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名人故事

Bella Hadid:「別忘了去享受社交網路之外的生活,比如真正享受一次與朋友的閒聊。」

19歲開始,從Chanel、Givenchy、Fendi到Dior,所有大秀走了個遍,並且登上了各大時裝雜誌封面,Bella Hadid這位名副其實的熱血少女,沒一句多餘廢話,跳脫了「Gigi的妹妹」、「網紅超模」、 「名媛超模」、「維密天使」......各種title,打穩了自己的人設走出了一條漂亮的路。和這位真白富美聊天,我們竟然差點愛上她的靈魂。

Edit / Ren 文字、圖片取自中國《嘉人》

Bella Hadid:「別忘了去享受社交網路之外的生活,比如真正享受一次與朋友的閒聊。」

美國有一檔真人秀,叫做《比弗利嬌妻》,揭秘美國闊太的炫富人生,豪宅、堆積如山的奢侈品、緋聞、整容……真人秀的主角,除了擁有NBA 球隊、拉斯維加斯賭場的女富豪,ParisHilton的兩位姨媽等著名貴婦外,還有Bella Hadid的前模特老媽。

美國有一個全球直男心頭愛的品牌,維多利亞的秘密,登上維密的秀場,是所有女人的相貌身材能受到的最高讚譽,Bella Hadid和親姐Gigi Hadid都在20歲之前就成為了「維密天使」。

於是有人酸溜溜說Bella、Gigi和她們的好友Kendall Jenner是「網紅超模」和「名媛超模」,因為個人生活的話題性和曝光量巨大,相對於傳統的模特來講,她們太過「人物化」;也有人開玩笑說她們一定上輩子救地球,此生才「財貌雙全」到人人羨慕自嘆輸在起跑線上。

所以在Bella 9月的中國行上見到她,我們便直接問,你擁有完美的身材,和一張無可替代的臉,你人生裡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操心的嘛……彼時她正在北京寶格麗酒店的套房裡,聽到這個高度肯定她的臉蛋身材的話,像平凡日子裡突然收到男朋友的禮物一樣,驚喜到耳朵都緋紅,連說了三次「真的嗎?別鬧了。」 

對啊,她才21歲啊。

美歸美,但所謂完美人生是摸爬滾打出來的

1996年生,加州人,天秤座。 

如果說比弗利豪宅和被維密大秀肯定過的身材屬於「先天性」條件——和親姐姐Gigi Hadid繼承自前模特媽媽的好基因,和身為美國房地產大亨的父親給到的優渥成長環境給了她一切。那她大可像許多當地名媛那樣,約會著富二代男友,做做慈善晚宴。 

如果說19歲隻身一人從洛杉磯搬到紐約,只是一次富家女的尋找自我之旅,她卻一頭扎在紐約自己的公寓裡,踏上模特這條道,一副勢不可擋的架勢。在2015年簽約IMG半年後,就得到Tom Ford的喜愛,成為其2015秋冬秀走秀模特之一,2015年12月,她第一次站上了Chanel的秀場。 

如果說在模特事業的第一年,她還只被稱為「Gigi的妹妹」,而2016年的爆發——從Chanel、Givenchy、Fendi到Dior,都向她投來橄欖枝,所有封面在那一年上了個遍。再加上五月戛納電影節,她震驚全場的驚艷亮相,讓時尚圈一下記住、並且迅速迷戀上她比年齡更成熟的風情。迪奧官方宣布19歲的她加入全球代言行列成為Dior彩妝的新任大使。那年6月她在Instagram上已經有超越500萬的粉絲。

超模Bella Hadid的一天是怎樣的?

她說:我起床——洗臉——頂著交通壓力去工作地——我回家——睡覺。和你一樣,和每個人都一樣。她說,我有每天醒來後想到要面對一系列麻煩的苦惱,那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時刻。「但不工作的時候,我就和閨蜜混在一起,」話鋒轉為高能模式,「我們超愛桌遊和電子遊戲!我們倆瘋狂迷戀一個叫Trouble的遊戲(一種2-4人的桌遊),可以一天24小時都在玩!」 她才不怕你叫她「網紅模特」或是「名媛模特」,用努力之後的成果自證,隨時做自己,倒還真挺美國夢的。

發著光的外表,發著光的靈魂

人們迷戀她在秀場上一貫的清冷風格,她也相當聰明,從一開始就穩打一張強人設牌——永遠的黑色頭髮、平靜甚至略帶生氣的表情、從頭到尾的黑色。 

而見到她本人的畫風是這樣的:從一進門,她就全程高能且發自心底地讚美一切。你知道,人有時候會太反感那些虛情假意的客套讚美,和不分皂白的偽正能量。但當Bella衝進掛滿當天拍攝用的樣衣的房間,拿起一雙Fendi細跟涼鞋, 衝著所有人喊愛死了這雙鞋,又在採訪時偶然看到編輯腳上的GUCCI厚底鞋,說「I'm dead(愛到要死)」的時候,你卻真實地被這種天生的對美的愛和不加掩飾的孩子氣戳中,簡直想要越過她讓人無法忽視的外在美而去讚美她閃著光的靈魂了。

包括她說到在中國這短短的兩天,見到街上女孩們的「 嘻哈妝」、化妝師脖子上的字母紋身,那種開眼的興奮感,是一個真正對生活抱有好奇心的靈魂才能散發出的能量。

對的,當你面對她時,你第一反應是,天吶,她在發光(彼時還未上妝素顏的她皮膚確實在發光)。當你和她相處超過10分鐘,並且交談,你會覺得:發光的靈魂,能讓身邊的人都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每一秒。

問及她除了模特事業之外的人生目標,她說,這個世界上每天發生著很多事,有很多不公平的問題因為沒有被曝光而不被重視,我希望自己能夠致力於改善這些。時尚很重要,但是還有更多的事情需要被關注和付出努力。她希望自己能盡一份力。

美麗佳人與Bella Hadid的訪談

MC:你的中國之行怎麼樣?

