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冬日霸權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3大必追萌點!每集2分40秒就上癮,2021因為它被療癒了

日前日本東京電視台上檔由羊毛氈製作的定格動畫《PUI PUI 天竺鼠車車》才剛播出就超越《進擊的巨人》最終季的話題,這部預定將有12集的動畫人氣爆棚,網友除了不斷製作二創梗圖,甚至還有羊毛氈教學,官方Twitter開播前僅2千人數追蹤到至今破了20萬人次,療癒指數已居高不下!

Photo / LINE TV

冬日霸權動畫《PUI PUI天竺鼠車車》3大必追萌點!每集2分40秒就上癮,2021因為它被療癒了

最近不知道《PUI PUI天竺鼠車車》療癒動畫的朋友只要上網搜尋就知道該部作品已到了不看就糗了的地步,而這部被稱為人氣滿格的作品目前在LINE TV就可以看得到,最新集數也將陸續播出。故事描繪與現實生活差不多的世界裡,人類們的交通工具都是天竺鼠們,他們不喝汽油,只吃生菜、紅蘿蔔等食物,而重點是每集看完才需要2分40秒的時間,這也讓許多觀眾就算不斷重複收看也毫不厭倦。在完全無對白下,全靠天竺鼠車車們水汪汪的大眼、大大屁股和超速奔跑小短腿來作戲,看著看著也彷彿進入它們的世界觀。而這幾隻意外掀起的動畫界的討論度,迷人又超萌的車車們,還有哪些不可不看的療癒內容呢?

擁有自駕先進功能,還有五位主角可以收齊

《PUI PUI天竺鼠車車》官方目前將推出5位主要的天竺鼠車車角色,包括了性格隨和,但卻有點自主意識,有時會靠直覺來操作路徑,不過善良的個性相當樂於助人的「ポテト馬鈴薯」;而其中愛吃生菜,最具有天竺鼠膽小個性,且容易惹到麻煩則是「シロモ西羅摩」;「アビー阿比」是片中的新手駕駛,自尊心相當強,不過有一缺點就是很怕遇到貓。而故事中也有優美與正義之士的的象徵,分別就是愛清潔且時尚的「チョコ巧克力」與在任何困難來臨時都能帥到一邊繼續用餐,毫無畏懼的「テディ泰迪」。這些迷人的人設,要讓觀眾在短短時間就能一眼著迷。

要能療癒觀眾外,其實還帶出友誼與人類寫實面

該部作品是擅長定格動畫的29歲導演見里朝希所完成,他的歷年作品中另外最具代表的就是具有暗黑性風格的《我的小羊》,該片就是改編自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童話,講出母愛與家庭暴力議題。喜歡用可愛型態帶出寫實內涵他,這次在《PUI PUI 天竺鼠車車》中以各種生活插曲來帶出每集主軸,其中所藏起友誼和冒險的精神,雖有不需用腦的療癒,但一樣要反映出人類寫實情境。

目前已播出的前三集分別是塞車是誰的錯、抓住銀行搶匪,和怕貓的天竺鼠如何在悶爆的天氣裡救出被關在車裡的貓咪。其中首集是在說如何應對「三寶駕駛」所帶來的大塞車,片中飾演在車上用耳機聽歌,導致後方大塞車的就是由導演所客串。沒錯!真人也在片中客串是另外呈現的寫實意境,片中只要在車內就是真人或真實動物來呈現,車外則是小型人偶等童趣的情境,其中一處亮點是導演客串角色在手機螢幕上狂按愛心的影片,就是家中所飼養的天竺鼠。

真「鼠」也來配音了!

片中為了擬真,不論飲食、動作或生活習性都融入了天竺鼠真實感,其中《PUI PUI天竺鼠車車》的「PUI PUI」就是以天竺鼠的叫聲來發音,所以為了百分之百還原,天竺鼠車車角色裡劇有魔性的聲音也由真的天竺鼠來負責配音。而配音員真實的身分則是導演姐姐見里瑞穂所養的天竺鼠,播出後見里瑞穗也在推特分享寵物照讓網友們再度被萌化!

不過另一更讓觀眾繼續入坑的,就是片中角色情境不斷被網友拿來二創改圖,彷彿進入一股迷因旋風,其中第二集「シロモ西羅摩」因遇到搶匪而害怕驚恐的模樣,更被拿來延伸不同的哭哭表情貼或惡搞梗圖,傳佈之快速讓作品更被討論。不過,動畫的可愛是存在於療癒的想像,千萬別因一時的衝動而去飼養真的天竺鼠呀!喜歡就趕緊來來追追天竺鼠車車撫慰心靈吧!

>>這裡看《PUI PUI天竺鼠車車》

延伸閱讀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