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丹妮婊姐專欄】媽寶真的是台灣許多女生愛情的悲歌!

讀到這篇文章的女孩們,如果有了兒子,真的拜託,改變從妳們開始,讓台灣下一代的男生,能盡量減少媽寶的比例。

文/丹妮婊姊

【丹妮婊姐專欄】媽寶真的是台灣許多女生愛情的悲歌!

我一位男性好友,就叫他善良男,善良男在是儒家教育之下典型的孝順男子,孝順過頭就叫爸寶媽寶,他自己也很豁達的承認。

他這陣子跟一個女生從曖昧開始我就參與,他一直跟我說他糾結,雖說他對這女生很有好感,但他深知他老母絕對不會喜歡這女生,因為長相,因為身型太瘦,因為她離婚過,原因是老公外遇。他就這樣膽顫心驚,很怕萬一交往,會過不了老母那關,但他又不想傷害女生,所以打死周末不跟這女生出門約會,連周一到周五也只一起共進午餐一次為限(他們是同事)。

也太辛苦了吧,我說。我還說,還是以後都叫她穿白色粗針織,夏天也穿!(我最恨的單品,人生打死不穿白色粗針織)啊還是粗的橫條紋,橫豎視覺都能胖十公斤。但風吹來怎能不搖動,一般人類的心就是一株小草啊,風吹來就是搖!所以最後他還是跟那女孩交往了。


他在交往第二周就火速把女友帶回家跟媽媽見面,想要努力看看,在會面結束後,媽媽直接氣得拍桌大罵,是真的拍桌,不是河東獅吼,是電影《侏羅紀公園》那隻暴龍站在河東的吼,河東暴龍吼:「到底為什麼要跟這種長相的女生交往?她長這樣你難道看了不膩?(還有一系列人身攻擊…)」

善良男回:「妳兒子也不是大帥哥啊!」

媽媽不顧一切大吼,為什麼要跟離過婚的女生交往?!(雖然原因是老公外遇),我不要我兒子跟離過婚的女人交往,我寧可你單身,此生沒娶也沒關係!講到最後,媽媽還放聲大哭。逼的善良男當晚打給女友,硬頭皮提分手,這位世界級倒霉的女子兩周被痛甩。

女生非常難過的說:「你連努力讓阿姨喜歡上我的機會都不給我,就這樣把我判死刑。」善良男非常非常難過,因為他怕努力很多後媽媽還是一樣,他不希望到時候女生更受傷,我說,你也可以選擇不照辦啊,我個人是走知會我父母我跟誰交往,沒有在請求他們的同意。

善良男萬般無奈的說:「我真的不想看我媽這麼難過跟憤怒。」真的是交友軟體以後都給伯母滑好了,教伯母如何用 Tinder,省的再度發生這種事(雖說他們也不是交友軟體認識)。

我寫這篇也不是要罵善良男有多麼媽寶,或是罵他媽媽有多麼荒唐,死要漂亮跟某種身材的媳婦,是希望讀到這篇文章的女孩,你如果有了兒子,真的拜託,改變從你們開始,讓台灣下一代的男生,能盡量減少媽寶的比例。

因為這真的是台灣許多女生愛情的悲歌,當然現在也有很多時髦先進的婆婆,但比例上來說還是比較少。但哪個女生希望自己的愛情這樣被摧毀嗎?哪個女生不希望自己不用捧著婆婆懶趴,我真的從來沒聽過哪個女孩喜歡媽寶,但都是因為愛上了對方所以只好接受。

寫到這可能會被說,婊姐你又沒生小孩,在這講教育兒子,你站著講話不腰疼嗎?喔不會,因為我是坐著寫文章哈哈哈哈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