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說書人】「膠原蛋白保養天花板」怡麗絲爾ELIXIR不只「小金管」好用,還推出超強A醇

隸屬資生堂集團的ELIXIR怡麗絲爾,今年迎接品牌創立40週年,堪稱日本「膠原蛋白保養天花板」的它,其實從品牌名稱到研究膠原蛋白過程以及最新產品的背後都充滿許多故事,一起來看看!
【美妝說書人】「膠原蛋白保養天花板」怡麗絲爾ELIXIR不只「小金管」好用,還推出超強A醇

必知1.ELIXIR原來是「靈丹妙藥」的意思

大家平時唸怡麗絲爾唸的很順口,不曉得有沒有發現品牌英文其實是「ELIXIR」,源自法文「靈丹妙藥」的意思。

其實怡麗絲爾創立於上個世紀的1983年,當時日本政府正在推行「男女僱機會均等法」,大力鼓勵女性走出家庭、進入社會工作。許多女性剛進入職場,希望能在社會上展現自信與自我,因此開始在意自己肌膚的美麗。「ELIXIR怡麗絲爾」在當時誕生,特別取這個名字,就是希望能夠成為女性的「靈丹妙藥」,一方面讓肌膚美麗,另一方面也希望讓女人充滿自信地享受人生。

延伸閱讀


必知2.從創立之初就深耕膠原蛋白研究

從創立之初,怡麗絲爾就持續研究膠原蛋白科技,至今40年不間斷。像人類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有數10種,怡麗絲爾就獨家發現其中的1、3、4、7型膠原蛋白對於肌膚的澎彈緊緻最為關鍵,並獨創出強化1、3、4、7型膠原蛋白的科研技術。

歷年來,怡麗絲爾更有這些發展:

1983年:怡麗絲爾品牌創立,產品專注於提供肌膚彈力與緊緻的膠原蛋白(I型)。

1996年:資生堂研究出膠原蛋白糖化的原因並開發抗糖化的技術。

2000年:開發出在不損害肌膚的情況下,觀察肌膚中的膠原蛋白變化。這項全新技術讓肌膚研究與產品開發獲得巨大進步,並在2012年獲得IFSCC大獎。

2013年:發現膠原蛋白VII型對肌膚影響的關鍵,獲得日本生物學和醫學學會最佳演講獎。

2018年:成功讓肌膚內部緊實度可視化。同時發現膠原蛋白III 型所在的區域與肌膚緊緻度下降與肌表粗糙度有關。

必知3.不只是「加入膠原蛋白」這麼簡單

很多人對怡麗絲爾與膠原蛋白之間的連結印象深刻,但常常誤以為怡麗絲爾是在產品中「加入」膠原蛋白這個成分,其實光是塗抹膠原蛋白只是增加肌膚的保濕度。

怡麗絲爾的目標還要更進一步,是「讓肌底擁有源源不絕的膠原力」,這也是真正能夠抗老的關鍵。因為肌膚真皮層中有70%由膠原蛋白構成,因此一定要在膠原蛋白保養上下功夫,才能有助改善老化。

必知4.11年前就開始推動環保補充包

很有環保概念的怡麗絲爾,早在2012年開始就在日本推出「環保補充包」,至今已累計突破3000萬個銷售數量。環保補充包本身減少85%塑料,還節省了超過1880噸的塑膠使用量,在日本甚至已經有80%的消費者是使用補充包包裝。

從2021年起連續三年,怡麗絲爾更與哆啦A夢攜手合作,一起傳達「小小改變,守護更好的未來」的理念,今年在台灣就以膠原彈潤精華水推出限定包裝與補充包,讓大家更關注永續環保議題。

另外,怡麗絲爾產品目前瓶器超過72%使用再生塑膠,工廠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許多原料還獲得國際FSC森林友善認證,從各方面為愛護地球盡一分心力。

延伸閱讀


必知5.超強A醇新品「A醇小金管」誕生

跟上近年大熱的A醇保養風潮,怡麗絲爾歷經六年研究後,在2023年升級原有的彈潤超抗皺眼唇精華乳V,全新推出「膠原A醇超導抗皺精華」,打造緊緻柔軟的澎彈亮美肌。

這次使用的「高純度A醇 (Pure Retinol)」是日本厚生省唯一認證有效淡紋成份。另外,怡麗絲爾也發現當肌膚角質層變硬時,真皮層負擔的壓力越大,也越有可能導致紋路出現。所以新品中還使用了獨家成份「A醇超導膠原精華(RetinolEnergy Complex)」,由三種精心挑選的油分和複合成份組成,一方面可瞬間軟化肌膚表面變硬的角質層,另外也能幫助將高純度A醇適當的滲透至肌底,層層發揮抗老力。

為了確保高純度A醇的活性,這次參訪資生堂全球創新中心時,發現了特殊的「黃光室(Yellow Room)」。因為一般白光容易使高純度A醇變質,因此「高純度A醇」是搭配特殊機器製造,在特殊的黃光中製造,能有效阻隔可見光線的影響。

就連容器都講究,高純度A醇商品採用連一根針也無法從外面穿透的特殊構造軟管,這樣開封後氧氣不會進入軟管內,能保持A醇的穩定狀態。

連蔡依林都愛用

天后蔡依林許久沒有接下保養品代言,今年難得公開分享保養哲學:「人生沒有完美,只有更好的選擇。在保養選擇上也是,沒有最完美的,找到更好、更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才是最重要的。 」

出道20多年,Jolin維持肌膚年輕狀態的祕訣就是規律運動、健康飲食、更堅持「簡單保養,不過度護膚」。平時會使用簡單功效型產品,像近期就愛用ELIXIR怡麗絲爾「A 醇小金管」, 一支就可用於全臉幫助肌膚保濕及Q彈。還會用來加強眼周保養按摩,迅速補充眼周所需的修護。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