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出前一廷專欄】2020年強片連發!最值得妳密切留意的電影就是這7部

回顧2019年,有不少強片都擁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女性相關元素。像是《驚奇隊長》(Captain Marvel)與《X戰警: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均將女權元素進一步地融入主流英雄片中,而《艾莉塔: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Terminator: Dark Fate)、《玩命關頭:特別行動》(Fast & Furious Presents: Hobbs & Shaw)、《霹靂嬌娃》(Charlie's Angels)等電影,也讓我們在動作片中看見了女生的強悍。除此之外,《黑魔女2》(Maleficent: Mistress of Evil)與《冰雪奇緣2》(Frozen 2)則延續上一集的路線,繼續改造我們認知中的童話性別觀點;而《阿拉丁》(Aladdin)與《玩具總動員4》(Toy Story 4)則為我們原本熟悉的茉莉公主與牧羊女寶貝等經典角色賦予不同形象,讓她們變成了更主動追尋目標的現代女性。甚至在驚悚片的世界裡,也有像《鱷魔》(Crawl)與《弒婚遊戲》(Ready or Not)這樣的作品,讓人一面為她們覺得緊張,卻又為她們的勇於奮戰而大聲叫好,甚至是感到爽快不已。那麼,在2020年,又會有哪些值得女生密切留意的強片在等著我們呢?

Photo / 劇照

【出前一廷專欄】2020年強片連發!最值得妳密切留意的電影就是這7部

《她們》Little Women

即將於1/22上映的《她們》,是經典名著《小婦人》(Little Women)的最新電影版,並由《淑女鳥》(Lady Bird)的編導葛莉塔.潔薇(Greta Gerwig)操刀,為這個經典故事帶來與過去不同的面貌,賦予那些角色更具現代感的全新魅力。無論你一心追求的是夢想、家庭、愛情或事業,在《她們》中,你都會找到讓你深有同感的角色,光是看過預告,便會讓你對這點深信不疑。

《她們》不僅擁有瑟夏.羅南(Saoirse Ronan)、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弗洛倫斯.佩治(Florence Pugh)與艾瑪.華森(Emma Watson)等近年倍受矚目的新世代演員陣容,就連蘿拉.鄧恩(Laura Dern)與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等資深演技派,亦在本片中擔任重要角色,使這部近期被無數國外媒體及影評人協會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的電影,因此更值得我們支持!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

預定將在2/6上映的《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可以說是超級英雄片中的突破之作。過去,我們曾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中驚鴻一瞥地看過女英雄齊聚一堂的作戰畫面,但《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不僅以女生組成的聯盟作為主軸,同時更並非單純的英雄團體,而是混和了漫畫中正反雙方勢力的特殊存在,藉此展現出更為繽紛多變的女生勢力。

在這部片中,女神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將再度扮演她最知名的角色小丑女,並帶領團隊與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飾演的黑幫首領黑面具展開連番激戰。從預告中看起來,除了小丑女的女生解放宣言之外,就連反派黑面具那一副恐怖追求者的模樣也相當引人好奇,使這部特別的超級英雄片,說不定還能讓人從感情的角度來觀賞!?

《隱形人》The Invisible Man

將於2/28三天連假檔期上映的《隱形人》,描述女主角長期與一名富有的科學家有著一段充滿暴力陰影的危險關係,後來好不容易才靠著姊妹與好友的幫助,自對方身邊順利逃脫。但不久後,便傳來了科學家自殺身亡,並留給她一部分遺產的消息。詭異的是,從那時開始,女主角卻總是在空無一人的地方,感到一股死盯著她不放的視線。而當一連串詭異巧合引發了駭人意外後,讓她開始懷疑對方只是假死,其實早就研發出成為隱形人的方式,打算對她不利……

從劇情來看,這部片可以說是透過了科幻驚悚元素,作為一種巧妙的譬喻,藉由這個「隱形」的設定,展現出社會與法制對於這種暴力親密關係總是視若無睹的情況,因此導致了不少悲劇發生,也讓這部電影的驚悚效果顯得更加真實駭人!

