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愛德華FUN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進戲院前要先知道的10件事!

看「復仇者聯盟4」之前應該要先做哪先準備,要先知道那些重點呢?愛德華幫你準備了10大觀影懶人包!快來看看是那些~

Text/愛德華 Photo/電影劇照

【愛德華FUN電影】《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進戲院前要先知道的10件事!

《復仇者聯盟4》片長181分鐘

1.《復仇者聯盟4》片長181分鐘,劇情緊湊,也許真的不要加買可樂進場,否則觀影一半想上廁所,又怕錯過精彩片段怎麼辦?(難道真買成人紙尿褲?)還有進戲院前一小時,最好不要喝太多水,如果真忍不住,還是去上廁所吧!以免憋得痛苦也不好,但記得請小心離開,不要打擾周邊觀眾的情緒。另外愛德華再次提醒,觀影過程中,請不要亂滑手機(因為真的很沒品,真有急事要處理,就請離開),手機的螢幕光很礙眼,不要影響別人觀影的權益。

觀影前最至少要看過《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和《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

2.當然如果都沒看過、也不熟悉漫威宇宙,抱著看爆米花的娛樂心情進電影院也行,但是想知道「漫威電影宇宙」的大小事,也看過《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和《復仇者聯盟 3:無限之戰》,絕對讓你對劇情連結有了解,不會太狀況外,這也是導演羅素兄弟給影迷,要對《復仇者聯盟4》劇情關聯有了解,提出最基本的觀影建議。

會讓你又笑又哭,但也可能讓你心碎

3.《復仇者聯盟4》上映前,首先在洛杉磯特映,已有不少外媒透露情節感人,相當催淚。好的,記得請帶紙巾、面紙進場。

感受6個「初代復仇者」的情誼

4.「初代復仇者」指的是「鋼鐵人」小勞勃道尼、「美國隊長」克里斯伊凡、「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綠巨人浩克」馬克盧法洛、「鷹眼」傑瑞米雷納,以及「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6人在《復仇者聯盟》的角色及首次的超級英雄集結。他們戲裡戲外,都有相當好的交誼,而《復仇者聯盟4》的主角群就聚焦在他們身上。

延伸閱讀

了解薩諾斯及他的「平衡宇宙論」

5.「大魔王」薩諾斯在《復仇者聯盟3》響指啟動了無限手套,整個宇宙一半生命集體灰飛煙滅,執行他瘋狂的「平衡宇宙論」,因為星球人口過多,不斷繁殖,引來資源耗盡,他認為只有處決半數人口才能解決這個宇宙的危機。

複習6顆無限寶石的由來

6.「漫威電影宇宙」前三階段,可說是追逐6顆無限寶石的故事,也因這6顆寶石,貫穿了漫威電影宇宙的劇情動向。

了解「量子領域」的技術

7.「量子領域」一詞,最早出現在第二階段的最後一部作品《蟻人》中,指的是「時空概念都無用武之地」的另一空間。到了《蟻人2》,皮姆博士打造量子隧道,片尾彩蛋成了連結《復仇者聯盟4》,解救超級英雄的關鍵。

「漫威之父」史丹李最後一次客串

8.史丹李在2018年11月12日離世,他創作了漫威的超級英雄世界,《蜘蛛人:新宇宙》的片尾彩蛋,曾引用他的名言致敬。史丹李對超級雄的定義是,「當某人沒有任何理由,只因為這是應該要做的,而且是做正確的事情,而且義無反顧去幫助有需要的人,那毫無疑問的,這個人就是一個真正的超級英雄!」

史丹李在漫畫領域有傑出的貢獻,也鼓舞了許多漫畫迷。漫威過去只要相關的上映電影,就有他客串的身影,而他生前最後一部遺作就是《復仇者聯盟4》。

了解漫威電影宇宙前三階段的故事時間軸

9.漫威電影宇宙前三階段的故事發生,如果最早的時間點就是1943~1945年的《美國隊長》,接下來就是開創「復仇者」時空,在1995年的《驚奇隊長》,最後的時間應該是接在《復仇者聯盟4》後發生的《蜘蛛人:離家日》。

《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是前三階段,22部電影的大結局

10.《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代表著漫威電影宇宙第一個完整階段的結局,漫威總裁凱文費吉也將這段歷程,稱為《無限傳奇》(The Infinity Saga),但這不代表著宇宙的故事結束,而是代表宇宙中的世界觀部分完結,接下來漫威宇宙還有第四階段,除此在迪士尼收購福斯後,漫威宇宙也將有所變化。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