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馬來貘 Cherng 專欄】關於兒歌…

兒歌有很多令人無法理解之處,王老先生有塊地之後為什麼要加咿呀咿呀喲呢?是這塊地有什麼理由要我們歌頌出他並且咿呀咿呀喲?
 【馬來貘 Cherng 專欄】關於兒歌…

Text、Photo/Cherng 七月號《美麗佳人》

兒歌有很多令人無法理解之處,王老先生有塊地之後為什麼要加咿呀咿呀喲呢?是這塊地有什麼理由要我們歌頌出他並且咿呀咿呀喲?經過我縝密的思考過後應該是屬於音樂上的一種 free style,感覺就像很多人在唱R&B都會有一些無意義的轉音。或許王老先生可能是個熱愛藍調的農民,每天都會帶點R&B的風情的哼唱下田耕作吧。

另一首我覺得實在不宜給小孩子欣賞聆聽,「妹妹背著洋娃娃」為什麼呢?我們就一句句來分析好了。

妹妹背著洋娃娃

走到花園來看花

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只是表現童真的孩子罷了。

娃娃哭了叫媽媽

這句一出來相當驚世駭俗,為什麼一個布娃娃無緣無故的哭泣分泌淚液,並且開口叫媽媽?這時背著鬼娃娃的小女孩一定非常驚恐而不知所措,對於一個孩子而言這種驚嚇甚至一般大人都無法承受的啊。

樹上小鳥笑哈哈

小鳥,這關你什麼事呢?為什麼要笑她,甚至見死不救?見到一個撞邪的女孩你還笑得出來,真是人情冷暖,我想這就是現代人吧。

Cherng 雙魚座/左撇子

一個以馬來貘之姿走跳於網路的怪異人士,作品都以黑白線條呈現,可見其生活是如此的黯然,喜愛把生活瑣事描繪的鉅細靡遺,得意的事情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畫畫不用換手(但不吃海鮮)。

Facebook: www.facebook.com/cherng.y/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