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李維維30++少女心:你正在「自己一人恐慌症」6種方法教你更愛自己

女人30還不結婚生小孩?女人越多越不值錢?再老就嫁不出去生不出來?(男人其實也差不多:30了該成家立業了?只是男人越老越值錢⋯⋯)所以多少都會受到周遭人們朋友親戚等的言論言行而影響自己的思緒(除非你內心很堅強或是很勇敢追求做自己)~我並不是專業的兩性專家,但我想分享自己經歷的一些經驗~希望可以鼓勵正在煩惱或徬徨的你們~dont worry 別怕!
李維維30++少女心:你正在「自己一人恐慌症」6種方法教你更愛自己
Text/李維維

有個好伴很好!但是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用怕~
 
從我的粉絲私訊中,我發現不管男女,真的還蠻多人有類似的煩惱困擾或擔心害怕~到了某個年齡,在面對感情面對自己,好像多了很多顧慮很多徬徨(心慌慌)~
 
雖然很多人說年齡只是個數字(對呀~不要一直提它嘛)但是可惜我們就是生活在有這些(有點過時老派)的傳統觀念/思想/的社會生活中:女人30還不結婚生小孩?女人越多越不值錢?再老就嫁不出去生不出來?
 
(男人其實也差不多:30了該成家立業了?只是男人越老越值錢⋯⋯)所以多少都會受到周遭人們朋友親戚等的言論言行而影響自己的思緒(除非你內心很堅強或是很勇敢追求做自己)~我並不是專業的兩性專家,但我想分享自己經歷的一些經驗~希望可以鼓勵正在煩惱或徬徨的你們~dont worry 別怕!
 
症狀:
症狀1:小時候的戀愛不說(畢竟年少輕狂~沒什麼好怕)但是過了30,在感情上很容易變成是害怕失去的那一個。
 
症狀2:不管有没有被催婚的壓力~但是,當周圍的朋友一個一個結婚去了~大家好像向前走步入了另外一個階段,而只有自己一人還停在原地,常常感覺好寂寞(於是更加害怕自己是一個人)。

症狀3:由於周遭開始會很多人會一直在你耳邊催眠:女人越老越沒人要!你的自信就開始搖晃,心裡就開始恐慌了。

症狀4:也許並不是真的想要快點結婚。單身的好像越大越難認識人了(年紀大了很高怪唄)。有伴的,因為也害怕會不會分手後就再也遇不到那個人了,所以就算不是mr right,卻也不敢或不捨放手!就一直拖~~

症狀5:接上,因果~因此自信心下降50%。全心努力在"經營"感情。全心為了對方付出而沒了自己。當然,怕失去的人通常也沒什麼理智,盡全力配合對方,只要對方開心就好,慢慢地自己就變的非常卑微

症狀6:接上,因果2~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我相信一定有很珍惜的男人,然後二人相親相愛。但是,連自己都不珍惜不愛自己的人,別人真的不會珍惜你愛你(親身經驗)。你越來越卑微,希望讓他留下(通常對方只會越來越不在乎)。自己的心其實會很累(極大可能對方也覺得很累)。一再的輪迴,就會更加打擊自信(沒自信了當然就更慌張更害怕了啊)。
 
症狀7:這樣的狀態通常人會變的很瘦(不是好看的那種)~常常傷心常常煩惱,吃不下睡不好,每天很像幽魂~越來越憔悴,越來越枯萎~
 
解決方案1:請你的姐妹鼓勵安慰怒駡你~然後在心裡下定決心不要再那樣痛苦了。給自己離開愛情感情。開始真正的認真去自己一個人生活(情感上不再依賴某個人)。
 
解決方案2:忙。忙。忙。最好工作很忙。不是要你用工作填滿時間喔(然後回家再哭nonono! )。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自我肯定。當然還有work hard才能play hard~男人工作事業重要,女人也一樣喔!要有經濟能力,才能自由的去享受很多事,為未來規劃~
 
解決方案3:如果出現很多小劇場~ex自己一人很寂寞~覺得自己很可憐~會不會就降子終老一人了~~請不要放大這個情緒!ex或打電話給信任的好友,抒發。(有耐心的好朋友在這個階段很重要)反正不要讓自己又陷入那樣困境(千萬不要借酒消愁!千萬不要傳簡訊給前男友!)
 
4:逼自己去完成完本可能是二人一起的事~像是看電影~吃飯~我還蠻喜歡自己吃飯的!通常就選平常捨不得吃的去吃~像是犒賞自己一樣去享受美食~慢慢的你會發現很輕鬆很自由~
 
解決方案5:自己一人,你有更多時間是做自己想做或為了自己好的事~去運動去spa,因為除了維持健康,還有天下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可以去上課,充實自己。增加新的東西,會看的更遠更寬,心也會更大(不一定是知識~可以是眼界、人……等)
 
解決方案6:努力讓自己變的更美更帥吧~那是一種自信~ 由內而發出的氣~ 外在的改變比較簡單,換換髪型顏色,買買喜歡的衣服鞋子(工作很重要吧!)內在比較重要。要真的把重心放在自己(家人)上~要正面思考~常對自己信心喊話~你會發現會越來越愛自己!那些恐慌就會慢慢退去了~
 
以上
 
後記:我當然還是期待那個對的人出現。但是現在不那麼急了(偶爾還是會小慌一下~因為最近大家一直在結婚生子~搞的我很落後~哈哈)。也許之前是自己也還沒有準備好吧。現在的自己,會煩惱工作會煩惱生活,但不會再為了害怕一個人害怕寂寞而心慌了~很喜歡現在的自己、現在的狀態。
 
覺得自己體會的很慢,目前也還在學習中,但是希望現在正面臨類似這樣問題的你,給自己多一點勇氣,多一點自信!別怕!老話一句:要愛自己!一起加油唄~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