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明星新聞

看完 Emma Watson艾瑪華森的小缺點,你反而又更愛她了!

艾瑪華森Emma Watson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裡完美詮釋優等生妙麗一角,本人現實生活中也是模範生一枚。
看完 Emma Watson艾瑪華森的小缺點,你反而又更愛她了!

Text/ Wen Photo/ 達志影像, twitter.com

童星出身沒走上歪路,這在好萊塢就已經夠罕見的了!何況像艾瑪華森(Emma Watson)這樣,在《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系列電影裡完美詮釋優等生妙麗一角,而且本人現實生活中也是模範生一枚,在長達10年的哈利波特系列拍攝期間不僅照進度、還拿A等成績完成小學到高中的學業,即使中間曾因為電影事業晚了一年上大學、轉學、休學等,但24歲的她終於在2014年5月順利拿到長春藤名校布朗大學的英國文學學位,更不用提她數度被選為「最性感女人」和「最漂亮臉蛋」,完全是當今內外兼俱的最佳代表。

延伸閱讀


這風光的學經歷早讓你見識到Emma Watson的實力,最近更上一層樓!就在日前她被聯合國婦女署任命親善大使,她更是開心地在自己的推特和臉書上宣布這個令人「振奮」的消息!謙虛的Emma表示自己相當開心能和這些最棒的人一起合作,為全球婦女盡一份心力。

聯合國副秘書長兼婦女署主任卡努(Phumzile Mlambo-Ngcuka)肯定Emma Watson在年輕世代的影響力,她的智慧和熱情能完整地將女權意念帶到世界各地,而Emma首個親善大使任務也已經出爐了!她將推動婦女署的「HeForShe」計劃,呼籲更多男性參與兩性平權運動,共同維護女性權益。此一令人「振奮」的消息在她的推特和臉書一釋出,果真立刻顯現了Emma Watson的驚人影響力,聯合國婦女署的網站因為她的分享而數度大塞車、當機。

聯合國邀請Emma Watson擔任親善大使絕不是靈機一動、神來一筆,平時就相當關心女性權益的她,是2014年5月的奈及利亞女學生集體綁架「#Bring Back Our Girls」網路連署中最早站出來的好萊塢明星之一;更早先,她曾為提升落後地區婦女的受教權,而走訪孟加拉和中非的尚比亞,親自實地深入了解。也因此Emma本人不僅對女權運動有著相當程度的認識,還有一股不可抗拒的使命感!如今新添了「聯合國女權親善大使」的身分,想必又能讓她在新領域大顯身手,展現十足影響力。

不過,品學兼優的Emma並不是總這麼完美的,原來她和現代人一樣,有著低頭族的壞習慣,而且她自己也坦承有社群軟體上癮症,走到哪就傳到哪,還曾經在推特上發問,請大家推薦好用的app給她,個性其實有點「小宅」啊!以及私底下的她,可能因為演了多年的「妙麗」,除了認真把事情做到最好外,還患了「囉哩叭嗦」的壞毛病,根據她身邊友人表示,有時還真的會令人受不了啊...(怎麼聽在粉絲耳朵裡有點幸福)

而Emma最大最大的缺點是,她太早受女權主義所啟蒙!在2014年9月的聯合國 #HeForShe 演說當中,她提到8歲時,就已經開始發現會因為性別而受到不一樣的對待,當她強烈質疑這樣的不平等時,卻被外界貼上「專橫」的標籤。是的,她就是這樣「霸道」的Emma Watson,卻也是因為她的霸道、她的堅持,讓更多人願意站出來,為兩性平權繼續努力。就如同該場演講上最後所說過的,「捨我其誰?更待何時?」,願你我永遠都可以記得今天這份勇氣,為製造出更棒的世界挺身而出,一起實行艾瑪式的霸氣。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