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角子專欄】準備好的人,才有資格給妳幸福

妳相信「緣分」,妳不只相信而且還很珍惜緣分,妳認為兩個人要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角子專欄】準備好的人,才有資格給妳幸福


Text / 角子 Photo/ 劇照
 

妳不是自作多情,妳知道「喜歡」是每份感情裡最重要的事情。所以當妳終於確定他也是喜歡妳的,妳覺得幸福,覺得這份愛值得投入,那就是每份愛一開始最美的時刻。
 
只是,後來妳也才懂了,原來「喜歡」也可能突然變成「不喜歡」。原來這個世界大多數的「喜歡」,到後來都沒有成為真的「幸福」。
 
這些年,妳陸續見過一些愛的樣子,它們最讓你印象深刻的,是他對妳的「坦白」。那是他從一開始就告訴妳,從前的感情曾經在他心上留下的傷。妳珍惜他的坦白,也心疼他的傷,就在他對妳坦白的那一刻,妳覺得自己突然成為了他的依靠,覺得自己應該要給他更多的愛。
 
 
只是後來妳也終於明白了,原來他對妳的坦白,並不只是坦白了他從前的傷,而是也對妳坦白了,他此後在你們那份感情裡的許多「做不到」。那不是妳給他的傷,不是妳的過錯,卻是妳必須承擔的苦果。原來,他當時正在告訴妳的,並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他此後最合理的藉口。
 
妳現在是真的知道了,妳要的,是一個「準備好」的人。準備好承擔,也準備好要一起努力。
 
妳再也不要愛上一個只是單方接受妳對他的好,卻不願意承擔愛的責任的人。再也不要把自己的心交給一個明明在「兩個人」的關係裡,卻還是經常用「一個人」的思維對待妳的人。妳想要在「愛」裡發現的,是更多的勇氣與可能,而不是為了留住這份感情,而必須開始不斷限縮跟修改「愛」美好的定義。
 
妳再也不會想陪一個傷心人「走過從前」,那不是你們的故事,是他必須自己先想清楚後才應該的重新開始。讓他重新相信愛情,那更不是妳的責任,是他自己必須先沉澱後才能做的決定。可是那卻是妳的青春!妳不要自己在辛苦一場後,才發現原來自己只是他上一份感情的補償跟替代品。
 
 
於是,妳這才看清楚了所謂的「緣分」,真正的緣分是因為兩個人的珍惜,才成為緣分,否則都只能算是交會,而大多數其實應該更短暫的交會,都是被我們用緣分的理由延長。而我們大多數因為「緣分」而流的眼淚,在緣分另一頭的那個人,其實並沒有那麼捨不得。
 
不是因為寂寞,不是因為急著要走入下一步,妳要的是一個不只「喜歡」妳,也要懂得「珍惜」妳的人。因為「喜歡」只是一種感覺,所以才會突然從喜歡變成不喜歡。可是「珍惜」卻要用心,只有用心才能真的一起,把喜歡走成幸福。
 
談感情,請準備好再來。
 
準備好的人,才有資格說愛。準備好的人,才有資格給妳幸福。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