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楊謹華實力派戲后8件小事!7度入圍金鐘,41歲才踏入婚姻,私下愛看鬼片

以《敗犬女王》、《一把青》等多部經典台劇深植人心的楊謹華,再以《華燈初上》酒店媽媽桑第7度入圍金鐘,各個角色都難不倒她呀!

Text/珊 Edit/ Ren Photo/IG @cheryllovel0ve

楊謹華實力派戲后8件小事!7度入圍金鐘,41歲才踏入婚姻,私下愛看鬼片

23歲以演員身分進入演藝圈,多部偶像劇《我的秘密花園》、《熟女慾望日記》、《敗犬女王》、《一把青》、《鏡子森林》等部部都是代表作,《華燈初上》中的「蘇慶儀」一角更是再突破演技,除了演藝生涯相當精采,2018年更成為幸福人妻,甜嫁圈外老公Ben,兩人也不時會在社群放閃,儘管也是晚婚一族,也常常被粉絲稱羨嫁給了愛情。

跳脫框架的乖女孩

出生於1977年的楊謹華14歲就開始參與廣告拍攝,在高中時就讀國貿科,求學期間也才知道原來在自己中規中矩的外表下有著一顆奔放自由的心,到飯店、證券公司上班,朝九晚五的工作生活並不是自己想要的人生,之後便投入演藝界開啟自己的演藝生涯。

小時候超愛看鬼片,熱愛到去拍鬼片

楊謹華先前在YouTuber理科太太的頻道上透露小時候超愛一個人裹著棉被半夜看鬼片,就連靈異節目也是她的心頭愛,因為個性本身對未知的事情總是充滿好奇心,所以才熱愛看鬼片。2022年她也出演電影《民雄鬼屋》,首度挑戰鬼后角色。

與F4三位成員皆有緋聞

剛出道的楊謹華與周渝民在拍攝電視劇《貧窮貴公子》傳出緋聞,隨後也與言承旭在《白色巨塔》被爆出互有好感一說,隨著2009年她以《敗犬女王》爆紅,她也默認曾與朱孝天有過一段情,這些情史也她被封為「與F4三位成員皆有過一段情的女人」

蘇媽媽維持窈窕身材靠這些

在《華燈初上》裡大展窈窕好身材的楊謹華,完全看不出已經44歲,要維持如此好身材的方法,她透露除了一天兩餐,搭配間歇性斷食之外,也會逼迫自己一週至少要運動三天,重訓、拳擊或是靜態瑜伽都是她的日常健身菜單,楊謹華説只要養成運動習慣搭配飲食調整,兩週健康瘦絕不是問題!

追隨內心的聲音,適合的人終會到來

楊謹華在不惑之年嫁給圈外男友Ben,兩人也總是不避諱的在IG上甜蜜放閃,在這之前她也經歷過許多戀情,儘管結局都以分手收尾,她依舊不被年齡追趕、束縛,只聽從內心的聲音,如同她在成名作《敗犬女王》裡的台詞:「每一個女孩都是公主,總有一天妳會找到自己專屬的王子。」最終她在38歲那年遇見了現在的老公,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甜蜜幸福。

延伸閱讀


幸福就是在日常生活裡找出火花

升格人妻的楊謹華坦言自己年輕時也嚮往轟轟烈烈,如電影裡浪漫劇情裡的火熱愛情,認識了老公Ben之後才發覺原來簡單平凡才是心之所向,沒有高調的求婚情節與繁文縟節的婚宴,擁有的只有純粹幸福的愛,兩人能從日常生活中找尋屬於兩人之間的火花,對於楊謹華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

自我療癒的加減法則

曾被自己壓榨到爆炸的楊謹華,在休息當中悟出道理,認為自我療癒是有加減法的,好的事物需要不時加進生活,不好的也需要定期被刪除。自我療癒需要時間消化並且找到問題的癥結點,一層層的解析且勇於面對才能真正的瞭解自己。

7度入圍金鐘角逐視后

2022年楊謹華憑著精湛演技演活《華燈初上》「蘇媽媽」蘇慶儀,與林心如一同入圍金鐘57最佳女主角,這也是她第7次入圍金鐘,第5次角逐戲劇節目女主角。曾被戲稱是「入圍女主角次數最多但沒有獲獎的女演員」的楊謹華卻依舊保持著平常心,認為能夠入圍就已是最好的肯定,無論有沒有拿獎,楊謹華實力派的演技早已在大眾心中備受肯定。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