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米拉逛歐洲】美到炸!來去布拉格過聖誕,CNN評鑑此生必去「聖誕市集」

每年到了聖誕節,最期待的就是送禮物!今年送一份「耶誕大禮」給自己–訂機票來去「布拉格」,超夢幻的聖誕市集,絕對是一生難忘的經歷!
【米拉逛歐洲】美到炸!來去布拉格過聖誕,CNN評鑑此生必去「聖誕市集」

Text、Photo/米拉Mira   Edit/林黛西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每年到了聖誕節,最期待的就是送禮物!明知道這是商人炒作的把戲,但Who Cares?別人可以不送禮物,但我們要學會愛自己,辛苦一整年就別對自小氣了,必須要犒賞!

今年送一份「耶誕大禮」給自己–訂機票來去「布拉格」,超夢幻的聖誕市集,絕對是一生難忘的經歷!這次錯過就只能扼腕等明年了~真的來不及也別傷心,先看美照當探路,明年再衝!來去布拉格!Why?哈哈,因為我住在布拉格呀~沒錯,這是很好的理由。但這浪漫的城市,不全然只有這樣,四大亮點說給你聽!

① 全球必去聖誕市集Top 5

布拉格年年獲選CNN評鑑「此生必去」,光是這個理由就足以衝一發了。人生苦短,別讓人生留下遺憾!

② 美翻天~童話場景!

雖然說平常就很漂亮了,但是此時此刻是一年裡最接近“童話場景”的時間,中世紀建築、哥德式教堂、聖誕樹、聖誕市集、聖誕音樂輪播放送⋯,尤其是夜晚時段,在金黃燈光的照射下,整個城市閃閃發光,走在這裡有如童、話、故、事般夢幻。

③ 聖誕市集被世界超夯景點環繞著!

我認為最值得就是這個惹!旅行分分秒秒都很珍貴,真的沒時間東奔西跑。聖誕市集旁就有:舊城廣場、天文鐘、提恩教堂⋯,哇!通通貴為“世界文化遺產”,就算是腳力不好的人也能get美照,上傳打卡絕對讓身邊的人羨慕得不要不要~

④ 誠意十足!聖誕節照常營業,5分鐘腳程穿梭兩大聖誕市集!

想必大家都知道,聖誕期間是歐洲一年之中最重要的假期,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有如死城般寂靜,唯獨布拉格例外,兩大聖誕市集照常營業,一個在舊城,另一個在新城「瓦茨拉夫廣場」,兩地之間走路僅需5分鐘,活動從2018年12月1日起至明年的1月6日。有吃、有買、有玩,不會讓你覺得無聊,反而是噴錢的好所在,完美實踐出國觀光、把錢花光、為國爭光。(笑)

好了~廢話到此,現在就讓我帶路,直擊現場GO↓↓↓

☆首先登場的是~舊城廣場上的聖誕樹!這個巨無霸聖誕樹,是真的,樹齡超過60歲,bling bling看了心情好嗨森~~360度環繞各種打卡景點,天文鐘、提恩教堂、巴黎街⋯,看你中意哪個,就拍張照上傳打卡,向朋友炫耀「我、在、布、拉、格」。

等一下!拍完照別急著離開啊!每天從PM4:30PM9:30每個半點,會上演燈光音樂秀。噹.噹.噹~~燈光突然一暗,隨著音樂響起,Somewhere in My Memory的歌曲,聖誕樹一閃一閃漸層轉換不同的燈色,最後瞬間全亮,整個舊城廣場變得好浪漫,彷彿進入童話國度,美得不可方物。(已醉)如同這首歌名,布拉格的聖誕節會是你畢生難忘的回憶♡

☆布拉格的聖誕市集不大,規模不若德國,但歡樂程度可一點都不遜色!整個市集充滿了聖誕音樂,一攤又攤的手作小物、傳統美食、主題活動⋯,琳瑯滿目、眼花撩亂,全部都和聖誕節有關。

☆雖然天氣很冷,但是店家仍然笑臉迎人、充滿熱情,你真的很容易失去理智,從錢包掏錢出來消費。(失心瘋)

☆白天與夜晚,截然不同的感覺。你也可以走入巷弄,細細品味布拉格的美,漫步在這裡,真的好幸福。

☆藏有各種小細節,大人與小孩都會淪陷。非常好拍照,但建議傍晚或晚上點燈後會更漂亮。

☆冰涷的天氣,記得點一杯熱紅酒,暖暖身體。但是,也別忘了只能在聖誕節期間吃到的–炸鯉魚(carp fries)

這是一道捷克傳統「食來運轉的聖誕大餐」,因為鯉魚的魚鱗長得像銅錢,吃了會讓人財源滾滾好運連連。(Manifesto快閃美食市集及各大捷克餐廳都有提供。)

#同場加映,在地人IG爆讚熱點!

⒈天文鐘登塔無敵夜景

晚上點燈後登上天文鐘塔頂,哇!!果然登高而望遠,看著燈海、浪漫的聖誕氛圍,有種闖入童話世界的感覺,這個View太美,我無法直視呀~只恨我的相機不夠好,無法把美景完美呈現出來,你必須到現場親自體會!

⒉ Terasa U Prince

累了餓了,就來這裡休息一下吧。這間餐廳是Hotel u Prince的屋頂。對!沒聽錯,屋頂=露天,但你完全免擔心室外的天寒地凍,這裡冬天會變成「透明玻璃屋」,如果運氣好遇上下雪的聖誕,一片片飄落的雪花,絕對能滿足你對「白色聖誕」的幻想。

另外,這裡也超適合拍打卡美照,瞧~眼前的這片美景,女孩們趕快搔首弄姿擺個pose,人人都能一秒變網美!

⒊The Café Mozart

聖誕節腳步接近,觀光客多到爆炸,有時候站在原地不動也會被推著走,真的很掃興! The Café Mozart位於天文鐘正對面,1F是甜點部,但請你上2F。偷偷告訴你,這裡能讓你「坐看美景,笑看排隊人潮」。

為什麼?布拉格最熱門的打卡地標–天文鐘,跟我面對面相見歡啦~我完全免吹風人擠人,爽坐在這,喝咖啡吹暖氣,欣賞天文鐘整點報時;同時也看得到聖誕市集的熱鬧氣息。預算足夠的人,更可吃頓“莫札特晚餐音樂秀”,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我好怕介紹後就會一樣人擠人了?!)

⒋Manifesto快閃美食市集

還記得我曾介紹過這個快閃美食市集?從6月開幕到現在便話題不斷,是個迅速竄紅的拍照點。除了美食,為了增添聖誕氣氛,特別推出限時「igloo泡泡帳篷」

坐在這裡如夢如幻,會覺得自己變、仙、女,為了美食動凡心,下凡來到此XD。「igloo泡泡帳篷」採預約票制,活動止於20181223,詳情見官網以免撲空,錯過就等明年了!

如果今年聖誕節來不了布拉格,那就在家做杯「熱紅酒mulled wine」,學歐洲人暖呼呼喝一杯,也是很有過節的氣氛。Merry Christmas❤︎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