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林依晨最暖告白:「我和大家一樣,剛經歷低潮,你只是需要時間、需要有人和你一起分擔。」

正能量女神林依晨向來給人陽光開朗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看她在訪談中與大家分享她的美容、瘦身成果,還有這些年如何面走出低潮,戰勝困難。

TEXT/Rice Photo/Chanel、林依晨FB、IG Vedio/Rice

林依晨最暖告白:「我和大家一樣,剛經歷低潮,你只是需要時間、需要有人和你一起分擔。」

TEXT/Rice  Photo/Chanel、林依晨FB、IG Vedio/Rice


Q:分享你這些年的保養史?

我從小就很愛漂亮,會偷穿姨媽的高跟鞋,小學時就自發性的洗完澡全身擦乳液,國中就懂得臉和身體的保養品要分開,高中開始挑品牌、選品項,同時開始使用精華液。我一直以來也都會疊擦精華液,像是緊緻和煥白精華液我都會使用。好的精華液成份應該要更天然、友善,使用一段時間後感覺肌膚是有由內而外的飽滿感,而不是靠凝膠質地乾了後的繃緊,達到拉提的假像。

我也會「道德」勸說老公要他保養,他現在至少會使用防曬乳。我老公也曾說過以前覺得保養沒有什麼效果,但看見我努力保養的皮膚狀況後,他開始覺得擦保養品是必要的!

Q:這些年瘦身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你如何持續?

飲食上我常常在和自己革命,現在回頭看自己以前很辛苦的節食,就覺得還有蠻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其實掌握幾個原則後,目前我比較不忌口,現在吃油也吃蛋白質,但重點是油要是品質好的油,同時不能過度烹調,油和蛋白質也要在每一餐的飲食中先吃,身體才不會覺得自己在飢荒狀態,而急著想抓住熱量進而囤積成脂肪。

過去我犯的錯誤就是先吃水果,會讓血糖震盪的比較劇烈,加上我屬於較寒的體質會更寒、容易水腫,水果的營養素是必需的,但要吃對時間和順序,也要不要過量,攝取過多的水果果糖還是會發胖。

Q:平常做哪些運動?

我不喜歡單一反覆、重覆性的運動,我喜歡變化性大的運動。現在常做的是瑜伽和潛水,而且我運動是屬於需要有伴和我一起「痛苦並快樂著」的人。我會自己進行的運動頂多就是做家事(笑~)

Q:這幾年怎麼避免自己陷入低潮?

大家看到每階段的我,其實都有那個時期的低潮,而且其實我才剛度過上個低潮!而且我還有這個階段的困難要面臨。我一直相信,在這個世界上完全不能解決的事很少,我會一直去找新方法來克服。我認為生活中遇到的困境,都有方法可以解決,也許只是需要時間、需要對的方法、需要你看事情不同的角度、需要有人和你分擔分享、提點你我和大家都是一樣的,不會永遠一帆風順,或一直處在正能量高點,很多時候大家看到的我,也是剛經歷過低潮,或是仍有當時的困難必須去解決。

這種時刻通常很需要身邊的朋友開導自己,或做為我的心靈導師。年輕時這類角色通常是朋友、導演、表演工作上的老師,現在則是老公接下這個棒子!未來可能會是由我的小孩來做為我的心靈導師吧?!可能靠著小孩純真的視角來療癒受傷的心。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