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夏天詢問度最高的醫美「水飛梭」,2020年推出新機型!大家最想知道的療程QA一次解答

近幾年每到夏天,詢問度最高的醫美療程就屬「水飛梭」莫屬,其實水飛梭是一種「深度清潔」的療程,主打可以深層清潔臉部與毛孔,又有「毛孔吸塵器」的暱稱。因為溫和又專攻基礎的清潔,是許多油性肌的最愛。

Photo/瑞群國際、Marie Claire TW

夏天詢問度最高的醫美「水飛梭」,2020年推出新機型!大家最想知道的療程QA一次解答

什麼是水飛梭

現在大家知道的「水飛梭」其實來自機器的名稱Hydrafacial(之後機器改叫海飛秀),不過現在已經成為這個療程的統稱。它跟飛梭也沒有關係,主要是「利用水加上探頭的吸力,清除臉上堆積的髒污與角質」,也就是探頭在臉上移動時,裡面的水柱就會噴進毛孔吸出髒污,臉上只會感覺到微微的吸力,所以可以想成是很深層的洗臉。

水飛梭是屬於非侵入性、也不是雷射光療,更像是肌膚保養的療程。雖然這樣一說聽起來很基本,不過做完水飛梭後,常常可以看到很多粉刺也被吸出來了,所以深受許多人喜愛。


水飛梭最大的優點

既然是洗臉的一種,所以水飛梭基本上不會造成肌膚開放性傷口、也不需要修復期,過程中也沒有痛感,基本上不限膚質都可以進行。不過,建議還是要經過醫師的評估與諮詢下,再決定是否進行水飛梭最安全。


做一次水飛梭需要多久時間?

水飛梭本身機器「吸」的時間約15~20分鐘。不過整體療程前、後可能會依照不同診所設計的而有不同。例如有些在一開始會搭配酸類煥膚、或是後續搭配導入美容液等等,所以不同診所提供的水飛梭療程時間並不一定。


做完水飛梭,皮膚會有什麼差別?

做完水飛梭,通常當下會感覺肌膚變得比較明亮、毛孔比較乾淨(因為好好的洗了個臉嘛),但有些地方可能因為粉刺被吸出了,會稍微有點紅紅的但不會持續太多天。


水飛梭多久做一次?

以深層清潔的概念來看水飛梭,大約一個月做一次水飛梭,當成例行保養就可以。若是遇到夏天因為氣溫高容易出油、或本身屬於油性肌膚的人,可以適度增加頻率。


新一代的水飛梭和之前有什麼不同?

2020年出現了新一代水飛梭(機器名稱叫做水飛梭靚膚儀、VENUS GLOW),探頭可以360°旋轉,以及雙軌螺旋噴注。而且探頭更小,大約是毛孔的1/10,更能深層清潔每一個毛孔,探頭滾動時還能按摩肌膚、促進血液循環。


做水飛梭前,還有哪些注意事項?

可以先確認自己做的是第幾代水飛梭,例如第一代水飛梭通常有Hydrafacial的字樣、機器來自美國。新一代水飛梭VENUS GLOW則是以色列知名醫材製造商Venus Concept ,這兩台算是目前醫美診所的主流機器。

另外,也要注意原廠的探頭通常也是一人一個,用完即丟棄,確保衛生無疑慮。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