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因為疫情而憂鬱嗎?林依晨:多了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就得更疼惜自己!

因為這一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讓許多活動取消,藝人也比較少出現。許久不見的林依晨,特別接受《美麗佳人》專訪,分享這波疫情下,她的保養、飲食、運動與心情調適。
因為疫情而憂鬱嗎?林依晨:多了和自己相處的時間,就得更疼惜自己!

戴口罩的地方避免太滋潤保養品

最近因為疫情的關係必須長時間戴口罩,很多人的肌膚因此悶出問題,是否因此改變保養方式?林依晨說:「因為口罩罩著,基本上空氣都有水氣,對我來說濕潤度夠,所以會蓋住的地方就不需要過於滋潤,對我來說只要注重保濕就好了。至於會露出的地方,則會加強防曬。」

像從去年開始,她就持續使用香奈兒山茶花保濕微導入精華液到現在,多半會白天用保濕、晚上則搭配香奈兒3.5-DA醇萃緊緻彈力精萃。

好好享受保養品的香氣

至於如何讓保養品效果發揮得更好,林依晨分享「不要浪費了它的迷人香味。因為有些保養品聞起來很像人工香精的味道,就會不太舒服,但香奈兒的味道是很宜人的,所以我會邊聞香邊搭配一些簡單的按摩,我覺得當你因為香氛而放鬆的時候,按摩會更有效果」。



多了和自己相處的時間

最近待在家的時間多了,林依晨也笑說以前常常想泡澡,但因為太忙總是無法實現,現在多了泡澡的時間,「多了跟自己相處的時間,所以要更疼惜自己一點」。最近她也買了許多經典電影光碟,甚至不少是半世紀前的老片,想趁這段時間好好看過。

靠運動+按摩轉換心情

當然這陣子不少人因為疫情而容易憂鬱,林依晨說「運動是很好發洩壓力的方式」,像她最近就在學Zumba,「一小時連跳20首下來,汗跟壓力都一起流掉了!」。也喜歡按摩的她,也會去全身的精油按摩,覺得香味很令人放鬆。



起床就喝500c.c.的溫水

最近大家很多人更在意身體免疫力,林依晨提醒最基本的一點就是要「喝夠水」,她自己習慣每天早上醒來後,就喝一杯500c.c.的溫水,藉此讓身體慢慢醒來。飲食則被提醒要多吃薑黃,「我烹調時也會多加一些蔥、薑、蒜、洋蔥、番茄…抗氧化食材,滿單純也滿天然的」。

現在改喝大骨湯清腸胃

說到飲食,林依晨坦言過去約在2006年、2007年為了瘦身也採取過斷食的方法,「但現在回頭去看,那時候選擇的食物不夠健康、營養也不夠全面」,那時吃的是類似酵素的東西,「其實甜份很高,現在才知道會造成血糖震盪,其實滿傷身體的,那時一天也才吃4百多卡,持續21天雖然瘦了4公斤,卻發現自己失去活力,只有在鏡頭前才有力氣現在看了其實是過頭的」。

「現在如果我想要清腸胃,我會找品質好的骨頭熬大骨湯,然後加一些醋,幫助骨頭裡的鈣質溶解出來,然後就喝大骨湯。這樣裡面有含鈣質跟蛋白質,吃完頂多再吃一點水果,這樣就是很好的清腸飲食,等於有營養、卻又是液態的。」



斷食應該是間歇性,不應該是常態

沒有一定要喝多久或怎麼喝,要看每個人的目標和身體狀況決定,「重點是如果喝著喝著就開始覺得不開心或沮喪時就應該要停止,恢復正常飲食。斷食應該是間歇性的實施,不應該是常態。」

林依晨說現在吃的是出道十多年來,最正常的時候,可是體重卻幾乎是最輕的時候,所以「你不壓抑它、限制它,身體不覺得在鬧饑荒,就不會把所有營養都抓起來變脂肪,所以重點就是不要讓自己感到飢餓。什麼都吃,但什麼都吃一點點,可以吃很雜,像一天可能吃到50種食物,但每種都不過量。但當然要挑好的食材吃,吃真正的食物對身體就是好的」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