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紙面膜也可以很環保?新一代可生物降解面膜,成份純淨用後還可置於盆栽堆肥,不造成環境負擔!

面膜的速效和便利性成為許多女性最愛的保養品,不過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紙面膜用後變成大量垃圾,造成環境負擔常常被詬病,如何做到兼顧環境與效能的環保面膜?且看專家解答。

Text/Rice Photo/Marie Claire、L:a Bruket

紙面膜也可以很環保?新一代可生物降解面膜,成份純淨用後還可置於盆栽堆肥,不造成環境負擔!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面膜紙帶來的環境負擔,引來不少爭議;另外,紙膜浸泡在精華液中,也需要添加大量的防腐劑防止變質,對敏弱肌而言,並非好選擇。既然如此,為何向來強調「與大自然共生」的瑞典的天然品牌L:a Bruke仍推出了首款紙面膜?且看我們越洋專訪品牌的解答。

Q. L:a Bruket為何會想推出紙膜式面膜?

L:a Bruket:我們觀察到越來越多消費者在家中進行美容療程,並期待具立即效果的產品。所以突破困難,以以天然成份打造2款面膜,並體現了L:a Bruket品牌的重要哲學「與大自然共生,而非與之對抗」,並藉由純淨成份,給予肌膚實際且有效的保養。

Q. 什麼是可生物降解面膜? 

L:a Bruket:我們的面膜以椰子生物纖維製作,將木質醋酸菌培養在椰子汁液中,經過時間發酵,生成片狀的生物纖維面膜,具有生物分解性,使用過後還可以將面膜放置於盆栽或堆肥當中,100%可生物降解的材質,不會對環境造成負擔,是對肌膚和地球都友善的選擇。

另外,生物纖維面膜因為纖維直徑細小、交錯密集度高,所以貼近肌膚的密閉性更高,能夠快速有效將精華成分帶入皮膚,促使水分跟有效成分被肌膚快速吸收。

Q. 如何降低紙面膜內的防腐劑又維持產品穩定?

L:a Bruket:我們在生物纖維發酵完成之後,會將椰子汁液由面膜中抽取出來,一方面確保後續加入的精華成份不會因為受到稀釋而影響護膚成效,這讓我們每片面膜都蘊含了24ml純淨精華。

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減少防腐劑與化學物質的使用,如果我們將椰子汁液保留在面膜當中,就會需要化學藥品來保持其穩定。我們選擇較為繁複的製作過程,確保發酵過程所需的椰子汁液在面膜形成之後即被取出,因此L:a Bruket面膜僅需使用萃取自植物的天然防腐劑即可保持成份的新鮮與穩定。我們以萃取自越橘、羅勒等植物的天然防腐劑取代化學物質。

2款面膜滿足保濕、抗老保養需求

此次上市的2款面膜可以滿足肌膚不同的保養需求,「205海藻精萃保濕澎彈面膜」添加富含礦物質的墨角藻精華萃取、玻尿酸及多元木糖醇等配方,保持全天長效的水潤,增加光滑細緻感,推薦給缺水乾燥肌膚。

「206海藻精萃勻亮緊緻面膜」以具抗氧化作用的雪絨花作為主成份,提升肌膚緊緻效果;結合黃芪、白朮、柴胡根的萃取,使膚色均勻、煥發光彩;阿拉伯膠淡化肌膚紋理;墨角藻精華萃取增加肌膚彈性,推薦老化肌使用。

L:a Bruket 205海藻精萃保濕澎彈面膜 24ml 單片NT750元 / 4片盒裝 NT 2,500元
L:a Bruket 206海藻精萃勻亮緊緻面膜 24ml 單片NT750元 / 4片盒裝 NT 2,500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