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聞名全世界,雅漾「天地珍源 活泉之水」

位於法國南部,國家公園Haut-Languedoc保護區境內蘊藏著長達40年之久、具有豐富天然元素特性受保護的水質,豐沛的水源不斷從地底湧出,經科學證實:稀少、自然、抗敏感的活泉水能舒緩減輕肌膚疾病,而我們這趟旅程正是前往這秘境探索,珍稀的活泉水如何能夠聞名全世界,其水療中心又如何讓皮膚病患者獲得重生。

執行撰文/翁彥瑜 圖片提供/DR

聞名全世界,雅漾「天地珍源 活泉之水」

渾然天成的大自然資源 造就活泉水的形成

雅漾村位於純樸小鎮Avene-Les-Bains的山丘之心,全村屬法國國家公園保護區,山腳下就是雅漾活泉水的發源地,這次參訪很幸運地遇見難得好天氣,根據水質研究中心負責人Dr. B. SELAS表示,由於氣候變遷,雅漾村常常下雨,而活泉水正是由雨水所形成的,經過樹林天然的屏障到了集雨區,穿越層層礦物岩石,滲透到160公尺處的地底下,再藉由板塊運動加溫後,透過虹吸現象,熱水往上湧、冷水往下流,最後淬煉成獨特、豐富、穩定,攝氏25.6度的活泉水,而這樣的過程,歷時50年,甚至到100年。

法國政府為保護雅漾 Avène天然活泉水,禁止過度開發及觀光,維持雅漾村最自然、純淨的原始生態,之所以如此嚴謹的把關,是因為經過了科學證實,雅漾活泉水對皮膚病患者具有舒緩、抗過敏功效,傳說最早是法國侯爵Rocozel患有騷癢症的馬,就是經使用活泉水洗滌幾次後即獲療癒,從此,雅漾便成為法國人治療皮膚病及保養肌膚勝地。

 

皮膚病患者的天堂 雅漾Avène水療中心

為了能更深切體驗活泉水,我們來到了在Orb Valley中心的雅漾活泉水療中心,由執行長Marie-Ange Martincic接受採訪,首先我們提問了水療中心的規模,她表示,水療中心成立於1990年,完善的設施可以容納2500名患者,幾年後隨著知名度大增,2004年擴建到可以歡迎4000名患者進駐,到了2010年11月則是成為第一個獲得HACCP水療管理認證的水療中心。

 

關於雅漾活泉水的特色,Marie-Ange Martincic表示:「雅漾活泉水的低礦物鹽含量為266mg/litre,且有完美的2比1鈣鎂比例,內含豐富的矽酸鹽與多種微量元素,水質則為中性pH值7.5。而在水療中心所使用的全部為雅漾活泉水,我們有非常豐沛的水流量,也確保沒有任何的病源細菌,在治療時,我們也會將活泉水加溫至攝氏32-35度之間,適當的溫度對皮膚病患處不會造成刺激和過敏。」

 

那麼,雅漾活泉水的礦物成分對皮膚病患者的療效是?有哪些皮膚病類型是可利用活泉水來治療的呢?Marie-Ange Martincic說:「雅漾活泉水的礦物成分充分顯示了其獨特性,尤其是對表皮肌膚(角質層)的反應。經由雅漾活泉水的刺激誘導,改善許多皮膚科疾病中細胞代謝的差異,因此可以恢復皮膚健全的防禦功能。同時,雅漾活泉水的礦物質也具有抗發炎和調節免疫的能力,這是經由超過三十年藥學臨床評估計畫所證實的。」她接著說:「會來接受療程的患者,大都是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牛皮癬、魚鱗癬、燒燙傷疤與併發症、發癢與慢性濕疹、皮膚與黏膜癬以及一般過敏性皮膚。我們每年有將近2,800名患者,不只來自法國,也有越來越多國際患者,患者包含成人與兒童,有時候會有嬰兒,其中30%都患有濕疹或”遺傳性過敏皮膚病” 。」

 

可否說明一下整個水療治療的流程?Marie-Ange Martincic表示:「我跟水療師會在療程前同時對患者進行檢查。根據診斷、過去的治療與臨床觀察,我們會規劃大約一個半小時的平日治療。療程包含基礎治療(例如泡澡、淋浴與噴霧療程),與處方療程(細水柱噴水、頭皮浴、局部噴霧療程、加壓雅漾溫泉水、水底按摩等),還有特殊療程例如保濕體膜與柔軟霜。這些療程組合依據患者情況個別安排,我們會在療程期間和結束時進行評估,三週後的結果通常都是正面的。」

 

全世界首創的頭皮療程

執行長Marie-Ange Martincic更進一步表示,與駐診醫師合作,雅漾活泉水療中心終於催生完整的頭皮療程,讓臉部與身體療程更完善。
由於日常活動引起的慢性症狀,頭皮滋養對於患者的生活品質有深遠的影響,例如搔癢與紅腫,而患者狀醜陋的外觀與頭皮屑會妨礙社交生活,由於是顯而易見的症狀,患者可能面臨負面的心理反應,雅漾是唯一提供完整頭皮療程的水療中心。透過全新的療法,慢慢減少用藥,最終能改善患者生活品質。
 

人道主義、獨立發展與永續性

既然提到了雅漾 Avène水療中心就不得不提及Pierre Fabre Dermo-Cosmétique,PFDC皮耶法柏大藥廠,PFDC公關發言人Martine Butault表示:集團總裁暨創辦人Pierre Fabre皮耶法柏於1990年水療中心經營不善時將其收購,並設立成為雅漾活泉水療研究中心,其醫學美容事業部總部大樓也設立於雅漾小鎮,它是南法第二大企業,全球第三大藥廠,聚焦於4大專業領域:腫瘤醫學、皮膚醫學、女性健康和神經精神病學,而旗下共有8個品牌,分別為艾芙美、雅漾、護蕾、伊蘭纖姿、婕若琳、蔻蘿蘭、皮耶法柏皮膚醫學系列及荷那法蕊,創立至今,不募集股東,堅持資產獨立,致力於研究自然資源及植物對人體的益處。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