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黑肉底的人還有機會亮白膚色?該用美白產品還是選擇雷射?醫師來解答

近年「美白」的要求不僅膚色要白,而且更追求擁有透亮的肌底,即使是在素顏下,肌膚也能呈現好氣色。天生黑肉底的人還有變亮、白的機會嗎?看看醫師怎麼說?

EDIT/Rice TEXT/李美青 圖片提供/unsplash.com、www.marieclairekorea.com

黑肉底的人還有機會亮白膚色?該用美白產品還是選擇雷射?醫師來解答

Q:保養品中的美白成份有哪些? 

李美青:當紅美白成份包含熊果素、傳明酸、維生素C衍生物等,這些成份的作用機轉都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以達到肌膚美白效果,是衞服部認證的有效美白成份。

Q:保養品中酸類可以美白嗎?

李美青:許多人愛用的酸類反而沒有真正的美白功效,所謂的酸類保養指的是酸鹼值pH小於7的成份,例如甘醇酸、杏仁酸,這類產品最主要的作用是化學性角質剝離劑,能夠幫助老舊角質的代謝進而加速黑色素的去除,達到肌膚亮白的功效,但相對對肌膚有一定的刺激性。建議真的有美白保養品需求的消費者,還是以選擇含衞服部已核可的13種美白成份產品為佳。

延伸閱讀

Q:常見可達亮白膚色醫美療程有哪些?

李美青:從早期流行的「脈衝光」到「淨膚雷射」到最近很夯的「皮秒雷射」,這些都有亮白膚色的效果。這些光電雷射治療除了可作用在皮膚的黑色素上,同時也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再生,因此臨床應用不僅可以去除斑點,同時也能改善皮膚的粗糙、暗沈、細紋、毛孔粗大等老化現象。這些醫美療程本身的風險極低,最重要的是要選擇專業合格的醫生來執行操作,再者就是要提醒大家角質細胞的代謝週期為四到八周,接受治療的間隔至少要大於一個月,即使強調再溫和的雷射對肌膚還是都有小小的破壞,小破壞後務必有好的肌膚修護期,才能夠達到最佳肌膚更新效果。

延伸閱讀

Q:黑肉底的人使用美白產品或施打雷射有效嗎? 

李美青:美白產品和雷射治療雖然沒有辦法改變天生父母給的皮膚色階,但是使用有效的美白成份保養品和正確的雷射治療參數不僅可以幫助提亮整體膚色均勻度,還能改善肌膚老化暗沉的現象,對天生黑肉底的人還是有一定的美白效果。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預防勝於治療,每日確實執行防曬保養並持之以恆,才是肌膚淨白透亮的不二法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