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話題漱口水推薦!CB12、CREST、日本Propolinse蜂膠、泰國DENTISTE’…代購界夯爆的品牌,台灣也越來越好買到

近期因為戴口罩,讓不少人驚覺自己原來有「口氣」問題,連帶讓漱口水詢問度大增,以下介紹幾款在網路上擁有超高人氣、來自世界各地的話題漱口水,當中也有不少已經正式引進台灣,不用找代購就買得到!

Photo/CB12、pixabay、IG@ora2_taiwan、IG@propolinse_official、IG@dentiste_thailand、IG@cresthongkong

話題漱口水推薦!CB12、CREST、日本Propolinse蜂膠、泰國DENTISTE’…代購界夯爆的品牌,台灣也越來越好買到

適度使用就好

造成口臭的原因,有80%大部分來自口腔清潔不完全,導致異味產生,剩下則來自味道強烈的食物(像是洋蔥、大蒜等等)或是消化器官的疾病等等。因此想解決口臭,第一步建議先從根本的「刷牙清潔」開始做起,漱口水比較適合當作輔助,不建議天天或長時間使用。

延伸閱讀


漱口水怎麼挑

市面上漱口水大致上分成藥用與一般保健型,藥用的漱口水,含有較高濃度的消毒抗菌成份(包括CHX葡萄糖酸氯己定(Chlorhexidine gluconate)、Cetylpyridinium chloride這兩種),最好在醫師指導下使用。一般日常保健型的漱口水則可依據個人需求挑選,像是含有較低濃度抗菌成份幫助口腔衛生、或是另外有改善口氣、預防蛀牙等訴求。另外還要注意,過高濃度的酒精成份容易過度刺激口腔黏膜,建議挑選時可注意濃度,或直接挑選不含酒精的產品。


以下就來看看幾款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的話題漱口水:

CB12漱口水

由奧斯陸大學牙科學系教授研發、義大利藥廠生產,主打長效維持清新口氣。成份不含酒精,而以專利配方(CHX氯己定搭配鋅離子Zn2+)幫助抑菌並分解口中異味。據說睡前使用CB12漱口水,隔天醒來,口氣還是很清新,是最讓人喜愛的地方!2006年在歐洲上市以來就大受歡迎,平均4.7秒賣出一罐,有「歐洲藥妝斷貨王」的暱稱。

CB12在2020年4月正式引進台灣,引進的還是銀色蓋子的第三代「CB12 White淨味美白漱口水」,額外多了氟化鈉、PVP等能溫和降低牙齒染色效果的亮白成份。


Ora 2極緻香水漱口水


 不含酒精,而以強化洗淨成份(C12-16烷醇聚醚-6磷酸酯、烷基磷酸酯)將引起齒垢原因的髒汙軟化浮出並洗淨,確保口腔清潔。特別的是這款漱口水還添加了「玻尿酸」,維持口腔內滋潤感,漱口時感覺更舒服。

另外還以香水的前中後調為靈感研發出多層次香氛感,調出玫瑰果香、水漾澄香兩種味道,讓漱口時也能隨時隨地感受迷人香氣變化,非常有少女心。


日本Propolinse蜂膠漱口水

在日本非常火紅的漱口水,不含酒精,而以蜂膠、茶葉萃取物、木醣醇來幫助口氣清新,比較特別的是,漱口後吐出來的水裡面會有一些茶色髒污,據說是藏在齒縫間的蛋白質汙垢。


DENTISTE’口腔保健液


許多人到泰國一定會買的DENTISTE’(台灣翻成牙醫選) 牙膏,其實也有推出口腔保健液,主打平衡口腔PH值,快速中和口腔酸性並維護口腔與牙齒自然健康。內含木糖醇、篦麻油、薄荷腦、綠薄荷、維生素C、羅馬洋甘菊、甘草等多種植物萃取,味道很清新。雖然含有酒精,但濃度僅3%。


CREST專業鑽白漱口


Crest是在美國極為知名的亮白牙膏品牌,為了顧及刷牙難以清潔到的部位而推出Crest 3D專業鑽白漱口水,讓牙齒亮白保健更全方面。成份同樣不添加酒精,以獨有的Glass H®配方,破壞牙漬與牙齒的鍵結,將牙漬從牙齒表面移除,同時也會形成保護層避免日後的牙漬附著。採用薄荷口味,漱起來很清新卻溫和不辣口。


2020話題漱口水台灣參考價錢

CB12 White淨味美白漱口水250ml,NT360
CB12 Spray口腔淨味噴霧15ml,NT290
Ora2極緻香水漱口水(水漾澄香、玫瑰果香)360ml,NT299
CREST專業鑽白漱口水500ml,NT199
DENTISTE’天然口腔保健液50ml,NT59、450ml,NT425、700ml,NT688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