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楊祐寧「每個階段只會用一瓶香水」,沉穩、使人安心的香氣,如同自己成為身旁人的溫柔助力

踏入演藝圈二十年的楊祐寧,擁有多部膾炙人口的戲劇、電影作品,是許多人心目中的男神。趁著這回成為迪奧香氛世家「迪奧蒙田風格人物」,楊祐寧和《美麗佳人》分享了許多關於自己和香氛的小故事。
楊祐寧「每個階段只會用一瓶香水」,沉穩、使人安心的香氣,如同自己成為身旁人的溫柔助力

時光淬礪魅力 與經典香氣不謀而合

楊祐寧在演藝圈打滾多年,從青澀的《十七歲的天空》,到票房破億的電影男主角,不變的是率真、陽光和有趣的性格,現在的他更多了一份從容和自在。多年來的歷練形塑、成就了現在的楊祐寧,灑脫又沈穩的性格深具魅力,和迪奧香氛世家經典的蒙田大道香氛不謀而合,將迪奧經典色彩「蒙田灰」幻化為香氛,獨特馥郁的柑苔調香氣調和了茉莉與佛手柑,精準的融合花香與木質調,揉合稚嫩青澀的濕潤氣息,中性的氣息完美展現個人風格。

選香氛階段 用香專一不花心

關於用香的歷程,楊祐寧分享香水對他而言其實非常重要「我每天出門都一定會噴香水」,他認為木質調香氛對男生而言比較容易接觸到,接受度比較高,同時也能有很多的變化,很推薦第一次要入手香水的人從木質調入手。

對楊祐寧來說,香水是讓人記住他的重要部分,只要選定了就會噴很久「可以噴到3-4瓶,不太會因為季節、場合或心情去換」,從跟老婆Melinda交往到現在只換過兩瓶香水,他也分享他對香氣十分敏銳,就連老婆只是換了款身體乳他都會馬上發現。

楊祐寧認為每個階段會適合不同的香調,舉例來說20出頭的他喜歡清爽的海洋調;接著想要嘗試展現成熟的韻味,就會試著選用皮革、煙草等氣息,現在想想好像有點用力過猛,再來就是剛剛提到的木質調。理了一下自己的用香歷程,楊祐寧說「我喜歡的香水好像都有柑橘調,這次的蒙田大道也是。」

楊祐寧x蒙田大道香氛

喜歡花香的氣息,但其實從沒想過自己能駕馭,楊祐寧提到蒙田大道香氛是他第一瓶香水裡帶有一點花香的,過去比較常在太太身上聞到,「時尚的潮流在轉變,就像以往不覺得珍珠適合男生,現在越來越多人都駕馭的很好,就像帶有花香的香水一樣。」他喜歡蒙田大道在他身上停留的氣息,「花香不會讓人感覺太輕盈,沈穩裡有更多的變化,木質底蘊和柑苔調,就很符合我現在的狀態」,他用「生命力」來形容蒙田大道「生生不息的神秘感,帶點潮濕的氣息就像有生命正要長出來一樣。」

期許自己也能成為讓人安心的氣息

舒服、沈穩、讓人平靜的,是楊祐寧最常聽到身邊的人形容自己身上氣息的三個詞,他曾在個人頻道《What a Life》中提到:「我有我的運動、工作、朋友、價值觀,我有我的人生、我的信仰。我永遠不是高高在上,我也不是完美無瑕,但是,我很有趣。」現在他的他也期許,在經營自我的同時,也能成為一股沈穩而溫柔的力量,支撐著所愛的人事物「很有生命力、充滿各種可能、適應各種場合,卻又讓人感到很自然、放鬆,這就是我目前最嚮往的狀態。」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