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誰相信她46歲!「資深保養控」楊謹華近看膚質好到零細紋、根本就像水煮蛋肌,全方位保養8招完整公開

持續深耕戲劇的楊謹華,先前以台戲《華燈初上》廣受矚目。楊謹華曾近距離接受《美麗佳人》專訪,暢談她從23歲就開始保養、至今每天保養最久時間能花到一小時、堪稱不折不扣「資深保養控」的心得。近期也因為接下巴黎萊雅代言人,再次分享關於保養的二三事。

Photo/IG@cheryllovel0ve、雅詩蘭黛

誰相信她46歲!「資深保養控」楊謹華近看膚質好到零細紋、根本就像水煮蛋肌,全方位保養8招完整公開

每次現身都讓人驚艷

先前因為行程滿檔、兩年沒休假的楊謹華終於放假了,一曬出度假美照就讓大家驚呼「太美」、「整個人身心狀態都太好」、「看那個直角肩」!

延伸閱讀


生日願望是要學著「鬆」

楊謹華之前滿45歲時在IG分享生日感言「新的一歲的功課,就來學著鬆鬆,鬆也是種態度。祝福我~家人平安,心想事成,身體健康,生日快樂」。

延伸閱讀


保養最大原則「夠了解自己才會幸福」

近距離看楊謹華,臉上膚況真的極好,不僅平滑有光澤、還幾乎沒有一絲皺紋,更多了婚後增添的幸福柔和感,對於還在尋覓愛情的人,她說:「一定要先暸解自己、疼愛自己。也許很多人聽了會覺得是老話,可是真的要讓自己準備好的話,一定要好好能愛自己,不管是外在身體或內在的心靈層面都是。像心靈可以多了解自己是怎麼樣的人、未來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與家庭…先好好沈澱下來,去思考的過程中,心誠則靈,想像的那個人就會出現了。」當然了解自己也包括了解自己的身體與肌膚。

1.找出自己愛的運動方式

像是談起運動,「這陣子練跳舞,比我在健身房流的汗還多,因為喜歡就會很專注」,當然基本重訓鍛練核心肌群、臀部、背部的部分還是持續,但「最重要的是,做到讓自己的身體舒服和健康就好,我不會過度操練自己,因為這樣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你要選擇最喜歡的運動,然後了解自己身體需要的是什麼,像我的肩頸容易痠痛,很可能就是背部肌肉不夠力,所以我就會知道要去加強。」

2.坐的時候絕不翹腳

為了體態,楊謹華也說自己「除非拍照,否則不翹腳」,已經持續兩、三年這個習慣。至於站立時,則盡量站直,但「膝蓋微微彎」,因為站太直,膝蓋往後,大腿出力太多就會變厚,盡量用腹部的核心支撐。

3.別忽略化妝水

很多人花大錢投資精華液、乳霜,卻往往忽略「化妝水」的重要性,「其實一罐好的化妝水就是保濕的根本,因爲皮膚有足夠的濕潤度,後續保養才吸收得進去」而且她強調「一罐好的保濕化妝水,擦一次肌膚就會覺得很足夠了」。

延伸閱讀


4.保養得最好的部位是眼周

化妝水後,接著精華液從保濕到美白、眼唇保養、最後敷面膜,最長的保養時間一天要花掉一小時,基本上楊謹華保養全臉都很重視,小細節也不放過,像保養品一定會帶到耳後、平常白天拍戲時,楊謹華也會用有冰鎮效果的按摩棒隨時滾一滾眼周,解除疲勞,避免眼袋出現看起來的勞累感。

她也認為自己保養的最好的部位是眼周,「雖然不算完全沒有眼紋,但我還蠻在乎眼周肌膚的保濕,畢竟我是演員,拍戲特寫和做眼神的轉換是對角色很關鍵的細節,我很感恩現在還沒有太深太深的眼紋,觀眾應該還不至於看我的特寫會出戲。」

不過楊謹華說現在的保養方式「化繁為簡」,「以前早晚都要用到10幾道保養步驟,現在會選擇每個階段或當下狀態最適合的重點保養品就好,不要太複雜。」

延伸閱讀


5.保養品上完後才敷臉

如果遇上肌膚較乾時,她也有自己的應對之道,會在「擦完所有保養品後,再敷上不用洗的面膜」,確保能封存所有保養品養份,讓肌膚整夜好好吸收,隔日膚況自然恢復健康。面膜的種類則從塗抹式、片裝都有,最近也愛用雅詩蘭黛白金級晶鑽淨白乳霜厚敷,隔天起來臉色會很有感的明亮。

延伸閱讀


6 .每天早上一杯薑茶暖胃

平常吃東西偏清淡,早起一定喝一杯薑茶來暖胃。每天切薑片嗎?她說平日她會將薑切片加一點水,用果汁機打成薑泥,做成薑冰塊冷凍保存,每天喝的時候取出一塊加熱水來喝。除了薑茶,她也會喝紅藻茶、 枸杞水,同時也戒掉了熱湯,在家吃火鍋時,頂多用蕃茄和洋蔥熬煮,但能不喝就避掉不喝。

7.紋路不可避免,但還是要努力保養

「記得看到自己臉上出現第一道紋路的心情也會覺得震驚,雖然紋路是年齡增長不可避免的,不過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希望在鏡頭前的表演不會受到自己外貌限制太多,所以在保養上…會用最努力的態度讓皺紋來得稍微慢一些~」

8.把年齡增長當成歲月的禮物

「說完全沒有年齡焦慮是不可能的,以前30-40歲之間還蠻緊張,怕皮膚變垂變皺、怕身材走樣啊。但我覺得隨著年紀成熟,經歷的事情更多,發現比外貌重要的事更多,也更能找到不同的角度去看待年齡漸長這件事,比如現在的處事周全、為人著想的智慧可能就是以前比較不足的,這就是歲月的禮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