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風格專題

Bella Hadid不只是模特兒!關注社會議題、時尚圈暖陽…5個你不知道的超模秘密

2023春夏時裝週終於落幕,而在上百場的品牌發表會裡,Bella Hadid所出席的場次就有21場!不只是當今時尚圈空有臉蛋的頂流模特兒,Bella Hadid遠比你想的有內涵許多。

Photo/ Getty Image、Instagram @bellahadid

Bella Hadid不只是模特兒!關注社會議題、時尚圈暖陽…5個你不知道的超模秘密

2023春夏時裝週於雙十連假前告一段落,從紐約、倫敦、米蘭到巴黎,綜合上百個品牌的發表會、動員千位模特兒走秀,大家只記得Bella Hadid在巴黎小眾品牌Coperni那一件「噴漆」噴出來的洋裝。除了科技噱頭,大家也相當讚賞Bella Hadid的專業,將走秀變成一項表演藝術,說她是真正的「超模」,一點也不爲過。

每每提及時尚圈的模特兒工作,不少人只會看到光鮮亮麗的那一面——穿上每季最新的設計、時時刻刻都可以美美的、工作只要擺擺姿勢和走走路⋯⋯。

陳腔濫調的「每個工作都有它辛苦的地方」,卻無法改變這句話的事實。出生優渥的Bella Hadid,父親Mohamed Hadid是個成功的商人、母親Yoando Fostser是個享譽國際的模特兒,好像她的生活理當就只能完美,進入模特兒產業也只是順其自然的事。然而,除了熱愛時尚,Bella Hadid更有以下你或許不太熟悉的面向:

插肩而過的馬術選手

「你聽過每個模特兒說:『我做瑜珈。』我發現馬兒對我而言有一樣的效果。」

曾經,馬術是Bella Hadid生活中的一大重心,甚至打算在2016年參加奧運比賽,不幸在訓練中途罹患萊姆病而放棄參賽。後來的日子,Bella Hadid便把重心100%投入模特兒工作。

走秀啟蒙導師是黑珍珠Naomi Campbell

鮮少人一出生就會什麼,Bella Hadid在剛踏上伸展台走秀的時候,被批評得體無完膚:表情不到位、台步不穩健⋯⋯到時尚圖庫Getty Image搜尋「2014 Desigual 」,那是Bella Hadid第一次出席的大秀,當時的她連名字都不被記得,只是「一位模特兒」。出生富裕,就真的一帆風順嗎?

想盡辦法,Bella Hadid問到黑珍珠超模Naomi Campbell願意指導她走台步的秘訣,匆忙趕到Naomi Campbell當時下榻的飯店,就在房間外的長廊練習,也不管旁邊路過的房客,就是專心地想讓自己變得更好。

人生最後悔這件事

當你有個像Gigi Hadid這樣的姊姊,世人一定把你們拿來比較,比較長相、身材、個性或是成就。看到現在的Bella Hadid,或許很難想像,曾經她也被人家笑過長得醜,一度讓她自卑到不想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後來被母親帶去整容鼻子的部分,Bella Hadid說這至今仍是她最後悔的事。

高度關注社會議題

Bella Hadid除了在社群媒體上分享自己的時尚工作日常,更是積極地透過自己的聲量告訴粉絲們世界各地角落所發生的悲劇,諸如烏俄戰爭、伊朗女孩Mahsaamini被道德警察毆打致死、女權平等,不營造完美的社群泡泡,而是把真實帶進虛擬世界。

不只如此,Bella Hadid在冬日的紐約散步、回到家後,馬上拿起手機訂購了一大堆的大衣與夾克,不捨那些街頭上露宿街頭、沒有保暖衣物的人們,自己先捐了25,000美元,也馬上聯合非營利組織發起捐款活動,暖心舉動怎能不愛上她?

時尚圈的春日暖陽

身在時尚圈,在名氣和金錢的濾鏡下,有時候還真難遇到如Bella Hadid這樣真誠又謙虛的超模。能夠接下21場走秀,除了看準她的專業度與名氣,Bella Hadid從不覺得自己優人一等,在後台和其他模特兒一樣等待妝髮、等待彩排;名氣大如她,秀下之後即使很累了,依舊保持優雅面對工作人員與粉絲的合照需求。說到這裡,編輯更愛Bella Hadid了!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