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開著餐車交朋友》翻轉韓流風實境!黃秋生、KID林柏昇、宋柏緯合體用美食找回療癒偏方

綜藝娛樂是來自生活中的一部分,要深入觀眾生活面才能受到觀眾的支持,如同韓綜實境節目層出不窮的推出,觀眾在愛看明星真實感一面下月是感受生活距離的拉近,台灣近年也推出不少戶外實境,但大多以遊戲類為主,近期LINE TV就籌備全新原創美食交友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除了求質量,也加重娛樂性,平衡之下讓觀眾不光只是單純觀看後獲得減壓,在疫情期間更能得到用眼睛去旅遊的滿足。

Photo / LINE TV

《開著餐車交朋友》翻轉韓流風實境!黃秋生、KID林柏昇、宋柏緯合體用美食找回療癒偏方

LINE TV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日前開拍,找來黃秋生、KID林柏昇、宋柏緯三人合體擔綱主持人角色,冀望以寫實娛樂對談,讓三人不同成長文化背景下擦出耳目一新的火花。不過,畢竟台灣觀眾愛看《RUNNING MAN》、《無限挑戰》、《兩天一夜》等真人實境秀,在胃口被養大下,台灣如何做出具有趣味與話題性的實境節目,除了要翻轉觀眾的韓流口味,也同時要延展出獨特綜藝餘味才有機會做出口碑。

台灣娛樂綜藝目前大多以季度來製播,從馬拉松變成短跑,在商業利益和市場支撐來看,要做出口碑首先就是話題性,雖定調實境主題,但處處都是一大考驗。尤其網紅崛起,網路隨意點閱都可瀏覽一則則宛如實境的短片影像,普及且門檻低的狀況下,能做到街談巷議,是最具顛覆力道,但如何在眾多娛樂市場找回軟實力,並殺出一條華流風潮?

從實境節目獲得旅遊療癒感與悠遊生活意境

韓綜在台灣被討論的程度不輸韓劇,實境節目也無極限的開展不同類型,不論遊戲、談話、戀愛,前陣子開錄的《我們離婚了》甚至邀來離婚的夫妻在節目中重聚,企圖在話題感十足的風潮下搶得目光。但光是看著韓綜好幾季度的實境節目中,旅遊生活性直的實境節目有時無聊的煮飯、鄉間漫遊等內容,總在看似沒有腳本的節目節奏中不知覺中繼續看了下去,也才知道魅力之處在於簡單的療癒感,就在明星們素顏下的互動情境中體驗自身嚮往的輕鬆自在。

旅遊性實境節目往往在節目中暗藏如何融入文化界線的跨越,同時在其中添加娛樂與感動元素。LINE TV、東森綜合台播出的《開著餐車交朋友》就期望具有這樣的療癒功效,所以集合美食、休閒旅遊外走出不一樣的旅遊生活實境。畢竟在緊繃的寫實生活裡,綻開笑顏實屬不易,尤其疫情改變生活秩序,除了讓人重新思考怎麼樣才能回歸最簡單的生活外,娛樂中的追劇休閒之餘,能在實境節目中獲得旅遊的療癒感,讓觀眾心有戚戚焉,就是最具觸動人心的偏方。

悠遊之下隨之入坑享受不同過往的生活態度

台灣觀眾多喜愛觀看明星私下樣貌的實境,除了從對話中看見不一樣的日常感受,在詼諧中聊起人生經驗,步步行進間多了一層不同的想像。《開著餐車交朋友》找來三位主持人就為首要賣點,除了開端就引起觀眾討論度,KID林柏昇沒在怕的綜藝效果加上宋柏緯的偶像魅力,尤其是找來黃秋生就最具獨特的話題性。黃秋生就認為自己是為越陳越香的「美酒」,觀眾可以藉由節目慢慢品嘗人生體悟;在外景節目衝第一的KID則形容自己是「剝皮辣椒」,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卻辣到心坎裡;而從演員跨足綜藝的宋柏緯就比喻自己為「清蒸魚」,比起山珍海味但單純而自然。

節目中更預計在每集找來不同嘉賓,其中李千那就在節目中體驗了賽車競速,她也透露自己是帶著小粉絲的心態來見主持人黃秋生,同時相較過往充斥劇本味的節目,該節目就是要在其中看見明星生活的真實一面,哪怕只是純粹尬聊,也可見各自不同的人生意境,為觀眾釋放日常壓力。而少了疾走趕場的開餐車漫遊,也將於台灣不同角落的行程中,看見台灣獨特的魔幻魅力,並體驗濃濃人情味與食物多元的迷人,悠遊之下隨之入坑享受不同過往的生活態度。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