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韓國BL劇《Color Rush》高顏質男孩灑糖!在奇幻愛情裡大展撩男攻勢

韓國BL劇《Color Rush》描述男主角之一因為神經性損傷導致色盲,只能看到灰色的世界,但是當他遇到自己注定的戀人時,就能開始區別顏色,兩個男孩在走向兩人不同的世界同時也見識到不同的人生,灑糖又帶點奇幻愛情關係中大展撩男攻勢。

Photo / LINE TV

韓國BL劇《Color Rush》高顏質男孩灑糖!在奇幻愛情裡大展撩男攻勢

LINE TV最新上映韓國BL劇《Color Rush》由韓國人氣組合THE BOYZ前成員許玹準與童星出身的洪瑜浚共同主演,故事有別過往BL單純的愛情線來架構整體敘事,而是加入了病識與視覺感的奇幻,並參雜親情線。劇中無法辨識色彩的族群被稱為Mono,這群人因大腦識別功能而無法區分顏色,而男主角之一的崔延雨(洪瑜浚飾演)即是被母親所遺傳,但母親卻在他還年幼時意外失蹤,成長過程中他也經由社會新聞不斷報導罹患他與母親這樣病識的人,其實具有某種攻擊性,而這樣的攻擊對象正是他們所深愛的人。

劇中描述的Mono並非真的無法看見色彩,當他們遇見被稱為命中注定的真愛Probe時,只有 Probe的臉龐會刺激Mono大腦的一部分,使他們能夠看到顏色,出現一種令人興奮的「Color Rush」,也正因如此,造成社會傳言某些Mono因佔有慾及強,所以當Probe欲離去他們的世界時,即會引來殺機。

正因如此,劇裡身為Mono的崔延雨為了不要讓自己成為那樣的人,所以逃避了能遇見Probe的機會,所以成長過程一有狀況就隨即轉學,但正當轉來一所最新學校時,他卻遇見了屬於他的Probe,也就是偶像練習生高柳翰(許玹準飾演),同時也出現自己也無法逃避的情愫,他不知道哪怕心中如何抵抗,愛情的悸動就在片刻產生了。

瑟縮、矝持又曖昧的愛情如何突圍

但崔延雨越是逃避,愛情卻在層層曖昧中有力展開,在擬視柳翰臉龐時除了可看見周遭色彩外,他也察覺才剛剛看到了顏色,但是隨著時間,顏色會慢慢消退而讓他重回無色的世界。男孩在自我矛盾中想辦法突圍,對方也鍥而不捨追擊,兩人關係日漸緊密下,愛神的箭已經悄悄的射向兩人。兩人除了一步步掉落愛情的圈套,崔延雨也要藉由看見色彩的機會裡追憶母親與找尋其失蹤的緣故。

這部就在帶點奇幻感的節奏中描繪起男孩間的浪漫愛情,在突破以往的框架下,也讓腐女市場有了新鮮感,更因找到類型劇如何切入年輕觀眾,娛樂性的鋪排也滿足了非腐女觀眾的需求。尤其故事中男孩們坦蕩面對心中所愛,宛若大聲疾呼愛情下,那種不知天高地厚的性格,更是讓人感到暖心。這也正是BL劇要帶出熱情的愛情感。同時也讓原本在韓國市場中被關起門的同性情愛有了突破,在迷戀又潛藏的性別迷思中跳脫禁忌,也以原本社會對多元愛情的小眾思維轉為大眾,也走進愛情不分性別的感知。

商業市場上的BL愛情宣言 是最迷人的潛藏商機

目前BL劇種類型所要給予的視野,其實早已加進更多不同類型感,應有盡有的愛情戲碼加上高顏值的偶像型角色,也是戲劇商業市場裡的最迷人的潛藏商機。LINE TV除了自製《HIStory》系列,也因進多部BL劇種,除了最新這部《Color Rush》與引進《Wish You》、《你是我的氧氣》、《與愛同居》、《在你視線停留的地方》、《昨日的美食》等BL網劇外,更有多部BL動漫系列,包括《巨人族的新娘》、《我讓最想被擁抱的男人給威脅了》、《GIVEN 被贈與的未來》等,更是大展BL的各種花俏手段與甜虐式愛情,不管是豪邁瀟灑,或迂迴無措的男人情懷,都更加深腐女們的感情投射。

不過故事才是最重要的支撐,畢竟創新題材會增加觀眾的族群,口碑也才是最後的回饋。《Color Rush》兩男在孤獨和冷僻的個性中,各自引發征服心態,除了創造出極其迷人的主線,如洋蔥一層一層的散發愛意外,也在對望凝視中讓腐女們一同掠奪這個世界蘊藏的愛情美好。

《Color Rush》即日起每周三、四於LINE TV更新上線。

>>《Color Rush》LINE TV線上看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