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出前一廷專欄】春節追劇指南:APPLE TV+ 的7天試用期,就該趁這時候拿來看這四部影集!

對於喜歡追劇的人來說,春節連假絕對是一年中最令人興奮的時刻,再加上如今已是串流影音當道的時代,因此不管是在返家過年的車上,又或者是從無間斷的親戚聚會脫逃,躲在房間裡的那些時刻,只要身上帶著手機或平板,便能馬上沉浸在追劇的快樂之中。而在這裡,我們也為你介紹四部 APPLE TV+ 的影集作品,作為你今年連假的追劇選擇!

Photo / APPLE TV+

【出前一廷專欄】春節追劇指南:APPLE TV+ 的7天試用期,就該趁這時候拿來看這四部影集!

如果你有購買 APPLE 贈送 APPLE TV+ 一年使用期的相關產品的話,相信早從去年的11月開始,便已經陸續追了不少他們獨家推出的影集作品了吧。但對於仍未使用這項服務的人來說,2020年的7天春節連假,正好便是我們使用 APPLE TV+ 提供的7天試用期的大好良機,不僅可以趁著連假期間享受追劇的快感,更可以趁著這個機會了解一下 APPLE TV+ 到底有哪些不錯的作品可看。以下,就讓我們來推薦四部適合連假期間看個過癮的影集作品吧!

《晨間直播秀》The Morning Show

《晨間直播秀》聚集了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瑞絲.薇斯朋(Reese Witherspoon)與史提夫.卡爾(Steve Carell)等演員,在卡司方面完全是電影等級的程度,因此成為了 APPLE TV+ 最受矚目的作品之一。

《晨間直播秀》的故事,描述珍妮佛.安妮斯頓所飾演的主角主持晨間新聞節目已有15年之久。沒想到的是,這檔長期擁有高收視率的節目,卻因為她的主持搭檔,也就是史提夫.卡爾所扮演的角色,爆發出性醜聞事件而變得岌岌可危。隨著卡爾被解雇,電視台高層也找來了長期擔任採訪記者的瑞絲.薇斯朋前來與安妮斯頓搭檔主持。但個性與想法均截然不同的兩人,是否真能順利拯救這個節目?當她們面對電視台諸多不為人知的陋習時,又會如何應對?

在《晨間直播秀》中,融合了一些現實世界中曾發生過的新聞台相關醜聞,因此將會讓你看到女性在職場中所遇到的許多問題,並為了努力奮戰的主角們感到緊張不已,甚至還有著一個具有高度戲劇張力的結尾。只要是喜歡職場議題,甚至是宮鬥劇的人,都應該來看看這部《晨間直播秀》!


《狄金生》Dickinson

如果你趁著春節期間去看了備受好評的電影《她們》(Little Women),並且相當喜歡的話,那麼 APPLE TV+ 的《狄金生》自然也是你不容錯過的影集。

《狄金生》的情節,改編自美國詩人艾蜜莉.狄金生(Emily Dickinson)的故事,以現代感十足的角度,讓人看到由海莉.史坦菲德(Hailee Steinfeld)所飾演的狄金生,如何以自己充滿想像力的角度,來看待十九世紀時的社會性別觀點,並努力地抵抗傳統教育的管教,透過寫詩來追尋及展現自我。

《狄金生》以喜劇風格描述了這個詩人的故事,並大膽地將這個角色定調為雙性戀,使這則故事因此更多元豐富,甚至還提及了許多她對於愛情與婚姻的獨特看法,以充滿現代感的觀點,讓這部影集因此更引人入勝,也讓本作成為了 APPLE TV+ 評價最高的作品之一。


《靈異女僕》Servant

對於喜歡恐怖驚悚題材的人來說,應該都曾聽過以電影《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與《分裂》(Split)等片聞名的奈沙.馬蘭(M. Night Shyamalan)。而由他擔任製作人的影集《靈異女僕》,自然也成了恐怖片迷的春節追劇首選。

《靈異女僕》的故事,描述費城一對夫婦13週大的兒子因故去世,為了走出傷痛,他們選擇將一個擬真的嬰兒洋娃娃視為真人對待,甚至更聘請了一名保姆前來照顧這個娃娃。但就在這名保姆上工之後,一連串不可思議的詭異事件也隨之發生……

這部影集的特別之處,在於全劇的發生場景全都在一棟房子之內,藉此塑造出陰森幽閉的詭異氣息。而故事屢屢出人意表的發展,更是連奈沙.馬蘭在首次讀到劇本時,也以「WTF」作為他的第一個反應。關於這部影集,其實無需多說,只要你實際按下播放鍵,然後看到第一集結尾時,自然就會好奇心大爆發,於是就這麼一口氣追到結局了!


《直言真相》Truth Be Told

在美劇的世界中,懸疑推理劇也是相當受到歡迎的類型,而改編自小說的《直言真相》,則找來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奧塔薇亞.史班森(Octavia Spencer)擔任主角,搭配《出神入化2》(Now You See Me 2)的麗茲.凱普蘭(Lizzy Caplan)與影集《絕命毒師》(Breaking Bad)的亞倫.保羅(Aaron Paul),帶領觀眾走入一樁多年前的謀殺案所引發的謎團之中。

《直言真相》的故事,描述史班森飾演的主角,在她以真實罪案作為主題的播客節目中,提及了多年前的一件謀殺案,使得案件死者的女兒再度成為了矚目焦點。而被囚禁多年的兇手,也在這個時刻堅稱自己是清白的。究竟作為重要證人的死者女兒究竟可不可信?當年謀殺案的真相又是什麼?

《直言真相》在描繪出懸疑氛圍的同時,其實也提及了現代的播客文化,並透過劇情來討論那些以真實犯罪作為主題的播客節目,可能會對事件相關人等所造成的各種影響,因此在這個人人都可以是自媒體的時代,提供了另一種的省思可能性。


以上所介紹的四部影集,都是目前首季已經播畢的作品,自然也最適合趁著這個連假來追好追滿,不留任何遺憾。當然啦,除了這四部作品之外,APPLE TV+ 也還有著不少其它作品可看。這些部分,也就留給各位自己去好好挖掘囉!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