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年前熱門醫美排行】新型態微整型有哪些?我適合哪種眼整形?

過年將至,許多人都會藉機進行醫美讓自己有個新年新氣象!年前熱門醫美療程有哪些?新型態微整型是什麼?如何讓雙眼更有神?讓醫師全面分析!

TEXT/薛博仁 EDIT/Rice Photo/unsplash.com

【年前熱門醫美排行】新型態微整型有哪些?我適合哪種眼整形?

Q:熱門的新型態微整型有哪些?

薛博仁:雖然現在口罩微解封,但因長時間戴口罩的關係,不僅膚質被影響,微整型的重點也漸漸轉移到「眼周」、「額頭」等。對於蘋果肌是否飽滿、臉頰是否豐腴,再也不是我們最在意的點,甚至可以說人們已經將對於美的追求從皮相轉移到骨相。

如何凸顯骨相美?除了施打填充劑,奠定好臉部五官的基礎,還需要肌膚的緊緻,才能將將骨相美人的優勢完美發揮出來,肌膚的緊緻想必大家都知道可以使用鳳凰電波、音波拉提等來做拉提與緊緻。即使是骨相美人,肌膚依然講究白、幼、彈,這時候就很多人會選擇矽谷電波將膚質調整到最佳狀態後,再用水光針、寶寶針等維持。以上所提到的新流行療程項目,統整後有三個要點,就是:骨相、恢復期短、膚質優化。

Q:想讓雙眼更有神,通常會建議怎麼做?

薛博仁:想讓雙眼更有神,以往大家直覺會想到雙眼皮手術,選擇讓眼睛變大,但是因為審美的轉變,現在自然美、東方美當道,我們不再一味地追求眼睛越大越好、眼摺越寬越美後,如何維持原生眼型的質感,又能夠讓眼睛很有神?微整形有一個八大支撐點的說法,其中的四大支撐點額頭、眉弓、太陽穴、印堂一但老化、有皺紋就會影響眼睛的年輕度,我們可以針對四大支撐點做填充拉提來做改善,同時,很多儀器大廠也針對眼周推出專用的探頭,所以現在我們想讓眼睛有神,不是只有雙眼皮手術可以選擇。

想讓眼睛有神,也有部分人是因為眼袋、黑眼圈的影響,而讓人感覺沒有精神、經常看起來很疲憊,現在有最新的小切口眼袋手術儀器,恢復期可以大幅縮短到堪比微整型恢復期。或者較不嚴重者,也可以用熊貓針、玻尿酸等針劑來填充改善。

不管是整形、微整形,除了基本的技術與安全,醫師的經驗與美感也十分重要,所以做好術前的評估與溝通,落實醫師的叮囑可以有效降低失敗的風險;恢復期的部分,則因為眼睛周圍血管較多,所以術後要做到少鹽、少油、少辣,洗臉的時候水不要太燙、也不要去泡溫泉、岩盤浴等高溫的場所,微整形的話三~五天,整形的話則要維持兩週。

Q:如何判斷是否適合進行眼整形?

薛博仁:常見的眼整形問題很多,像是︰「又怕做完後的雙眼皮摺痕不適合自己」、「覺得自己眼睛無神,但又不知道問題出在哪邊。」、「眼睛一大一小又腫,能只做一邊的雙眼皮?」

雖然我們講到眼整形,條件反射就會是雙眼皮手術、眼袋手術,其實眼整形還包含了提眼瞼肌、開眼頭/眼尾、眼瞼下置、眉下取脂、雙眼皮重修等等,上述這些都還只是整型外科,現在微整形也可以做到眼周的問題改善,工具越多就能視不同需求及條件,量身訂製出符合的客製方案,所以適不適合找專業醫師評估才是最正確的。

但如果想要自己簡單評估的話,客觀角度有三個評判的標準:

第一個用眼睛的距離來分,眼摺的寬度與摺痕到眉弓的寬度必須是等比例的;

另外,眼框的凹陷程度以及眼周皺紋的數量,會影響到眼整形的成功率,因此同時間還需要複合其他手術;

第三個則要觀察眼外框週,如果額頭、太陽穴都有凹陷的情況,則等同於失去眼外框週的骨相支撐、失去了眼週結構的基礎,沒有即時填補的話,之後再做任何修正、改善都可能達不到預期效果。

最後一個,也是非常重要的就是美感。雖然眼整形的目的是改善眼部問題,如調整眼型、改善無神眼、大小眼、高低眼不對稱情形,以及提眼肌無力的困擾。但現今的眼整形不僅要達到功能性的改善,更要兼具外觀的美感,所以醫師的經驗與技術很重要,但醫師的美感更加關鍵,因為同一個問題、不同醫師選擇的改善方式不同,也決定了術後整體視覺是否加分。


Q:年前大改造,何時進行效果才最自然?

薛博仁:肉毒、玻尿酸等會建議提早兩週;拉提類如果像是埋線是立即有效果,但術後恢復也需要一週左右,如果是電音波拉提,術後就會有拉提緊緻的感覺,但因為他的效果是漸進式的,所以大約會是術後第三個月到第六個月,效果最好。

拉提的肉毒桿菌是施打到肌肉,和填充用的玻尿酸沒有衝突,所以可於同一天前後施打。搭配電音波則是建議先打電音波再打玻尿酸,避免電音波治療時刺激皮膚產生反黑等問題。如果是微整形與手術搭配的話會建議微整形先,恢復期結束後再進行手術,因為微整形會讓手術變數變少,適當配合後可以讓效果達到最佳。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