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一加一大於二】時尚人妻老實說 夏黃廉盈+Cardin

在時尚圈,爾虞我詐、鉤心鬥角的假面朋友早已不是新聞,前一秒香檳套交情,下一刻就撇頭說閒話。但夏黃廉盈和劉軒老婆Cardin,則是以互補的個性,讓名媛和品牌公關在時尚圈裡好出一片天。
【一加一大於二】時尚人妻老實說 夏黃廉盈+Cardin
採訪撰文/顧軒 化妝髮型/迴紋針造型設計工作室

在時尚圈,爾虞我詐、鉤心鬥角的假面朋友早已不是新聞,前一秒香檳套交情,下一刻就撇頭說閒話。但夏黃廉盈和劉軒老婆Cardin,則是以互補的個性,讓名媛和品牌公關在時尚圈裡好出一片天。
 
下午兩點,兩位美麗又妖嬌的人妻兼母親來到攝影棚,一見到面,她們的好交情實在藏不住,笑笑鬧鬧,立即討論待會拍完要去哪裡吃東西,「我們每個禮拜至少會見一次面。」Cardin 說。
 
因伴侶而起的緣份
兩人相識其實是因為對方老公,夏黃廉盈的老公夏天倫從美國回台灣時,開了間當時聲名大噪的夜店 2nd Floor,因為想創造出不同的夜店文化,找來 Cardin的老公-也剛從美國回來的DJ劉軒來放浩室音樂。兩個皆處於娛樂產業的男人,先相熟了起來,後來因為時不時的聚會,身為眷屬的兩個女生也開始成為固定班底。
 
從老公好朋友的另一伴,到只有女人們的悄悄話下午茶,兩個女生開始滲透對方的生命,成為彼此的超級好朋友。不過,那時候夏黃廉盈既不是名媛,Cardin 也不是品牌公關,倆人都和時尚圈沒什麼干係,交情純粹建立在私領域中。
 
「很多人都不知道,Cardin 和我已經認識六、七年了,兩個人在一起總是很舒服,沒什麼壓力。有機會可以一起參加時尚活動時,也都很開心。」事實上,小芭會成為大家所熟知的名媛,也是因為參加Cardin舉辦的品牌時尚活動。這兩位美女人妻,除了皆在人人羨慕的時尚產業外,他們對彼此的影響大多在內心與生活層面。「我一直都是用比較積極的方式面對事情,但認識小芭之後我才知道,有時候不需要用這麼硬的方式解決事情。像小芭其實也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可是她會用比較軟的方式得到她要的,這是她對我很大的影響。」
 
互補個性成莫逆
雖然名媛與品牌公關皆為女人嚮往的身分,但也因為工作和生活歷程,Cardin 和小芭的個性可說是天差地遠。「我很早就結婚,從來沒有工作過,老公也都會幫我處理生活大小事,所以跟 Cardin 當朋友之後,學到了很多生活細節,以及怎樣循序漸進地參與一件事情。她一個人可以做好多事情,像我今天睡到剛剛才起來,Cardin 卻一早就帶小朋友去辦年貨,吃魯肉飯然後到仁愛路買了閃電泡芙。」小芭如是說
 
兩個人唯一一次的單獨旅行就是去香港,從機票、住宿、行程到美食,全部都是 Cardin 一手包辦,另外一次兩家人一起旅行時,也是 Cardin 幫兩家人打理一切。「其實,真的不是我愛做事,只是交給小芭我會不放心啦(笑)。」
 
除了吃喝玩樂外,她們也是對方幸福家庭的支柱,更因為老公的個性也互補,所以有什麼疑難雜症,小芭會問 Cardin 的意見,反之亦然。「小芭的思緒很清楚,也很中立,我們的觀點完全不一樣,但也因為這樣的不同,有時候在家庭生活有疑慮時,我就會打給小芭,她總是能給我一個全新的角度。」
 
身為對方如此重要的朋友,又在相似的產業努力,其實小芭和 Cardin 一直以來都有正職外的計畫,以家庭為重的她們,想做與小朋友相關的事情。「我們都是熱愛家庭的人,所以想要一起做一些跟親子相關的產業。」從親子餐廳到童裝,雖然還尚在討論階段,但這兩位時尚媽咪,在未來一加一大於二的野心,可不僅限於時尚派對,而是有更多可能性。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