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時髦生活客陳薇:面對感情不能輸的是什麼

在感情的世界裡,你也是事事都要贏的那一方嗎!為了不是別的,只是不想讓人看見脆弱又沒用的自己,不能輸是面對感情最誠實的渴望!
時髦生活客陳薇:面對感情不能輸的是什麼

Text、Photo/陳薇

以前朋友都說我什麼都要贏,那時實在覺得委屈。明明因為這些話感到受傷,卻沒有反駁過半句話。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輸贏,只單純覺得自己是個受害者。但日子一天天的過,年紀一天天的大,我居然開始認同他們口中那個總是想贏的自己……

原來在心裏深處,我想贏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不想輸給自己。所以總在要受傷的時候,將自己迅速偽裝起來,不想讓人看見傷痕累累的模樣。總希望跌倒後也能帥氣起身,讓你們看見我帥氣的背影就好,而跌倒的傷痕我自己包紮。硬漢的形象,堅強、獨立的個性都是包裝出來的假象。

 

在感情上不成熟的人其實也擁有莫大的福氣,因為成長也是需要一點幸運才能達成。幸運的人總會遇到某些人或某些事,逼的我們需要全幅武裝,然而這些武裝卻在某天會壓垮自己,最終還是得層層拆開來審視最深層自己。那樣的自己雖然陌生,卻顯得格外貼切,從前不服輸是因為害怕丟臉,如今則是擔心沒有盡力變成一場遺憾!

 

對於情感,總要經歷一些失去後,才能明白!縱使贏了自己,但輸了感情,意義又在哪裡?非得要到一個年紀才會明白爭愛不爭氣的道理。是說女人像水,很容易被裝在愛人的容器裡面變成一個狀態,還沾沾自喜的以自己的存在為傲!女人並不是天生就驕傲的像貓.項圈上的名牌刻著對方的名字。卸下武裝的我們,其實也只想當隻被順著毛摸的狗。

 

即便身上有幾支髒了的灰色羽毛,我也不會將他們藏起來,對我來說那些灰色的羽毛,更能讓我感到自在,因為那是頑固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痕跡並不美麗,但痕跡會認得我,那是我身上最美麗的記號。

 

不能輸的是什麼?不能輸的是內心最誠實的渴望。

 

 

陳薇,女人我最大固定班底
演員
生活部落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