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一年四季都玩SUP | 離峰夫妻這樣穿,玩得開⼼也要穿的好看

很常被詢問的問題之⼀,『來玩SUP要怎麼穿?』、『SUP可以玩到什什麼時候?』,夫妻直接現⾝拍照不藏私,分享不同時間季節,不論是⼯作中還是⾃己玩樂時的水上衣著分享!

圖文/離峰夫妻

一年四季都玩SUP | 離峰夫妻這樣穿,玩得開⼼也要穿的好看

SUP屬於⽔上板類活動,可以玩到什麼時候?嗯~我們⼀年四季都在玩,只要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SUP沒有任何限制,因為只要有⽔都能划,⼤家常有很多疑問,那冬天很冷耶,怎麼玩?!當然是可以挑選對的保暖⽔上衣物,除此之外當你越有能⼒時,掉不掉下⽔是由你決定的事。                       

我們的⽔上生活步調是跟著節氣走,春天:待在河道湖泊裡,這是玩SUP最舒服的氣溫,⼀起迎接⼤自然裡各種植物發芽的生機。夏天:玩⽔旺季,瘋狂跳⽔、跳海,划著SUP迎接海上⽇出,偶爾搭配 Fun Dive。秋天:最能感受到季節轉換,秋天在河道追芒草⽔上野餐,讓⽣活多了很多風格,搭配露營是基本的。冬天:衝浪季節向東移動,不然就是帶著SUP出國到處冒險。                     


先⽣:衝浪上衣+衝浪褲

夏天最常穿的基本衣著,選擇快乾、除菌、抗臭,最標準的玩水衣物,衝浪褲現在喜歡選擇5吋短版,男⼈也是要可以顯腿長的版型。

(Vast Rose Surf Tee 衝浪上衣、Vast Irie Stripes 復古短版衝浪褲)

太太:連⾝泳衣 

夏天就是泳裝出籠的⽇子,追求⼩麥⾊肌膚女孩開曬,太太特別偏好連⾝款式泳裝,⼀求拍照好看,二求搭配好看可當上衣,不論是前往海邊的路上還是上岸的時候,搭個短褲或棉麻長褲,就是一套度假 LOOK,不用煩惱去海邊穿什麼。                                         

(Let’s go play 毋設限 X MounMoun 聯名泳衣)


長袖曬衣+衝浪短褲

常⽤於春、夏及秋。春秋兩季:應付春秋的氣溫,薄的防曬衣就很夠使用,若來到台東衝浪這兩個季節穿這樣也很OK。夏季:物理防曬首選,怕曬的女孩可以換上Legging,先⽣這款防曬衣是拉鍊外套式,使⽤的靈活度會在⾼一點,當我們要省著曬時就會這樣穿。      

(先生:Quiksilver BAJA BEACHSHORT 18 衝浪休閒褲+ALL TIME2 ZIP-UP 防磨衣 ;太太:Roxy PALM SHADOW PO 防磨衣+衝浪短褲)

先生:⽪衣外套+衝浪褲(防寒褲) 

春與初冬使用。在這個季節不管是⽇出時刻還是黃昏時分,有時候溫差都會特別的大,半⾝式的防寒皮衣 Neo Zip Top 是最喜歡⼜好用的保暖衣物,前拉鍊式的設計,真的太熱時還是可以解開拉鍊透氣⼀下,⽪面的材質也有擋風的效果,常在⽔面上的運動或出國去衝浪,坐在船上飆去浪點時,真的是超好用的!若遇到再冷⼀點的天氣,加上2mm的半⾝防寒褲就可以保暖加倍囉。

(ION NEO ZIP TOP 厚度2/1⽪衣拉鍊防寒外套) (ION NEO PANTS MEN 2.0mm) 

太太:上長下短防寒衣 

春與初冬最愛使⽤。春、秋末初冬清晨時段氣溫比較低時,最喜歡選⽤這種版型的防寒衣,因為厚度較薄(1.5mm)穿脫⽅便,泳褲款式拉⾼了曲線能顯腿長,從腹部⼀路包滿上身是有很安全感⼜溫暖的選擇。夏天與夏末要⾃潛待在⽔裡比較長時間也會選擇它。

(ION MUSE Hot Shorty 厚度1.5mm)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