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個人意見專欄】關於人生的五四三:整形

適當的整形手術讓一個人變美,他的生活品質可是會飛躍性的提升,我們常贈醫生匾額恩同再造,有誰比整形醫師更恩同再造呢?

Text/個人意見 二月號《美麗佳人》 Photo/各品牌

【個人意見專欄】關於人生的五四三:整形

適當的整形手術讓一個人變美,他的生活品質可是會飛躍性的提升,我們常贈醫生匾額恩同再造,有誰比整形醫師更恩同再造呢? 我有個朋友是醫生,他說當醫生其實是個很令人沮喪的工作,好比看腫瘤(癌症),大部分的情況下病人就是會消瘦掉頭髮最後迎來不可避免的結局,看感冒,則其實,也是讓你不再發燒頭痛,感冒要痊癒,靠的不是感冒藥,其實是病人的免疫力。

其實,當醫生有時候會覺得成就感很低,所以他覺得,那麼多人投入醫美整形,不只是因為好賺這個原因而已,是因為醫美整形是醫學界少數令人開心的選項,看一個病人替他洗腎,或替他輻射治療,他的生活品質絕對會降低,但適當的整形手術讓一個人變美,他的生活品質可是會飛躍性的提升,我們常贈醫生匾額恩同再造,有誰比整形醫師更恩同再造呢?

我很喜歡在網路上孤狗女明星整形的照片,看她們從本來的臨門一腳,經過巧手改造後,變得正中紅心,美麗動人,從而打開事業,甚至找到如意郎君,我並非懷著惡意在做這些事,而是以一種勵志的心態來看女星整形前後的照片,能從原本那樣變成這樣精雕細琢的容貌,的確很令人激賞。   

我也有些朋友去在臉上動刀,看完他們的成果我真覺得要感謝現代的高科技,據他們本人說,整形完以後最多的,除了自信,還有感到自己忽然來到另一個世界,本來容貌平凡的人,突然步入美人的世界,他會發現這世界好多溫暖好多愛,連買東西都多收到免費贈品。 

據他們說,在整形診所裡沒有醜人,其實大多是欠缺臨門一腳的那種長相,如果需要全臉的大改造,很多人就會覺得算了(而且其實效果也不見得好),但如果你只是不滿意山跟的零點五公分,眼睛的一點小瑕疵,那就跟穿衣化妝打扮一樣,微調以後成為一個較好版本的你,我認為是不需避諱,不需排斥的。

再寫下去,就好像我鼓勵大家去在臉上動刀了,我真的沒法逼自己說出,外在不重要,從內在散發出的自信才是讓你光彩四射的秘訣這種鬼話。不過,如果你對自己的外貌不安到極點,認為怎麼調都不滿意,那的確是需要看心理方面的醫生,一個人工的鼻子沒法解決你心理的問題。 

當然,就像任何的事情一樣,過度就是不好,我們可以看到許多明星整形過度,臉變得極度怪異不自然的例子,許多曾經美麗動人的女星,在年紀大了些以後,因為拒絕適度的讓自己變老,想要永保青春,因而得到一張過度動刀的怪臉,令人深感痛惜,有句笑話,說光憑她那張肉毒過度的臉可以表達出任何一丁點情緒來,妮可基嫚就該得座奧斯卡,這實在是很可惜的事(不過最近她的臉有回來一點,不再像有段時間之前那麼僵了)。

當然,整形的品味更是不可或缺,這不比買錯一個包包不揹就是了,買錯鼻子可是得天天把它掛在臉上,不可不慎,不要貪心,不要追求不可能的事,從整形這個話題裡面,似乎也有點人生的道理。

陳祺勳

中山大學藝術管理研究所畢業

以藝術投資為興趣

為部落格個人意見格主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