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彤編:一起響應世界地球日! 「為水資源騎行」實在是太寫實的體驗呀~

“為了喝上一口乾淨水,有多麼不容易?!當平日懶得運動的小編參加完Aveda所舉辦的響應地球月:「為水資源騎行」活動,一口氣騎上6公里里程數的飛輪課程後,隔天立馬「鐵腿」,至今仍發軟顫抖中的肌肉,都深刻提醒了我,這些平日視為理所當然的地球資源,是多麼珍貴。“
彤編:一起響應世界地球日! 「為水資源騎行」實在是太寫實的體驗呀~

超寫實體驗取水的辛苦

為什麼要騎飛輪?為什麼要設定騎上6公里里程數?當小編走入Aveda當天位於台北Space Cycle的活動地點時,一切有了完美的解答!
 
話說從1999年開始,18年來Aveda年年都響應世界地球日的活動,尤其著眼於「愛護水資源」!每年透過各種相關活動的舉辨、商品的義賣,希望以品牌的力量,喚醒更多人的環保意識,也幫助更多開發中國家的居民能夠取得乾淨飲用水。
 
為了取得一家大小需要的乾淨飲用水,這些開發中國家的婦女們,平均得走上6公里以上的往返路程。而為了讓平日習慣打開水龍頭就能輕鬆取得水源的大眾也能同步感受到那種辛苦,Aveda過往在台灣都是舉行健走運動,2017年首度將「為純淨水而走Walk for Water」的活動移師到室內,透過 Space Cycle 的 4D 劇場教室環境、騎上6公里左右里程數的飛輪體驗,同步感受水資源的珍貴性。
更有意義的是,這回「為純淨水而走Walk for Water」的收益將全數支持「河溪自然守護」水資源保育計畫。
 
活動場地中設有「水鏡面攝影」,拍出有趣的「珍惜水資源」圖像。
 
 

來自馬達加斯加島兒童的奇趣水世界

而整場活動讓小編心頭湧上暖暖感受的,是報到後,每位體驗者都會收到一條毛巾跟一個束口袋組合,水藍色的毛巾上,有著超可愛的童趣繪圖,這是由Aveda 邀請馬達加斯加的兒童,以「純淨水代表的意象」,畫出心目中想像。跟生活中便利都會中的兒童截然不同,這些平日為了取得一口乾淨飲用水得耗盡時間、體力的小朋友們,腦海中浮現的是:有了乾淨水,可以養牛、養雞養鴨,還會有魚、鱷魚、各種植物活力生長,更棒的是,如果能夠更方便取得乾淨水,那就可以跟小夥伴們開心地玩耍……。這些童言童語、童趣想像,卻最真實地點出了愛護地球資源,是多麼勢在必行的珍貴。
 
為了這回活動特製的毛巾,是選用MIT自製,同時以「印」而非「染」的方式來製作,減少可能的污染。
 
 

人氣部落客「馬克媽媽」:從隨身瓶裝水開始,愛護水資源

參與活動拿到的束口袋組合上,有著超Q小Baby悠遊水中的圖繪,這是由人氣部落客馬克媽媽所畫的,她本人也熱烈參與本次的「為純淨水而走Walk for Water」體驗,跟著大家一起賣力騎飛輪,汗流浹背的感受擁有乾淨水是該多麼惜福的一件事。同時也大方分享她自己在生活中的如何落實環保。
 
小編跟馬克媽媽一起參與Aveda在Space Cycle所舉辦的「為純淨水而走Walk for Water」。
 
 

Q:本身是4個小朋友的媽咪,會如何身體力行帶他們一起珍惜水資源?

A:我們全家大人小孩,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水壺,隨身帶著家裡面過濾過、煮開過的水,盡量不去買外面的瓶裝水或飲料,減少包裝耗材。同時每當小朋友們吵個要泡澡時,我也總會耐心跟小朋友們解說:嗯~今天蠻熱的喔,我們快速淋個浴就好了呀,不用非得要泡澡。如果偶爾有泡澡,也會將水留下來,沖馬桶或洗地板,絕不浪費。
 
響應愛地球活動不落人後的人氣部落客馬克媽媽。
 

Q:讓妳印象最深刻的愛護地球活動?

A:其實我覺得最棒的是,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願意站出來,響應並喚醒大家的環保意識。像是我從2014年就開始關注Aveda的愛護水資源活動,並攜手合作。先前舉辦的馬拉松路跑,我也都是帶著小朋友們共同參與,希望讓他們透過這類的活動,從小就能有愛護地球資源的觀念。
 
    此外,先前我們全家也響應了「全球關燈1小時」的活動!自從親身感受過電力的可貴,從此我們家的夜晚開始「浪漫」了起來,總會盡可能提早關燈,或只開幾盞投射的落地燈,其他用不到的燈源就關了。
 
不要小看一己之力!從自身開始愛地球
當天簡直騎飛輪騎到快虛脫的小編(其實一下飛輪就軟腳了……),回到家後原本照例要泡著澡才能入睡,肌肉的酸疼卻提醒了我:那些開發中國家的婦女兒童為了取得乾淨水,平均得往返走上6公里的辛苦,水資源該多麼珍惜呀,所以當晚瞬間決定只泡一半的水就好,同時也學馬克媽媽,把泡完澡的水,留著沖馬桶跟洗浴室地板,而且打算以後2週泡1次半身浴就滿足了。
 
 Aveda特製的海報標語,點出驚人事實:日常生活的小動作,不知不覺中耗費掉多少珍貴的水資源。
 
 
腦海中浮現的是跟體驗當晚馬克媽媽說的一段話:「也許有人會覺得參加這樣一次愛地球活動沒啥作用,但一次的親身體驗卻能喚醒個人的環保意識,落實到生活中,甚至影響到周遭的人,這樣潛移默化的影響力是強大的。」
 
 
 「往返走上6公里只為了取得乾淨水」多麼辛苦,小編當晚透過騎飛輪感同身受。
 
 
 在Space Cycle的教練帶領下,搭襯著精選的立體非洲音樂,加上Aveda嗅覺香氛,所有體驗者全力投入騎飛輪。
 
 
報到時會獲得的一條馬達加斯加兒童手繪毛巾,以及有著馬克媽媽手繪Baby的束口袋(裡面有著 Aveda旅行組容量的美體潤膚乳,以及艷陽活力雙用乳),還有貢寮「水梯田復育計畫」所產的米零食。
 
 
騎完飛輪後的肌肉痠痛,超適合用Aveda的藍色紓壓純香菁來舒壓,連心情都寧靜了。
 
 整個活動大爆場。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