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尹STAY》、《開著餐車交朋友》、《今天誰來店》刮起實境綜藝風!這些明星全部都來真的

LINE TV推出的實境綜藝系列菜單,要觀眾在日常緊繃氛圍裡放鬆放緩,那怕無法盡情出去遊玩,也要在沒有劇本的節目中感受人情味的真意,重新思考生活多重的樣貌。

Photo / LINE TV

《尹STAY》、《開著餐車交朋友》、《今天誰來店》刮起實境綜藝風!這些明星全部都來真的

《尹STAY》在韓開播創高收視,經營民宿要觀眾吃飽喝足

在疫情與寒冬夾擊帶來的鬱悶,觀眾除了追劇休閒外,正夯的綜藝實境除了在個性迥異的明星們相互吐槽、互助、耍趣的情境中看見偶像們的另一面,同時也營造觀眾在韓式慢綜藝中獲得療癒。LINE TV每周六新推出《尹STAY》實境節目是《尹食堂》的2.0進化版,喜愛看韓綜的觀眾一定再熟悉不過,老班底尹汝貞、李瑞鎮、鄭有美先前在第一、二季時,不論是餐廳的經營亦或美食研發,三人的互動都在日常中為觀眾帶來友情相伴的暖意。

同時第二季加入的朴敘俊,去年因韓劇《梨泰院Class》使得人氣扶搖直上,這回也繼續在《尹STAY》擔任員工,他在民宿餐廳中不斷處理肉類食材,光是不斷剁絞肉就是大半天,雖然看來頗為厭世,但顏面擔當的他仍然帥氣逼人!而這次新成員則找來於電影《寄生上流》中表現亮眼的崔宇植加入,幾位人氣的組合在聲勢上已是節目亮點,難怪日前於韓國一開播就創下8.2%的高收視率!相較於先前團隊至國外以開餐廳方式進行節目,《尹STAY》這回到南韓本地開民宿,目的就是要讓外國人感受韓國文化與美食的實境節目。

成員中,以演技在南韓戲劇圈聞名的尹汝貞為代表、李瑞鎮為副社長,而與男神孔劉合作多部作品的鄭有美這回除了擔任室長還掌大廚,而原本的打工小弟朴敘俊升格為科長,新加入的崔宇植則是替代原本朴敘俊角色,片中崔宇植就搞笑細數自己負責工作包含打掃、洗碗,外加搬運行李。實際上從小就移民加拿到的崔宇植除了因英文流利而兼任民宿司機,協助國外旅客導覽環境外,其實也在片中擔任較為搞笑的一員,因為年紀小所以可以裝可愛無辜的他,成為幾位前被逗弄的對象,也為該節目增添歡樂氣氛。


《今天誰來店》在不能消失的台灣老店中,嚐出人生酸甘甜

LINE TV每周五獨家播出實境真人秀《今天誰來店》,找來一票演員明星在每集節目中為台灣鄉鎮的老店重新改造,包括苗可麗、王彩樺、蔡燦得、張書偉、溫昇豪、柯有倫、小薰等人,而目前已上線的內容中,首集是苗可麗至「平溪古早味麵茶」中幫助麵茶老店炒麵茶,除了上街叫賣外,在第一口吃下麵茶後不禁被味覺所感動,她想起小時候爸爸為她沖泡麵茶,冒著煙的麵茶有爸爸對她的愛,節目中衍生而來的幸福記憶搭起老店賦予的生命感動,節目同時也是冀望能讓年輕世代觀眾一同在從平凡生活找尋美好。

而小薰則是探訪中藥店,她一進中藥店同樣在心頭冒出濃濃親情味,因中藥味讓她想起兩年前因癌症過世的媽媽曾帶她去中藥店抓藥帖,互動中因親情感受濃厚所聊起的真心話更加能感受小薰的真性情,不過愛料理的她在過程中挑戰用薑黃做餅乾,想不到卻把料理現場搞成災難實境秀。此外,前往柑仔店改造的溫昇豪則是十足的師奶殺手,在尋找傳統老店途中也首次嘗試「刀療」,享受又痛又爽的刺激感。而為了改造老店,他國台語雙聲道叫賣讓生意成果豐收,面對老店周遭的市場環境,也說出人生哲學就是要葷素不忌樣樣學習。

《今天誰來店》將邀請七位明星走訪七間老店,後續將有柯有倫「南投噴水餐廳」、王彩樺「新竹穩捷機車行」、張書偉「南投添興察」及蔡燦得「懷舊電影院」,各自在不同的改造主題的主題,除了要翻新觀眾對老店感官,更是要保有舊味道挖掘每位過客來店內的思念悸動。


《開著餐車交朋友》黃秋生說不出話嚇KID林柏昇,宋柏緯耍萌給虧

每周日在LINE TV、東森上映的《開著餐車交朋友》上週才剛播出就引起熱烈迴響,該節目找來超大咖的黃秋生、人來瘋的KID林柏昇與戲劇圈竄起的新男神宋柏緯三人共同互搭,不認識KID林柏昇與宋柏緯的黃秋生一度搞不清如何稱呼兩人,自然感的互動中帶出一連串逗笑的場面。其中戴起墨鏡的黃秋生只要不搭話,雖僅時隔三秒,但卻已讓KID林柏昇受到驚嚇,深怕惹得黃秋生不高興。而宋柏緯為了歡迎黃秋生,特別去買材料至餐廳精心擺設,但此舉卻讓黃秋生冷言笑說自從幼稚園後就沒有看過這些佈置,冷箭四射下也能笑料十足。

片中呆萌的宋柏緯除了被黃秋生要求多說點話外,還教他演戲惹得緊張到結巴。同時旅途中也被KID林柏昇捉弄,其中最發揮KID人來瘋個性的就是教起宋柏緯如何用襪子保暖,最後還教襪子塞進他嘴中,無厘頭行徑笑噴粉絲。該節目雖是用餐車來走訪台灣各地,但不熟的三人發揮毫無演技的實境秀,其中「尷尬」是節目最大笑點。

該節目跳脫台灣慣於遊戲性的實境節目,而是用主持人不同性格的本色帶出生活感的療癒,其中黃秋生有時無預警神來之筆的話語也能切中觀眾生活日常,正能量滿點的效果是近期台綜節目中頗受觀眾好感度的一部。而跟隨餐車進行全台走透透的旅遊行程,除了飽覽美景,節目宗旨是要他們三人在餐車中施展廚藝,利用美食結交新朋友,而最終任務即是需達十萬個朋友,除了感受人情味外,也藉由互動來找回人際間的暖意與幸福感。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