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體健康

5個技巧輕鬆練好瑜珈+6組讓女生愈來愈漂亮的瑜珈體式分享!

瑜珈的好處多,如果已跨出練瑜珈這步了,今日分享這5個技巧一定要好好掌握,因為會讓妳瑜珈練得更順心更到位!另外同場加映6組好看的瑜珈體式,能打造優美曲線,甚至還能美顏養膚,千萬不要錯過了!

Photo/instagram@_sunghee_kim_

5個技巧輕鬆練好瑜珈+6組讓女生愈來愈漂亮的瑜珈體式分享!


練好瑜珈5個技巧

1.基礎的才是最經典的

瑜珈練久了妳會發現,再怎麽複雜的體式也離不開可以預防駝背和改善脊椎側彎的山式基礎體是,只有基礎穩定了,體式才能更好地向上延展,所以,簡單的體式重複練,重複的體式深入做,最基礎的往往是最經典的。

2.慢慢來會比較快

瑜珈是一條緩慢但幸福的路,不要慌慌張張、也不要急於求成,應不疾不徐一點一滴的累積,給自己一點時間同時也能給身體多一點時間,讓練習的步伐慢一點、穩一點、瑜珈之路才能走的更長遠。

3.享受“練”的過程

當妳不去計較在瑜珈中付出多少,也不去糾結練瑜珈到底有沒有效果,更不要追求解鎖更多高難度體式,只是保持著每天的練習,其實妳想要的都會慢慢向妳走來。瑜珈就是要享受“練”的過程,沈浸在體式中感受當下,太在乎目的,反而會更難達標。

4.尊重身體的感受

練瑜珈一定要尊重身體的感受,配合每一次呼吸時能量的流動,順應每一塊肌肉和骨骼的動向,了解自己的身體,尊重身體的變化,帶著覺知練習才能更好的保護自己不受傷,也才能更好的在瑜珈中取得進步,自身的感受才是我們最好的瑜珈老師!

5.學會重視呼吸

呼吸是瑜珈的靈魂和精髓,在瑜珈練習中學會關注呼吸,在一體一式的轉換中配合呼吸和能量的流動,呼吸在生命就在,呼吸停止,生命也就結束了,所以練瑜珈時請學會調理妳的呼吸。

6組愈來愈漂亮的瑜珈體式

1.新月式:左右各一分鐘

前方膝蓋和腳尖朝前,後腿腳背貼地,大腿內旋,骨盆回正,髖部下沉,脊椎往頭頂方向延展,手臂貼靠耳根,順應脊椎向上。這個動作可以伸展大腿前側肌肉,擴展胸腔增強肺活量,改善圓肩駝背,緩解坐骨神經痛,並能排解焦慮和壓力。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2.駱駝式:保持1分鐘

腳背貼地,手放於腳後跟,雙腿膝蓋與髖同寬,髖部在膝蓋正上方,延展脊椎,胸腔上提,為收下顎,頸部放鬆。這個動作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按摩腰部、腹部內臟器官,消除大腿前方脂肪,矯正不良體態,美化下巴線條,舒緩背痛肩痛問題。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3.小狂野式:左右個保持1分鐘

一腿伸直往外腳尖壓在地面,另一腿彎曲腳背貼地,收腹、髖上推,背部啟動幫助胸口上提,上方手臂貼靠耳根,肩膀展開,雙眼望向天花板。此動作可改善含胸駝背,可緩解腰背僵硬疼痛,打開心輪緩解焦慮情緒,疏通肩頸和肺部,強化呼吸系統。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4.大拜式:保持3分鐘

腳背貼地,臀部尾骨內收,落於腳跟,脊椎背部延展,胸口放於雙膝上方或雙腿之間,額頭點地,指尖向前延展。這個動作可以按摩腹部器官,舒展和放鬆緊張的肌肉,緩解頭痛、頸痛和胸痛,促進血液循環。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5.半魚王式:左右各1分鐘

兩坐骨均勻坐在地面上,曲膝腿腳掌踩地,下方的腿腳背貼地,後方指腹用力推地,上方手臂和膝蓋相互抵住,收腹,上半身以脊椎為中心,放鬆扭轉,肩膀下沉,目光看向肩膀延長線。此動作可增強脊椎的柔韌性,有效伸展腹部肌肉,促進消化排泄,也能預防駝背和舒緩背痛。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6.魚式:保持3分鐘

腳背下壓,大腿肌肉收緊髖骨上提,啟動腹部核心,坐骨推向後腳跟,胸腔向上提,舒展鎖骨,下巴帶動頸部向前做延展。此動作伸展頸部前側肌肉,刺激臉部的血液循環,擴展胸腔,打開心輪,改善呼吸狀態,滋養臉部,消除頸紋。


Photo/小紅書
Photo/小紅書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