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ella Hadid出任維密品牌大使!「這是關乎我重拾力量的過程」,暢談重回維密懷抱心路歷程

維多利雅的秘密Victoria’s Secret上週宣布潮模Bella Hadid加入品牌大使行列,以下透過獨家Q&A帶你了解Bella Hadid重回維密的心境改變▼

Photo/ Instargam @bellahadid + @victoriassecret

Bella Hadid出任維密品牌大使!「這是關乎我重拾力量的過程」,暢談重回維密懷抱心路歷程

維多利雅的秘密在去年被爆出執行長對模特兒性騷擾的事件,加上品牌過時的審美觀,讓Victoria’s Secret銷售數字不斷往跌落,一度成為夕陽品牌。

過去一年的時間裡,維密積極地在重塑品牌形象,今年便以「VS Collective」的企劃重新出發。而在事件發生當時,Bella Hadid也是受害者之一,時隔一年多的時間再度回到Victoria’s Secret旗下工作,Bella Hadid與《美麗佳人》深聊了以下女性話題:

(美麗佳人簡稱MC,Bella Hadid簡稱BH)


MC:是什麼機緣下讓你再次加入Victoria’s Secret行列,你又怎麼會答應這一次的合作?

BH:距離上一次的合作已經有幾年的時間了,會讓我想回來合作的最大原因是,Victoria’s Secret很積極地在向我證實品牌所做的改變。如今VS的七位董事裡,有六位是女性,而且拍照的流程也有所改變,我覺得世界需要像Victoria’s Secret這樣子的品牌。

MC:2019年你曾說:「從沒感受穿著內衣走在伸展台上是如此的有力量。」時至今日,你覺得現在有什麼不一樣的感受、什麼讓你感到有力量?

BH:加入VS Collective,是關乎我重拾力量的過程,尤其是對於我身體的主導權。我覺得VS最難得可貴的是「對話」,我、Palmoa、Adut聚在一起拍照的時候,我們很感激現在的我們是受到支持的,而不是像以前那樣,這是一間為了男性而由男性主導的內衣公司。現在當我穿著內衣的時候,我感覺充滿力量,而不是只是一棵搖錢樹。


MC:這之中哪一項改變對你來說最為印象深刻?

BH:很多都寫在合約裡,不論是哪一場拍攝,我們都不用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我們無須再向他人展示我們不想展示的部位。這對我們女人來說很重要,在拍攝期間,我們很常被侵犯界線,因為他們不接受我們所設立的界線。VS給予我們身體的主控權,如有不舒服的地方也可以大聲提出,這一點非常重要。


MC:所以加入VS的意義是什麼?你只會主要參與模特兒的部分?還是你會參與設計或是其他企劃?

BH:我都以「我們」來說,這就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女生俱樂部。我、Amanda、Adut、Palmoa,我們會一起討論一些事情,像是我們如何讓自己在這個產業裡感到自在?我覺得不論是誰,穿著內衣拍照都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尤其,內衣長久以來就被當作一種取悅男人的手段,卻是如此不舒服的一件事。對於新的系列,我們希望可以設計出一種舒服、有趣同時兼具性感的內衣。


MC:自前幾年與維密合作開始,你對於女性主義和性感的看法有什麼改變?

BH:對我來說,在一個關於美的產業裡成長,其實相當沒有安全感。如果他們早幾年來問我,要不要加入現今的VS Collective,我沒有勇氣接下這份工作,因為過去的我沒什麼自信。現在我學到了,美是真正由內所散發出的自信,並且有能力處理/改善自己的心理健康。


MC:你如何定義性感或是美?

BH:美,對我來說,每天都有不一樣的定義。過去,我並沒有參與維密的企劃,我只有出現在秀上。維密天使秀,對女人來說真的很困難,因為基本上你的價值就由三個男人決定,回想起來,那一切都是錯的。現在,有很多不同類型的女生一起在維密工作,各自代表不一樣的美。


MC:你需要忘記過去維密天使秀所定義的女人味或是性感嗎?

BH:一定的,我現在把自己的身體當作一座聖殿。過去,我常覺得我的身體不屬於自己,如今,有一種重拾主控權的覺。我們一定都有沒安全感的時候,我很常早上起床,覺得自己不是別人眼中的那個Bella,我每天都很努力想達到那個點,有時候我也辦不到。話說回來,一切還是要回到愛自己的本質上,了解並明白,你的價值來自於自己,而不是其他人。是,這一些都是透過諮商而學到的,藉由大量的自我探索,明白自己的價值不應該建立在他人的期待上。

 這麼多年以來,我的生活都是圍繞著工作⋯⋯我應該為哪一場秀再瘦個幾公斤。現在,我就是我,我不需要為了其他人來改變自己。雖然,我還是會在網路上看到人們談論我的身型變化。不過,我每天早上起床就是為了我自己,而不是別人。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