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小8愛吃愛喝】甜點控絕對會淪陷!台中「葉食甜點工作室」大人系咖啡豆、招牌抹茶爆漿泡芙、鳳梨泰姬瑪哈陵每一款都好吃到不行

今天要推薦大家IG上爆紅的甜點店,主打微醺大人系,清酒、Moët香檳、水果酒加入甜點的香氣好滋味,味蕾都融化了呀。這家冰櫃常常被橫掃一空,太晚去只能扼腕,還不趕快約姊妹衝一發!
【小8愛吃愛喝】甜點控絕對會淪陷!台中「葉食甜點工作室」大人系咖啡豆、招牌抹茶爆漿泡芙、鳳梨泰姬瑪哈陵每一款都好吃到不行

@Pâtisserie YEHZ葉食甜點工作室,由一對姊妹花經營,位於台中科博館附近,好滋味師承東京代官山名店,讓你吃到深處無怨尤。特別的是,姊姊Lilian長住東京,因此只要姊姊回台,葉食就會有期間限定的快閃甜點,道道精采創意,口齒留香。

延伸閱讀

大人微醺系

獺祭寶相華抹茶塔

使用日本大師推薦的寶相華抹茶、上頭鮮奶油以獺祭二割三分清酒入味,清新抹茶香氣帶著高雅的微醺感,抹茶控必收!

 

Moët香檳生起司塔

上層是入口即化的Moët香檳凍,撒入絲絲清爽的檸檬皮,原味生起司也豪爽加入香檳酒,是清透、細膩、溫醇的口感。

 

咖啡豆慕斯

可愛的立體咖啡豆造型,外層是薄脆的黑巧克力,裡頭是成熟大人口味的咖啡慕斯,高濃度咖啡的香氣,巧妙加入香甜焦糖,平衡了苦味,又酥脆又輕盈的驚喜口感,餘韻綿長。

 

爆漿系泡芙

姊姊限定款甜點,咬一口就會聽到泡芙「啪擦」的清爽酥脆聲響,擁有不同口味不定期推出,有濃郁的抹茶卡士達、香草卡士達、可可巴瑞巧克力爆漿內餡,好吃到飛上天。

 

經典心頭好

百香果塔

Lilian主廚分享,好吃秘訣來自口感的雙層堆疊,上層是台灣百香果凍、下層為法國百香果奶油霜,交織的清淡芳香,加上無比酥脆的塔皮,絕對上癮。

 

檸檬塔

「我們希望檸檬塔不只是一勁的酸,也能蘊含檸檬飽滿香氣。」Lilian主廚說,因此使用黃檸檬,散發優雅香氣,嘗一口,酸甜均衡,秘訣在於內層與榛果巧克力的絕妙搭配。

 

快閃期間限定

葉家姊妹追求的是「真實的美味」,該用何種等級的食材絕不妥協,每一道甜點嚐的出層次的風味變化。柳橙黑醋栗、鳳梨泰姬瑪哈陵、瘋狂伯爵…,十幾道變化多端的甜點,滿足味蕾的新鮮火花碰撞。

生乳捲

生乳捲是葉食熱門的的宅配甜點,不定期推出寶相華抹茶、草莓、奶油口味。最近推出超級限量的「艾許生乳捲」,主廚很狂的使用有奶油界愛馬仕之稱的「法國艾許」,口感細緻純淨、加上運用了較複雜的燙麵法製作捲皮,讓生乳捲咬下時口感紮實Q彈,奶油香醇濃郁,絕配!


 

葉食甜點工作室pâtisserie yehz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222號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日14:00~19:00 (至甜點賣完為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