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5間用愛滋潤的必吃牛排名店推薦

相信大家都聽過身邊很多在台灣從來不下廚的朋友,一到國外生活一陣子就變廚神的故事。在動輒就是好幾十磅起跳的倫敦生活,這可說是不得不擁有的生存技能。然而,很多的時候,總有例外。差點火燒廚房的經歷多不勝數,連最基本的煎蛋我都失敗了多次(講起來丟人,但還是得承認),甚至連友人強調簡單到不行就很好吃的煎牛排,我的第一次嘗試也在房間火災警報器大響下草草結束(講起來丟人,但還是得承認*2)。
【Meg in London座標倫敦】5間用愛滋潤的必吃牛排名店推薦

並非沒有從中學習,也確實在一次次的挫折中慢慢刷新了料理技能,喜愛料理的朋友J說:「料理就像是化學實驗十分有趣,你將所有的素材擺在一起,就可以融合出新的味道,每一次的料理都能帶來新的快感。」另一位英國朋友A說:「人生的人、事、物總有很多不確定性,很多的時候你做了,經過漫長等待結果卻不如預期,而料理,是最簡單你可以確保出來的成果不會令人太失望的每日小確幸。」閨蜜友人M甚至說:「天下不該有不好吃的料理,那就代表你沒有用心、用愛在對待食材!」

仔細想想他們說的都對,對料理實在不感興趣的我,每次的開伙都只想著快速填飽肚子、超過三道以上的備料過程就感到疲乏,即使愛吃,心中的愛卻一點也沒留給備料過程或許真是我的錯,但所謂因禍得福,身邊老饕友人紛紛看不下去的帶我去見識什麼叫做用愛滋潤的牛排,也才有這篇指南產出。

後記:因為工作繁忙,這篇初稿其實寫於2019,一轉眼2020也來到了尾聲,疫情衝擊下的倫敦已不再是我們曾經熟悉的樣貌,歷經了兩次的封城,餐飲旅遊業無可避免的受到了嚴重的衝擊,很多我曾經喜愛的、造訪過的餐廳都默默地因為資金運轉不周而遺憾的選擇永久停業(其中包含我慶生去過的米其林餐廳The Green House跟The Ledbury,一些喜愛的小店Dominique Ansel Treehouse,Jidori)好在,查了一下,在名單上的這些牛排店都暫時堅強的活下來了,大家還有機會一訪!而封城下的料理日記更是到了全新境界,以一句話概述,封城後的生活,P「不是在去超市的路上,就是在等待超市送貨上門」,敬請期待下篇分享。

Beast restaurant 高級野獸

想在倫敦吃到最新鮮的海陸大餐,來這裡就對了!依如餐廳的名字,美味新鮮的味蕾體驗絕對能夠喚醒你心中的那頭野獸!餐廳內多數座位是像哈利波特裡面的超長桌,可以感受一下與陌生人相鄰而坐、屬於歐式的獨特氛圍,昏暗的燭光捎來一絲浪漫,將不自在感降低許多。

最具特色的便是牛排與海鮮,備有來自世界各地不同產區的牛排,除了制式菜單,餐廳黑板上會更新每天的限量部位與產區牛排及帝王蟹、龍蝦等,親切專業的服務人員會幫你斟酌適合的份量,如果你是屬於挑嘴型的老饕,更可以隨著服務人員前往直接挑選喜歡的油花分佈!

是我目前在倫敦最愛的牛排店之一,但價格並不親民,需要把口袋盤纏先搜集滿才能夠來吃得安心愉快。

店家資訊

地址:3 Chapel Pl, Marylebone, London W1G 0BG
交通方式:地鐵Bond Street站


Hawksmoor 老字號英國牛排店

在倫敦擁有許多家分店,裝潢復古中不失精緻,有種回到上個世紀英國用餐的穿越感,餐廳選用的牛肉與海鮮均是本土飼養與打撈而來,招牌的牛脊隨更是本店必點,第一次發現這間店是與英國友人前來(後來變成男友,所以如果你覺得不好吃不要怪我,我當時吃的是賀爾蒙!(開玩笑的,後來訪了好幾次,真的可以拉可以好不!我沒有偏頗))。

如果沒有事先訂位,在熱鬧的時段通常需要等候一段時間,這時候就可以在附設的吧台先小酌兩杯等待,順便培養感情(疑)。餐廳內一樣有小黑板,上面提供的也是每日限定,初訪不想踩雷可以從黑板上的部位下手(也是讓人感覺你好像很專業的一招把妹招數,學起來,即使不懂亂點撐場面也是給他點起來!(亂教))。

除了牛排與海鮮,Hawksmoor的英式早餐也十分有名,不果只有Hawksmoor Guildhall這家分店有供應,想體驗的千萬別跑錯店家!我向來不是English Breakfast的愛好者,傳統的英式早餐有荷包蛋、培根、香腸、茄汁焗豆、番茄、蘑菇、馬鈴薯煎餅、黑血腸跟煎吐司,聽起來是不是沒有很吸引人?不過這家的英式早餐標配有招牌牛骨髓!完全把早餐等級上升好幾個檔次,如果真心想嘗試一次,就來這裡吧!

