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助攻型精華」你的保養神隊友!盤點6款快速有感保養新品~

市場上愈來愈多的保養品運用不同的機轉,以更細小的分子、既親油也親水的劑型、高科技的載體等等,讓有效成份真正達到深層,也讓肌膚保養更有感,《美麗佳人》分析解祕這些「助攻型精華」,看神隊友們如何有感達陣!

TEXT/Rice Photo/DR、詹朝智

「助攻型精華」你的保養神隊友!盤點6款快速有感保養新品~

載體升級滲透力更強

近年來保養品牌研發不再侷限於珍稀成份的取得,反而紛紛研究如何突破既有傳遞技術,讓配方能真正滲透吸收。台灣奧碧虹總經理Daphne表示,保養品的穿透力有限,許多優異的美容成份往往在角質層就卡關,無法深入到肌膚,這也是許多人保養無感的原因。

她表示,Albion的成份傳送系統中的奈米粒子,是同時具有親水性和親油性質的聚合物,這些體積極細微的聚合物會像毛線球般纏繞成一團,變成極為柔軟有彈性的奈米膠束,不僅能與水溶性及油溶性的成份溶合,也能讓成份更好被肌膚吸收。今年這個載體更被升級為「奈米超微傳送EX」,除了保有原本「奈米膠束BL」高速滲透特性,更利用正負電荷的磁吸原理,在傳導過程中偵測出帶負電的糖鏈成份,正負相吸地將「奈米超微傳送EX」中的成份精準導入,進而達到成效!

Albion 奇肌修復露d,NT4,600。

延伸閱讀

速效膠囊保養家族新成員

Arden 可以說是「速效膠囊保養」的始祖,同時是早期「分子釘」專家。9月20日將上市膠囊家族新成員──「維他命C激活煥白膠囊」,除了富含必備的保濕成份「分子釘」之外,更添加了使肌膚有感的煥白成份「維他命C」。

一般來說傳統水溶性維他命C平均三小時後會被排出體外,全新「維他命C激活煥白膠囊」添加的則是「脂溶性維他命C」,其穩定度比傳統維他命C更高,效果更是維他命C的178倍,也因為脂溶性維他命C對膚表的親脂性,使維他命C與分子釘成份能順利停留於肌膚,強化肌膚天然保濕屏障、維持自然光澤。

有別於品牌經典膠囊的「超進化黃金導航膠囊」使用滋潤型rich oil精華液劑型,全新『維他命C激活煥白膠囊』使用的精華液劑型為輕爽型的dry oil,質地輕盈,即使是油性肌膚使用起來也不會負擔。

另外,建議使用方式為早晚保養時,輕輕扭開膠囊擠出適量在指腹上,並用雙指腹間互相搓揉,使精華液在指腹上產生溫熱,再均勻的按壓在額頭、臉頰、下巴,由內往外輕柔按摩。剩餘精華液再以相同方式於指腹間按摩溫熱後,以單手按壓於肩頸與胸口肌膚。

Elizabeth Arden維他命C激活煥白膠囊(60顆),NT3,850。

延伸閱讀

微囊球神救援 黃金比例助滲透

為了令肌膚有感,而採用更新成份的還有MIT品牌「am+pm」,他們在新品「1000分子玻尿酸角鯊烷修護精華」中,採用了「玻尿酸微囊球」。它和一般玻尿酸最大不同在於,是獨特的「油相」玻尿酸微囊球,以油相微脂體包覆,因微脂體具有親膚性強的脂質結構,能確保活性成份能被肌膚吸收,達到有效保濕。

 另外,微囊球將單鍊結構玻尿酸聚集為球體,且由吸濕性材料製成,當進入肌膚後迅速吸水填充,此水化過程撐起緊密紮實的結構,與萃取自可再生甘蔗的角鯊烷搭配,能發揮保濕撫潤作用,創造水嫩細緻的肌膚質感。


am+pm 1000分子玻尿酸角鯊烷修護精華,NT579。

「混搭系精華液」客製個人化保養

    近年來混搭精華液保養正風行,除了 Dior曾率先以「凍妍新肌系列」打造出「精華液混搭」客製個人化保養,來自倫敦的保養品牌 111Skin也推出6款精準分效的濃縮超能精華,讓消費者能隨心變換最適合當下膚況的產品,只要取數滴,均勻混合於任何保養步驟中(精華、乳液、乳霜、面膜),能加乘聚光、緊緻、防護、淨化、補水、淡斑等6款精華液的效能。

111SKIN 星旅光效天使激活液,NT3,880。

Dior 凍妍新肌急救精華油,NT3,400。

延伸閱讀

能與其他保養品混搭成為保養神隊友的還有「美容油」這個保養資優生,Melvita 百合花油,雖是單一植物油配方,卻是能 reset 肌膚油水平衡的佳作,建議可搭配美容液,油與液以「1:3」或「1:2」的比例先在掌心混合,再均勻使用於臉上,即使是T字部位或偏油肌也不容易感到負擔,潤感續航力持久,還能提升後續保養成份被肌膚「接納」的效率。

Melvita 百合花油,NT1,58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