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凡士林的三大禁忌與九大美容妙用!

大家都知道凡士林很保濕,但卻不知道凡士林還有這些功用,小編幫大家整理出了三不九好的凡士林效果,快來看看那些時候不能用凡士林!

撰文/一元 圖片/官網、網路、劇照

凡士林的三大禁忌與九大美容妙用!

禁忌

1. 燒傷時

剛燒傷時最好別用,因為凡士林分子太大,會堵住熱量散不出去,反而會影響傷口癒合。

2. 洗臉前

石油脂厚重的質地比較難徹底洗淨,所以如果你想避免突如其來的粉刺,就千萬不要在沒有洗臉的情況下抹凡士林,否則污垢會被密封在臉上。

3. 使用保險套時

因為凡士林是油性的,會和橡膠產生反應,進而造成保險套的破損。

延伸閱讀

妙用

1.睫毛好像變長了!

使用凡士林塗抹睫毛可以「使睫毛視覺上較豐盈」,但是不會讓睫毛變長喔!!

2.妝容橡皮擦

化妝時常常一個手抖,就會不小心化錯,這時候可以用棉花棒沾點凡士林當橡皮擦,擦去你失誤的部分

3.去角質

唇部-砂糖+凡士林

身體-食鹽(海鹽)+凡士林

4. 持續香水味道

在要噴香水的部位(耳後、手腕),可先塗上一點點薄薄一層凡士林,接著再使用香水,會讓香味持續時間更長久,特別適合氣味太輕盈的香水。

5.曬後肌膚護理

曬後肌膚容易缺水,曬後塗上一點凡士林,可以透過凡士林的滋潤保濕避免缺水的情形繼續惡化,又能同時隔絕外面的髒空氣,加速肌膚組織的修復。不過曬傷絕對不能使用喔!會阻隔熱量的散發,讓肌膚的狀況更嚴重!

6.即時護髮

針對髮尾乾燥處抹上一點點凡士林,但是要記得不能抹過多,不然很難清洗!

7.黑頭粉刺

對於凡士林清除黑頭粉刺的說法眾說紛紜,但凡士林只是幫助黑頭隔絕空氣,利用熱敷軟化粉刺,再將棉花棒藉由凡士林的潤滑帶走黑頭粉刺,事後一定要注意要將凡士林清洗乾淨,在使用化妝水補水,只要肌膚補水就會達到收斂的效果。

8.軟化死皮

在指緣、腳後跟、膝蓋、手肘等容易被忽略,卻又很乾燥的部分抹上一點凡士林,再進行熱敷可以有效地軟化死皮,避免肌膚太乾裂掉。

9.霧眉後

維持眉毛的保濕很重要,所以霧眉之後可以上薄薄一層的凡士林,滋潤眉毛,避免痂皮裂開,讓它可以整片脫落。切記凡士林只能薄擦,傷口的結痂可以因為凡士林本身的潤滑而加速掉落,若凡士林擦太厚,則容易導致傷口結痂變厚,一旦結成了厚痂,痂皮在脫落時會帶走大量的顏色,那麼留色就會較差,還需再次補色。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