Hawksmoor Spitalfields Restaurant and Bar

地址:157A Commercial St, Spitalfields, London E1 6BJ
交通方式:地鐵Aldgate East站 

Hawksmoor Seven Dials

地址:11 Langley St,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9JG
交通方式:地鐵Covent Garden站

Hawksmoor Guildhall

地址:10 Basinghall St, London EC2V 5BQ
交通方式:地鐵Bank站


Goodman 好人炭烤牛排


想必對倫敦有一些了解的人一定知道著名的Burger & Lobster龍蝦與漢堡吧?隸屬同一個集團,這間Goodman是集團裡最高檔次,旗下另一家Zelman Meats價位則稍為親民一點,品質也是槓槓的,但我個人不喜歡店內裝潢,莫名有種廉價感。

這家受到紐約啟發的餐廳牛排採用的是碳烤的形式,他們的煤炭更混合英國煤與美國煤,讓牛排在炭烤的過程中吸附煤炭自帶的香味,喜歡濃烈炭烤風味式牛排的人,來這裡絕對不失望。英國人戲稱這三家分店都位於充滿金錢的富人區或商業區,測試一下隔壁那位好男人或女人有多好,就帶他來這裡(開玩笑的)。

Goodman Mayfair

地址:24-26 Maddox St, Mayfair, London W1S 1QH
交通方式:地鐵Oxford Circus站,步行約5分鐘

Goodman City

地址:11 Old Jewry, London EC2R 8DU
交通方式:地鐵Bank站,步行約3分鐘

Goodman Canary Wharf

地址:3 S Quay Square, Isle of Dogs, London E14 9RU
交通方式:地鐵Canary Wharf站,步行約6分鐘


CUT at 45 Park Lane

這是一家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知名美式牛排館,而位於45 Park Lane飯店裡的這家則是歐洲的第一家分店。跟部分Goodman不拼內裝顏值拚實力的路線不同(莫名中槍),挑高高雅的餐廳內裝,完全就是約會聖地(好拉可能是燈光真的極致暗,判斷也可能失準,我兩次都是晚上去,菜單都是暗到我要偷開手機燈光看(還是我視力太差?))。

回到牛排的部分,有相當多種類的部位可以選擇,也有高級的和牛,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愛牛排搭配鵝肝,可以加點起來(口袋瞬間被掏空這樣),但因為燈光很暗,食物很難拍的漂亮(再開槍)不過如果你入手了最新的iPhone 12 Pro Max,那請一定要來訪,然後給他拍好拍滿打臉我!我目前搜尋網路上除了官方照,大家的牛排照(我說的是晚餐)都是滿慘不忍睹的。

店家資訊

地址:45 Park Ln, Mayfair, London W1K 1PN
交通方式:地鐵Marble Arch站,步行約12分鐘


Gordon Ramsay Bar & Grill 


都來到英國了,想必很多人都想一訪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的餐廳吧!但掛著米其林三星頭銜,價位自然也是不便宜,猶記得第一次去的時候心中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怕吃了沒有露出滿足的表情戈登會出來對著我咆哮要我去吃屎(想多了,人家可不是真的天天在餐廳裡而且也沒空理你)。

不過若只是想嘗試牛排,不妨到他旗下的Gordon Ramsay Bar & Grill或是Gordon Ramsay Maze Grill Park Walk即可,價位相對fine dining親民許多(所以戈登絕對不會出現你放心(大笑)),在這裡你可以點到罕有肉類品種為主打的牛排,更可以點到戈登最愛的威靈頓牛排。

而最近沸沸揚揚的大新聞就是戈登12月3日起在倫敦Harrods百貨要推出他的超貴漢堡了, 80英鎊(約台幣3100元)你可以享受到一顆和牛漢堡,經典普通的牛肉漢堡大約是25英鎊(900多台幣),然後你沒看錯,薯條要另外加價購!戈登用他的方式告訴你,你以為薯條就是跟著漢堡走的,沒這回事,都2020年了,我們各自獨立各自精彩,沒有誰依附著誰(笑)!目前英國輿論一面倒的不看好,但誰又真的說得準呢?

Gordon Ramsay Bar & Grill

地址:10-13 Grosvenor Square, Mayfair, London W1K 6JP
交通方式:地鐵Oxford Circus站,步行約11分鐘

Gordon Ramsay Maze Grill Park Walk

地址:11 Park Walk, Chelsea, London SW10 0AJ
交通方式:地鐵Gloucester Road站,步行約15分鐘

Gordon Ramsay Burger (Harrods百貨裡)

地址:87-135 Brompton Rd, Knightsbridge, London SW1X 7XL
交通方式:地鐵Knightsbridge站,步行約5分鐘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