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MUNITY視野觀察

宋承憲、李荷娜《Voice 4》嚇出冷汗的驚悚元素!迎擊觀眾極限膽量

韓劇血腥懸疑劇《Voice》系列將迎來第四季,這部直搗犯罪現場潛藏心中恐懼的系列作品,雖帶出人性中的正面的力量如何與恐懼對抗,但光是氣氛就直叫人毛骨悚然,加上心理懸疑路線和每季逐步加深的邏輯推理分析,將是愛好懸疑推理觀眾的首選作品。

Photo / LINE TV

宋承憲、李荷娜《Voice 4》嚇出冷汗的驚悚元素!迎擊觀眾極限膽量

重磅歸來的《Voice 4》將於6/19起每周六、日於LINE TV開播,該季男主角換為宋承憲,女主角仍由李荷娜主演,這季的副標題為「審判的時間」,故事繼續從死守住犯罪現場黃金時間的112舉報中心隊員們開始,但事件發生地點將在韓國最有名的觀光地濟州島展開,兩位主角要對抗的是操縱觸法少年並殘忍殺害整個家庭的4種人格連環殺人魔,除了展開激烈鬥爭,也有相當燒腦的情節。其中除了熟面孔李荷娜不變外,第一季演員白成鉉也將在本季華麗回歸,他在第一季中演出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組「沈大植」一角,是張赫的警察廳後輩,但第一季末被毛泰九(金材昱飾)攻擊至重傷,之後醒來在進行復健中,每新一季播出時觀眾皆特別關注他是否會重新加入。



嚇出冷汗的極佳驚悚元素


《Voice》系列作品在2017年由張赫、李荷娜演出後,血腥懸疑破案的內容引起許多觀眾的興趣,第二、第三季男主角則為李陣郁,該系列故事皆講述112舉報中心隊員(李荷娜飾),在韓國全國犯罪率第一、檢舉率卻是在最低的盛雲支廳「112舉報中心黃金時間隊」工作,但他們利用「聲音」為線索,在爭分奪秒的狀況下追捕殺害他們家人的連續殺人犯。黃金時間隊持著「3 分鐘到達案發現場、5 分鐘現場確認、10 分鐘檢舉」的原則,希望把握犯罪現場黃金時間救出受害人。

該系列構成推理懸疑三大要素來自於:罪犯、犯罪手法、犯罪動機,往往要到最後關頭兇手和犯罪手法浮出水面的瞬間,也才意識原來真相遠比想像複雜,誰能解救可能引發的第二起、第三起殺人案件?需要什麼方法才能結束?這些過程常常看見角色們無能為力的消極判決。而片中關於殺手嫌犯的人格特質,也因殺人的理性太過逼真,冷血的程度沒了人性,每一季皆有著讓觀眾嚇出冷汗的極佳驚悚元素。

第四季讓宋承憲迎擊觀眾的極限膽量


其中第一季除了追逐更兇殘的犯人,並順利解決案件的過程外,第二季還與跨國犯罪組織「Dark Web」的幕後黑手展開較量,讓劇外也討論起網路犯罪的殘酷和黃金時間的重要性。而第三季劇情從「面具男」將女生四肢分離綁在空中的驚悚橋段展開,延續《VOICE》系列一貫的懸疑手法,帶給觀眾感觀刺激的視覺震撼外,其實更著重於「懸疑感」而不只是聳動的殺人案件,這也讓推理過程更加令人著迷超越了過去的驚悚程度。不過,前三季雖有扣人心懸的劇情,但暴力殘忍場面引起爭論,還曾被韓國放送通信審議委員會給了勸告處分,接下來第四季勢必也將超越前三季,預計在選景、取鏡角度、光影氣氛同樣要創造逼人的驚慄氣氛,所迎擊的更是人性腐敗的黑暗面與觀眾的極限膽量。

第四季的男主角換成迷人歐巴宋承憲,他將在劇中為調查自己妹妹被殺害的真相而來到濟州島,除了辦案能力也極強,也是位以在死亡現場拯救他人生命的原則主義刑警。但在這部總是充滿無限驚悚想像的劇情外,拍攝期間宋承憲常大方分享花絮照片,場景從工地到海邊,還有火爐取暖照,帥氣的顏值吸引了廣大粉絲的目光。畢竟素有「女神收割機」之稱的他,算是師奶殺手的鼻祖之一,雖然他這兩年的作品多為輕喜劇,從《偉大的Show》和《一起吃晚餐嗎?》見識到他搞笑一面,但這次主演《VOICE4》重回酷帥內斂的形象,除了將再展熟男魅力,也要再度突破演技,讓觀眾看看這位不老男神的多面形象。

延伸閱讀

收藏