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B5萬用霜為何這麼好用?到法國理膚寶水小鎮一探品牌發源地,水療中心、旗艦館全新升級

法國保養品牌理膚寶水在台有許多愛用者,也受到許多皮膚科醫師推薦。《美麗佳人》編輯在前陣子前往品牌發源地理膚寶水小鎮(La Roche Posay Town),一探在2022重新開幕的水療中心,也更了解品牌在肌膚微生態上的研究成果。
B5萬用霜為何這麼好用?到法國理膚寶水小鎮一探品牌發源地,水療中心、旗艦館全新升級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溫泉小鎮

不少皮膚科醫師推薦的法國保養品牌理膚寶水,在台灣也有不找死忠愛用者,尤其是CICA PLAST表皮修護系列。今年恰逢暱稱「萬用霜」的B5修護霜登台十週年,而我也很幸運的隨著品牌前往理膚寶水的發源地,那是個位於法國中部的古老城鎮,也就是和品牌同名的 La Roche-Posay 理膚寶水小鎮。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理膚寶水品牌歷史

La Roche-Posay是個歷史悠久的小鎮,相傳在14世紀就有法國軍隊發現此地溫泉水對肌膚的效果;對溫泉水成分的第一份報告則是在17世紀時由法王亨利四世與路易十三的御醫-皮爾.米儂調查產出;而在19世紀拿破崙3世時代,就將理膚寶水溫泉水運用於水療。

19世紀初期溫泉水療中心正式受到法國官方的認可,館內設施也陸續開放一般民眾使用,而現在的水療中心前身則是在1932年被建置,在疫情前重新整修、設計水療中心,更新了溫泉水提煉儀器設備以增加溫泉水水量及品質,也新建了產品旗艦館,在2022年重新開放。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延伸閱讀


理膚寶水溫泉水療中心

而究竟是什麼特別的成分讓理膚寶水小鎮能夠成為一個擁有溫泉水療中心的地區呢?原因在於這個地區擁有此區唯一含「硒」的溫泉水,富含「硒」的溫泉水能達到抗氧化、抗發炎和抗自由基的效果,不只對許多如乾癬、異位性皮膚炎甚至是燒燙傷、癌症肌膚擁有輔助醫療的效果,也能夠直接飲用,一走進水療中心就能裝取,經醫師處方建議每天可攝取約250- 1L溫泉水,內含超過100mg/L硒成分,由內服和水療療程的方式攝取硒成分。

圖/編輯拍攝、理膚寶水提供
圖/編輯拍攝、理膚寶水提供

而水療的完整療程包含病理治療與心理治療兩方面,不同的狀況適配不同療程,也需要由皮膚科醫師開立處方,在理膚寶水完整療程通常持續三星期,但也有2天、一週或兩週的療程方案,1天約會進行為時1.5~2.5小時的治療四次,一週6天,總費用為280歐元。針對濕疹、極度乾燥症的患者,水療治療可減少35%肌膚不適範圍。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水療中心含40%癌症治療後的患者,尤其乳癌患者最多數,透過水療能夠治療手術後的疤痕、放射型治療導致的燒燙傷、標靶治療引起的副作用等,另還有25%為濕疹、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20%為肌膚乾燥,10%各種不同疤痕及燒燙傷患者等。

理膚寶水溫泉水療重點療程

在理膚寶水水療療程中,包含以下重點療程:

  1. 01. 絲狀水柱噴射浴治療法(The Filiform Shower) 針對乾癬、濕疹甚至疤痕、燒傷傷口具有清潔、舒緩、對抗搔癢 等症狀。
  2. 02. 水中按摩療法(The Underwater Massage) 針對陳舊的疤痕及相關併發症狀。
  3. 03. 臉部或全身水柱療法(Spray Jets) 具有舒緩、軟化、協助癒合傷口等功效。噴霧較細緻輕柔故可用於治療臉部像:眼周、鼻周、口腔、私密處等甚至到全身。
  4. 04. 浸浴法(Bath Sessions) 針對異位性皮膚炎、濕疹、乾癬等症狀具有保濕潤膚效果。將身體浸泡於熱溫泉水或加壓氣泡溫泉水中可立即舒緩搔癢,更可提供心靈放鬆的療效。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參訪團隊也聽了水療中心總監的分享,曾有高爾夫球選手因職業關係手部患有嚴重的乾燥症,嚴重影響工作、生活長達三年,在治療後手部肌膚不適大幅減少,到後期完全痊癒,讓生活回到正軌。除了病理療程外,理膚寶水也提供SPA。

