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TERTAINMENTmc愛追劇

病態痴狂卻又浪漫的令人上癮!必看話題驚悚美劇《安眠書店》,我們內心都有一個跟蹤狂

一直很想追的《安眠書店You》,終於找了時間把它看完,其實有一部分原因是抱著當年對《花邊教主》「Dan」的愛,最後不只沒失望,反而又再度重新愛上潘恩巴傑利Penn Badgley。

Photo / Netflix、IMDb

病態痴狂卻又浪漫的令人上癮!必看話題驚悚美劇《安眠書店》,我們內心都有一個跟蹤狂

短短10集讓人不自覺一口氣追到底,劇情大綱很簡單,由潘恩巴傑利飾演的書店經理Joe,外表溫文儒雅,他相信一見鍾情,愛上了書店客人兼女作家Beck,為了得到這位他心中的「真愛」,他用盡網路社群追蹤她的所有行蹤,包括她的姊妹、前男友、喜好等通通瞭若指掌,然後就像佈局一般,打造一個看似不經意的緣分,攻破Beck的心房,最後果然順利交往,精心策劃的模式真的不輸《控制》,不過他的佔有慾也像著了魔般,基於「保護」愛人的心,就算殺人也在所不惜。

明明Joe是跟蹤狂,但又會讓人不自覺的也陷入他的愛情圈套,當然潘恩巴傑利功不可沒,深情款款的眼神加上呆萌笑容,實在是靦腆的太讓人心動,還有他為自己內心OS的獨白獻聲,耳朵懷孕這個詞會讓你又忍不住說出來。

定位在愛情驚悚類型的《安眠書店》,反映了許多現代人也可能都有的病態心理,但浪漫甜蜜元素也沒再少,不曉得你怎麼想,但我非常期待第二季的到來。

(以下有劇情討論,還沒看的先跳出謝謝)

承認吧,你內心也有一個跟蹤狂

也許你看了《安眠書店》,會覺得Joe真的是一個變態,監控Beck的所有行蹤,掌握臉書、Instagram的所有動態、聊天紀錄,滲透她的每個日常,不要說Joe,就連Beck的好姐妹Peach的窺探程度,一點也沒在輸,但我們也何嘗不是如此?光是對於曖昧、有好感的對象,第一件事就是google他的名字,偷看他的IG照片,看他朋友圈有誰,甚至連底下的留言都不放過。

然後開始假想這個人的喜好,刻劃一個我們心中自以為認識的他,但就像Joe原先認為那個最該被愛、需要被他照顧的單純女孩Beck,其實說到底也沒有那麼無害,因為「總有人對自己的戀愛關係充滿妄想」,我們常常愛上的,很多只是網路世界中營造出來的假象。

我們都有點犯賤

女主角Beck身邊圍繞著很多爛咖,像是總把自己當砲友的前男友Benji,喜歡控制自己的富家女閨密Peach,還有會性騷擾的教授,儘管內心也受不了,卻也基於不同理由,無法拒絕他們的無理要求。

期望找到好男人的她,遇到了全心全意對自己好的Joe,卻利用了這樣的好,前期把他當備胎,之後在Joe和別的女人在一起時又想辦法勾引,好啦,最後當然搶回Joe,卻又不安於室,同時和心理醫生上床,撇除男主角的變態殺人行為,Beck雖然是受害者,但很多時候也很想給她一拳。人常常也是這樣,總想遇到一個很愛自己的人,但唾手可得的不珍惜,更不甘於安穩的美好,怎麼樣也要尋求另一份刺激。

變態卻又不失浪漫

集結控制狂、跟蹤癖、殺人魔於一身的男主角Joe,但為何有時又很難對他生氣,反而還會同情他的執著?因為他的貼心浪漫做的很足,對比身邊的渣男,他的無微不至的確顯得特別溫暖。

而且他眼裡只有一個人,只有妳,他做的任何事都是因為太渴望愛了,愛的癡迷,愛到無可自拔,以至於所有的犯罪與變態行為都被他合理化,因為他無所求,他要的只是愛!說實在,要遇上一個能夠包容你所有缺點,可以為了你做任何事的人,真的太少,而且在擁有你之前,無論如何他都願意等,即便是一見鍾情,但他的攻勢卻是相當溫緩,在他的愛情觀中:「不會有人買下第一件試穿的牛仔褲,不管那件有多合身」。

「每段關係都會給我們重重的教訓,那是禮物,讓我們準備好,等有一天命中注定的那位走進來。」--- 《安眠書店》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