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奢華寵膚開端,高級卸妝品好在哪?

保養圈M型化現象明顯,不光是頂級保養品愈燒愈熱,連過去被視為基礎保養的洗、卸產品,也紛紛往高價靠攏。究竟這些以「奢華」為號召的清潔產品好在哪?靠什麼許諾肌膚春天?《美麗佳人》為你整理分析。

TEXT/Rice Photo/詹朝智、IG

奢華寵膚開端,高級卸妝品好在哪?

頂級奢華淨膚體驗

美妝龍頭 Chanel在「奢華精質系列」加入清潔生力軍,近日推出全新洗卸產品,將肌膚清潔提升至更高層次,讓清潔步驟不再只是例行儀式,而成了每天早晚獨享舒適寧靜的時刻。

La Prairie也選在今年以品牌獨家的瑞士科技將肌膚清潔昇華為頂級藝術體驗,推出「全效深層卸妝霜」與「全效深層淨膚露」,乘載各種肌膚需求,為美麗亮采肌膚開啟一場極致奢華的浪漫饗宴。

新科技2階段質地轉化

這些高級洗卸產品,看似簡單學問卻不小,除了沿續頂級成份外,品牌最執著的莫過於產品使用上「質地變化」。以卸妝霜而言,幾乎都講究多功效及雙重質地清潔,「La Prairie全效深層卸妝霜」其潤澤的霜狀質地在按摩後融為油狀質地,加入溫水瞬間轉化為第二層可擦拭的乳狀質地,再清水沖淨,輔以柔軟的瑪斯林布沾水輕撫,能達到溫和去角質效果。


「Dior 精萃再生花蜜卸妝霜」主打蘊含玫瑰凝蠟,也強調二段式質地轉化,一抹瞬間化為療癒精油質地,分解油脂髒汙,與清水接觸後帶來如絲緞般的乳化效果,輕鬆帶走髒汙,留下柔嫩膚觸。


「Omorovicza 妝溶潔顏凝凍」則是以清爽的凝凍膠質與肌膚結合,而後轉化為油脂般細膩質地,深入肌膚毛孔溶解彩妝,遇水後快速乳化,再以清水沖洗乾淨,帶給肌膚乾淨、無負擔的透亮狀態。


天然介面活性劑更安全舒適

高級洗洗卸品的牛肉在哪裡?主要在於多半標榜不含防腐劑、人工界面活性劑等成份。你也許會好奇這樣的產品,該如何起泡?Sisley新推出的「極淨亮妍卸妝洗顏泡泡霜」,結合輕透、綿密,如雲朵般的混合質地,將卸妝品轉化為一個新的感官體驗,以植物配方介面活性劑,取代人工界面活性劑,使用「椰油基—葡糖苷」這種新型態且天然的界面活性劑,其溫和不乾澀的特性,能夠為脆弱的臉部肌膚達到深層清潔的效果。


「Chanel華金燦高機能卸妝水」則添加了高效玻尿酸,單一步驟就能去除臉上髒污,同時達到舒緩潤澤效果,另外其源自天然的保濕醣分,可於肌膚表面形成隱形薄膜,防止水分在卸妝後流失。

天然無負擔就是最大的奢華

網路上有卸妝專家美譽的Eve Lom 當然也不會這股「高級卸妝潮」中缺席,提出真正奢華的概念就是邊卸妝邊保護肌膚,新上市的「全能深層潔淨膠囊」將卸妝油封存於獨特的膠囊包裝中,除了保有品牌經典的植物精油配方,在清潔的同時享受淡淡天然香氣;特別添加了高滋潤保濕及抗氧化功效的葡萄籽油及山茶花油,因此在清潔的同時能感受到皮膚的保水度、柔軟肌膚。值得一提的是符合環境友善意識而研發的膠囊是由蔬果原料製成,100%可生物分解,即使是隨身攜帶使用,也不會製造多餘環境負擔。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