理膚寶水水療中心Supportive Care課程

此外,因皮膚疾病更容易影響外觀,導致別人投注的異樣眼光,除了水療療程之外,理膚寶水水療中心有完整的皮膚科醫師、物理治療師、營養師、專業彩妝師、心理醫師、復健師等提供諮詢。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法國理膚寶水更擁有彩妝品系列,不只是成分專為敏感肌設計,用清水就能卸乾淨,同時擁有足夠的遮瑕力,能夠遮蓋疤痕,理膚寶水也提供彩妝課程教學。還有其他更多身心靈療程,部份課程是免費的,但仍有不同付費專案針對不同肌膚問題的患者,課程費用大約介於4-9歐元,不過目前正在跟政府討論之後類似課程可被資助。

圖/編輯拍攝
圖/編輯拍攝

理膚寶水水療中心產品旗艦館

2022年重新整修水療中心後,還有一個全新的重點,那就是理膚寶水的產品旗艦館。偌大的場館中,不僅陳列、販售理膚寶水的保養品,也能夠進行肌膚檢測,我們還看見了浴袍、浴巾和蠟燭等等實用又可愛的周邊。在旗艦館中也以導覽機的方式介紹了理膚寶水的品牌歷史、科研成果等,其中更用立體投影的方式講解肌膚微生態之於肌膚修復的重要性,用更淺顯易懂的方式將理膚寶水在肌膚微生態領域的研究告訴大家。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

圖/理膚寶水提供,左為歷史小物
圖/理膚寶水提供,左為歷史小物

理膚寶水 肌膚微生態科研

而在2022首度升級上市的B5+ 全面修護霜 ,今年登台已經10年了,編輯身為乾敏肌家中常備的保養品就是B5萬用霜。而為何它能廣受皮膚科醫師和消費者的推崇?就要從其成分及理膚寶水的肌膚微生態科技說起。

皮膚的菌叢本身有好有壞,要維持肌膚健康則必須保持表皮好、壞菌的平衡,幫助建立健康的肌膚屏障。理膚寶水溫泉水內包含了「硒」成分,也富含益生菌,將溫泉水中的好菌萃取培養出「APF理膚寶水溫泉萃取因子」。全產品都會添加溫泉水,為的就是平衡膚表的好菌、壞菌,讓病灶處的金黃色葡萄球菌達到動態平衡,再加上免疫系統和肌膚好菌的作用,達到抑制發炎的效果。

B5+ 全面修護霜 升級版

而最受到喜愛的B5修護霜,運用了5%的PANTHENOL 維生素原B5(泛醇)和積雪草葉萃取, 加速修復肌膚屏障、抑制肌膚不適,在2022年升級時更運用理膚寶水獨家專利成份複合型益菌生TRIBIOMA,幫助益生菌增加,抑制致金黃色葡萄球菌成長,更加強提升皮膚免疫防禦力的效果。

品牌代表也說明,品牌的理念life-changing 就是希望能夠改變消費者的肌膚、人生,從以上例子來看,萬用霜就是最能代表品牌裡面的產品,希望能夠運用於消費者生活中各種肌膚需要修復的場景,嚴重從癌症治療肌膚副作用、醫美術後、寶寶肌膚不適到輕微的過敏、敏感、痘疤瑕疵等等。

延伸閱讀

在法國,B5萬用霜是由醫療院所指定推薦的產品,和亞洲市場相比,和醫療體系的綁定更加緊密,同時大部分歐洲消費者萬用霜的使用方式以日常身體修復為主,就連刺青修護也適用;而在亞洲市場,大家更會將B5萬用霜運用於臉部,好比醫美術後、痘疤等,我自己也是從臉到身體,只要在肌膚敏感、乾癢時就會先用B5萬用霜搞定。有趣的是,法國總部就是因為看到亞洲大家的愛好及使用習慣,才研發出更日常針對臉部使用的B5繃帶精華及B5繃帶凝乳,因品牌也認為「預防勝於治療」,修復肌膚、維持肌膚微生態平衡應化作日常保養的一部份。

秉持著萊雅集團永續經營的企業理念,為歡慶B5萬用霜在台上市10週年推出的10 周年限定大容量 200ml 環保紙管包裝,大幅減少不可回收塑膠使用的比例,在瓶蓋上可明顯感受到差別,同時也採用環保紙材質作為瓶身,未來也將陸續提升每支產品使用可回收塑膠的比例,至2030年,期盼能達到95%原料更新調整成更好被生物分解成分的目標。

理膚寶水B5萬用霜40ml(左)十周年限定200ml(右)
理膚寶水B5萬用霜40ml(左)十周年限定200ml(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