Bella Hadid:太棒了,真的相當開心。但也有點傷心,因為我只在這里待三天。 

MC:這兩天看到中國女孩的化妝和穿著,手包。會給你一些從未有過的靈感嗎? 

Bella Hadid:有!我發現中國女孩最近在化一種妝,我以前沒有見過,問了工作人員,他們說那叫“嘻哈裝”( hip-style),太酷了。 

MC:最近你偏愛哪種風格的打扮?

Bella Hadid:你知道,我平常經常穿黑色偏多,但最近我會選擇多穿白色一些,白T卹、Levi's牛仔褲……

MC:你很喜歡健身嗎,還是你覺得這是一個必須要做的事情?

Bella Hadid:我承認,如果有時候因為身體狀況,或是因為工作太滿,而不能平衡出健身的時間,我會覺得挺糟糕的。我享受那種能出去跑步、流汗帶來的控制自己心跳的成就感。 

MC:給同齡粉絲一個中肯的時裝建議吧!

Bella Hadid:穿自己最想穿的。這很重要,因為時裝最令人著迷的一點就在於,它可以表達你,你是什麼樣的人,你希望以什麼樣的態度面對世界,這些都可以通過著裝來傳遞。所以你要利用這個大好機會,去告訴別人真實的、自信的你是什麼樣的。我覺得穿衣服的中心思想就是:愛你自己。 

MC:分享下你的美妝秘訣吧。

Bella Hadid:嘗試一切辦法讓你的皮膚變好!從內到外的好氣色,是任何高超化妝技術都替代不了的基石。當我一段時間吃得比較健康、睡眠好,我的皮膚狀況就會好。 

MC:你是從什麼時候決心開始投入模特事業的?

Bella Hadid:18歲的時候我決定自己搬去紐約,開始全職工作。我遇到了IMG,就是我現在的模特公司,然後這一切就這麼開始了。那時我自己住,自己決定一切,自己承擔責任,但是那一步的邁出對我來講非常重要。因為18歲那年我決定要做全職模特,三年後的今天,我才會坐在這裡,感受中國美好的一切。

MC:你擁有完美的身材,擁有一張無可替代的臉,我真的很好奇,你人生里還有什麼事情是需要操心的嗎?

Bella Hadid:什麼?別鬧了……太感謝你的這種定義了,我很受用!不過不是那樣的,比如我很愛惜我的皮膚,想盡辦法對它好,但我還是常常會早上起來,發現一個巨大的痘痘。我會崩潰,我有每天醒來後想到要面對一系列麻煩的苦惱,跟其他人一樣。不過我相信我很幸運,你剛剛那麼說,我真的很感謝。

MC:有沒有一個時刻,是你覺得,“這一切都太快了,我想按下暫停鍵”

Bella Hadid:是的,大部分時候,一切對我而言都很幸運,我熱愛我的工作。但是確實有一些時光,讓我覺得“太快了”,幸好我有朋友和家人。她們會讓我保持冷靜, 提醒我我本來的樣子,讓我別偏離軌道。

MC:你和你姐姐Gigi Hadid有截然不同的氣質和美,你覺得你們有何區別?

Bella Hadid:很有趣,每個人都覺得我倆差別非常大,我是那個“暗黑女孩”,她是“ 陽光女孩”。但實際上,我覺得我倆非常像。輿論總是希望分離我們,但其實我們關係很好。 

MC:在你們進入模特行業之前,你們的關係是怎樣的? 

Bella Hadid:一般親姐妹怎樣,我們小時候就怎樣。但是到了一定年齡後,我們變成了好朋友。因為我們有相通的人生目標和圈子,尤其工作之後,我們的共同話題會更多,回去交流什麼樣的事情讓自己開心,什麼事會讓自己不開心,這些都讓我們的關係更近了。我愛她,她真的很好。 

MC:你、Gigi,還有你們的好朋友Kendall Jenner,你們的成名,讓大家意識到社交網絡的重要性,你覺得社交網絡對於你們的成名是不是有巨大的推動作用?

Bella Hadid:我們成長起來的時候,社交網絡已經非常重要了, 不僅對於娛樂行業,對其他行業也是如此。它確實很方便,比如Instagram,讓你能隨時向自己的粉絲展示真實的你,吸引他們。社交網絡確實很重要,但是我想說,別忘了去享受社交網絡之外的生活,不要主次顛倒。比如真正享受一次與朋友的閒聊。 

MC:你po的照片,是你覺得對你有益的,還是只是好玩的。

Bella Hadid:社交網絡對我來說,很私人化,我在上面po的照片,就是我自己當時很想分享的,我覺得很酷的東西,而不用去被別人先確認。這是它的好玩之處。 

MC:你覺得自己現在習慣每天有狗仔隊蹲守著,無處不在地捕捉你的私人生活嗎?

Bella Hadid:說實話,我覺得我永遠也不會習慣這個事情。我很懷念早上穿著睡衣下樓買杯咖啡的時光,或者和朋友隨意地走在街上的時光,不過……你懂的。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