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曬比基尼辣照破10萬讚!活出最美模樣靠這5招

資深藝人陳美鳳近日在FB曬出20歲的泳裝照,狂吸10萬按讚數!但其實今年67歲的她依舊擁有逆齡美貌與絕佳好身材,靠得是平日保養很「挑剔」!
「台灣最美歐巴桑」陳美鳳曬比基尼辣照破10萬讚!活出最美模樣靠這5招

資深演員陳美鳳因37歲時演出媽媽角色,被張小燕稱為「台灣最美麗的歐巴桑」,一直到現在還是活躍於螢光幕的她,從氣色到身材依舊都超逆齡。

日前更在FB曬出20歲的泳裝照,讓網友大感驚豔,也更好奇她從年輕時到現在的保養秘訣。


陳美鳳過去出席代言記者會接受訪問時大方分享:「有時候要透過化妝掩飾歲月的痕跡,下手太重反而弄巧成拙。顧好肌膚的基底,維持澎彈潤澤的狀態就是成熟女子減齡的最佳原則。」


延伸閱讀


她也進一步分享自己的保養法。

1.保養不偷懶,還會借助醫美提升保養效率

陳美鳳的日常保養工序絕不馬虎,但最重視基本的卸妝、清潔,品項不用太多,但每天都會好好保養不偷懶。面對緊湊的工作拍攝行程,陳美鳳也大方分享「會嘗試更安心、有效率的方式加強保養」,像是靠著醫美來輔助,電波就是其中之一。

2.講究食物的自然原味,晚上盡量不吃澱粉

為了讓外表保持在最佳狀態,注重自然的陳美鳳幾乎都是清淡飲食。陳美鳳分享:「一般晚餐會盡量不吃澱粉,以蔬食為主。另外,台灣料理調味有時候確實偏油、偏鹹,我容易對食物過敏,所以吃的方面也特別講究,會特別選擇清淡、好的食材,例如新鮮鮭魚,即使只是簡單火烤,也能更能感受到食物自然原味的美好。」

像每天的早餐內容多半都先吃蘋果、地瓜以及自己煮的湯。

3.隨身攜帶保溫杯,早起就喝一杯溫水

陳美鳳戒冰飲多年,取而代之的是隨身攜帶保溫杯的好習慣,常常補充水分。而且每天早上起床一定會先喝一杯溫水。

另外,她還會每天煲湯當成早餐,裡面一定會放薑,煮菜時也常常用薑片來調味。甚至隔天有工作時,前一晚就會準備好薑片放在保溫杯裡,隔天帶出門喝,確保自己整天都暖暖的。

4.抓緊時間運動,瑜珈、重訓樣樣來

工作之餘,陳美鳳會抓緊機會運動,像每週一定會做一到二次的瑜伽,另外也經常伸展、快走。

她也認為重訓並非年輕女性的專利,「以前手受過傷,為能承受戲劇拍攝的強度,也開始適當增加重量訓練。原本沒有什麼特別期待,但漸漸也感受到重量訓練對於保養的幫助。」

延伸閱讀


5.避免太寬鬆的衣服,才能維持好「腰」線

陳美鳳也透露,從年輕時就有穿塑身衣的習慣,加上持續運動、控制飲食,長年下來讓體態維持在滿意的狀態,最滿意部位是「腰」,她也提醒「盡量不要太常穿鬆垮的衣物,否則一不小心就會太放縱」。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