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酸類保養你用對了嗎?使用順序、搭配產品很重要!專家分享最安全有效的煥膚4妙招

夏天肌膚容易冒痘、毛孔粗大,居家酸類保養成了快速有效的小毛孔對策,煥膚該怎麼做安全又有效? 酸類精華你用對了嗎?琥珀酸又是什麼?我們請專家來解答。

TEXT/Rice Photo/unsplash.com

酸類保養你用對了嗎?使用順序、搭配產品很重要!專家分享最安全有效的煥膚4妙招

氣溫上升1度,皮脂分泌就增加10%

夏天的腳步來臨,當你忙著將衣物換季時,其實你的肌膚一樣也渴望大口呼吸,想想看,皮膚科研究報告指出,氣溫每上升一度,我們的皮膚就會自動分泌出比平常多10%的油脂量,此外戴口罩的生活常態,也會讓皮膚悶熱出油,進而催生出粉刺、痘痘及肌膚黯沉。

縮小毛孔就靠酸類產品煥膚

保養專家丹楓就表示,解封時代即將來臨,脫掉口罩後肌膚的狀況將一覽無遺,此刻的保養便十分重要。他分享自己的觀察說明,戴口罩的日常的確較易引起肌膚出油、冒痘,也因此含酸類的保養品及代謝為主的化妝水,在近期都大受歡迎,不過他也發現,許多消費者對含酸產品的使用仍一知半解。

酸類精華請照以下方式使用

1.為了避免化妝水會改變果酸的pH值,有時會讓效果變得更刺激,因此酸類產品要在清潔後的第一道保養使用

2.並建議至少按摩30秒讓肌膚完全吸收,再使用化妝水

3.另外,若是使用了酸類精華,後續的保養就避免再挑選強化代謝的美白產品,避免肌膚變得脆弱敏感。

延伸閱讀


韓國當紅成份琥珀酸

丹楓分享韓國目前當紅的成份就是「琥珀酸」,這是一種合成酸,有別於過去多數的果酸都是油溶性,使用時會帶點油感,「琥珀酸」為水溶性小分子的煥膚酸,能夠滲透肌膚幫助煥膚。

若是配方中能搭配保濕成份,更可幫助維持肌膚平衡,還能持續減少刺激感,肌膚表層的屏障健康了,才能讓後續的保養更好吸收。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