《噤界2》A Quiet Place Part II

如果你之前沒進戲院觀賞《噤界》的話,那麼千萬不能錯過將於3/20上映的《噤界2》。這部描述怪物會追尋聲音而來的驚悚片,曾讓不少觀眾在戲院中留下特別回憶。那種大多時候廳內都安靜無聲,讓你完全不敢吃爆米花,甚至不敢大聲喘氣的感覺,均是這部片讓人印象深刻的原因之一,也使人因而更能感受到劇情中那種需要保持寂靜無聲的緊張感。

這次的《噤界2》除了將稍微回頭交代一下故事起源之外,更將延續第一集的情節發展,描述女主角在失去丈夫後,將如何地帶領兒女,以及剛出生的孩子,繼續在這個隨時都得小心噤聲的世界中努力求生,並踏上拯救其他倖存者的旅途。只是,這名掌握了擊敗怪物方式的母親,將會發現其他的倖存者可能充滿惡意,甚至不值得被拯救……

《花木蘭》Mulan

緊接在《噤界2》一週後上映的《花木蘭》,是迪士尼今年動畫真人版的主打作品。就過去的動畫版來說,本作原本就較具積極主動的女性特質,但在這次的真人版裡頭,則將這樣的感覺更為強化,除了將動畫中似乎只是為了滿足主角「談戀愛」需求的李翔一角給直接刪除之外,同時似乎也對女生就該相夫教子這樣的傳統觀點,提出了更為明顯的異議。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由於就連在動畫版中頗受歡迎的木須龍也在本片中被刪除,因此使部分動畫支持者因而對此產生質疑。再加上女主角劉亦菲一些與政治有關的發言,同樣亦使本片在日前引發了一番爭議,也讓這部真人版《花木蘭》在台灣的票房表現,成為了難以預測的事。

《黑寡婦》Black Widow

作為4/30上映的暑假檔開路先鋒,同時更是漫威全新階段起始作品的《黑寡婦》,除了是無數漫威迷敲碗已久的超級大作外,更將為我們揭開這個角色的神秘過往。本片的時間設定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與《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Avengers: Infinity War)之間,描述黑寡婦為了躲避政府追捕,因而重返俄國,除了與過往的「家人」重逢之外,還得面對全新敵人的經歷。

在眾多影迷心中,黑寡婦絕對是比驚奇隊長更能象徵漫威女英雄的要角。而在這回總算推出的黑寡婦獨立電影裡,我們或許還能更進一步地體會她為何會在《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中做出那個關鍵決定的原因,對於這個融合了性感、神祕、溫柔與強悍於一身的角色,有著更加全面的理解,甚至是看到更多她不為人知的脆弱……

《神力女超人1984》Wonder Woman 1984

在DC電影宇宙中評價最高的《神力女超人》(Wonder Woman)上映3年後,將於6/5上映的續集《神力女超人1984》,同樣是全球影迷敲碗已久的大作,讓人總算得以在大銀幕上再度見到女神蓋兒.加朵(Gal Gadot)的神力英姿,並透過現正熱門的80年代故事背景,一睹神力女超人在正義聯盟尚未集結時的另一場冒險經歷。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集結局時犧牲性命,由克里斯.潘恩(Chris Pine)所飾演的男主角也於本作中一同歸來。就預告裡的情況推測,他的復活很可能與反派的舉動息息相關,再加上從時間點較晚的《正義聯盟》來看,這場彷彿老天爺再給一次機會的動人戀情,極有可能會迎來另一次哀傷的收場,也讓這回的《神力女超人1984》說不定會出乎你意外之外的虐心啊……

延伸閱讀

以上的7部電影,就是2020年目前公布的強片中,最值得女生們留意的矚目之作,讓你得以透過這些電影,從故事中感受到女生所會遭遇的問題,以及主角們如何面對這些挑戰的鬥志及決心。不知道妳最想看的是哪一部,又想找誰一起去看呢?歡迎與我們分享妳的答案!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