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乘風2023》奪冠!Ella 40歲後學到的5件事:四十而不惑,是最棒的年紀

剛過42歲生日的Ella陳嘉樺,2023年接下DR. WU品牌代言人,近期又忙於參演陸綜《乘風2023》(乘風破浪的姐姐第四季)的她,即使再忙,但從氣色到身材都還是保持得很完美。面對40歲後的人生,她從保養到人生都有許多體悟,一起來看看。
《乘風2023》奪冠!Ella 40歲後學到的5件事:四十而不惑,是最棒的年紀

《乘風2023》(《乘風破浪的姐姐》第4季)預錄總決賽「乘風之夜」,據傳由一路被看好的Ella奪下冠軍,順利以C位成團!

40歲後Ella學到的事1.40歲後的要重視「根本」好習慣

邁入40歲後,Ella坦言:「現在更努力保養!以前年輕時,可能演唱會、慶功宴結束後太累了,回家就不卸妝。現在無論再晚,我一定會把妝卸乾淨,然後保養每個步驟都做足,化妝水、保濕精華、精華油、乳霜、眼霜都不遺漏,可以的話還會敷臉。」

Ella化身「特務E」出席代言品牌DR.WU 20週年慶祝活動。
Ella化身「特務E」出席代言品牌DR.WU 20週年慶祝活動。

其實她最重要的體悟是更在乎「根本」,就是從吃的東西到生活作息、每個保養步驟都要顧到,「以前仗著年輕,肌膚狀況好、恢復力好,很多東西都會忽略,但現在就會發現根本很重要」。

延伸閱讀


40歲後Ella學到的事2.靠心肺運動狂降體脂

近期Ella迎來史上最輕的44Kg,也僅有24腰,她大方公開巔峰時的體重大約52Kg,雖然看似不多,但看起來苗條的主要關鍵是體脂降很多。一方面是飲食節制,「吃的東西現在會少油、少調味,多吃原型食物」,中醫也建議她吃白飯去體寒濕氣。另一方面則是勤做心肺運動,「我最瘦的時候就是《乘風2023》第三次公演時,因為連跳兩首歌,接著第四次公演又是跳舞。」

延伸閱讀


40歲後Ella學到的事3.練習是通往完美的路

Ella分享,《乘風2023》第三次公演時壓力真的很大,因為除了小隊表演,還有隊長表演,靠著無數練習才有辦法在鏡頭前完美呈現。她從電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n》(又譯作開放的幻影、公開賽魅影),一部描述工人變成高爾夫選手的故事獲得啟發,「主角曾說『練習是通往完美的道路』,我非常認同。也許我們無法達到真正的完美,但我們還是得不斷地練習,人生也是如此,在很多事情上盡力練習,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除了練習,也沒有其他的方法。」

40歲後Ella學到的事4.40而不惑,40歲是最棒的年紀

很多人面對40歲都會感到焦慮,Ella「大家常聽到『40而不惑』,我覺得40歲真的是很棒的年紀。所謂的不惑,是對人生沒有太多的疑惑,甚至對自己沒有疑問。因為你接受自己容貌的改變、接受體力不如從前。可是,有些東西是在內心真正留下的東西,像是每段經歷、每個遇見的人、每段關係帶來的領悟,這些都是不到40歲不會擁有的。想想『30而立』,我對它的解讀就是我們30歲才站起來,要經過好長一段10年的歷練才會到不惑,所以大家不用這麼早在3字頭就開始焦慮,人生還很長。30歲是年輕的妹妹、40歲則是不惑的姐姐。」

40歲後Ella學到的事5.陪著自己變老其實很快樂

回想起第一次看見自己的白頭髮,Ella説自己反而對著鏡子笑出來,「當時內心是『哇,陳嘉樺妳變老了耶』的感覺,不是恐慌,而是欣慰自己陪著自己變老。我覺得自己的心態始終年輕,還是那個我,但身體已經有些變化,這件事很有趣。」她也說「如果你害怕變老,那就努力看看。像有白髮就染頭髮、覺得眼睛老花就去檢查,遇到問題就去面對它、解決它,但如果真的無法解決那就放下它、接受它。不要為難自己,人生已經很不容易了。」


延伸閱讀


以前的Ella這樣保養

其實過去Ella也陸續分享過自己的保養秘訣

1.擦保養品要擦對時間,搭配抗地心引力按摩法

Ella認為保養的關鍵一定要「確實掌握好時機」,比如晚上保養時,她說:「很多人都是洗完澡、吹完頭髮後才擦保養,但我一定是先擦保養品、再吹頭髮。」才能在第一時間讓肌膚好好吸收充足養分。還會搭配自創的抗地心引力按摩法,也就是「彎腰按摩法」。彎著腰然後用手的虎口與關節來按摩臉部,時間大約是邊數拍子、按滿四個八拍的長度。這樣「逆著按」的原因就在於想抗地心引力,加強幫助鍛鍊臉部肌膚一樣,讓臉蛋更緊實。

2.運動一星期三次

有空時一個星期一定會進健身房三次,以重訓搭配高強度進階有氧運動,因為可以消脂又可養肌肉,讓她有線條的變得更美。

延伸閱讀


3.飲食要攝取好油

Ella說:「很多女生會抗拒用油,其實人體本來就需要適當油脂,所以如果不敢擦油,不妨從飲食上攝取好油,像是吃酪梨或是橄欖油等等都很好。」也要盡量避免吃太多油炸、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她特別強調「如果第二天有重要活動,那前晚切記不要吃太鹹,否則會水腫得很嚴重。」喜歡喝水的她,也很在意喝水量,而且「一早起床就會先灌500c.c.的水」,藉此喚醒自己。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