠 醫師

 

宏麗牙醫診所院長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

中國醫藥大學齒顎矯正研究所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齒顎矯正科訓練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牙醫師

美國Washington University矯正研習

Invisalign隱適美數位隱形矯正認證醫師

 

美學牙醫醫師 張光志 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牙醫學系

台北市植體學會進階植牙專科醫師

TPI美學瓷貼片會員

世界臨床雷射學會WCLI副院士

專精 人工植牙 微創美容貼片 3D齒雕 雷射牙周治療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